IMG_0451

Hello 我是艾爾

看標題就知道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拉麵了吧!

超久沒寫拉麵推薦文了!上一篇大概是2年前寫的?

因為我壓根沒有很愛拉麵,可能以前吃到不好吃的拉麵。

所以從此對拉麵世界關閉大門哈哈!

一招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節奏呀!

所以能上榜讓我願意介紹的拉麵,真的是我認證好吃的!

NAIGI凪拉麵

就是最近我吃到覺得很強的拉麵耶!

作為日本東京拉麵大賞冠軍,真的當之無愧。

以客製化拉麵聞名的NAIGI凪拉麵

除了限量王是由主廚自己料理之外,

其他經典的4王都可以客製化風格贏得拉麵饕客的喜愛,

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調整,醬汁濃度、秘制風味油濃度、

蒜蓉多少、叉燒肉部位、蔬菜、辣度跟麵條軟硬度。

 

怎麼到達NAIGI凪拉麵

印象中這家店蠻多分店的,這次用餐的忠孝店,

位於台北市東區,忠孝Sogo後面巷子,

搭捷運來的話,可以從忠孝復興捷運站走過來,

路程大約不到五分鐘,蠻近的!

 

店面外觀

IMG_0442

忠孝店的店面位於一樓,獨立門面,

以紅白拼接的的形象色彩,很有日本元氣滿分的感覺。

加上整體占地面積不算小非常顯眼。

到了晚上,招牌燈也會開啟。

門口除了紙本的菜單之外,也有電子菜單喔!

覺得這樣設計蠻不錯,路人可以先評估消費金額。

排隊等餐的人也可以事先考慮用餐品項。

店外有汽車停車格,但常常沒位,且東區其實不好停車。

個人覺得還是搭大眾交通工具來比較方便。

排邊的動線也有另外用紅布條拉起來,算是有規劃。

店員會出來帶位,防疫期間也會先幫客人量體溫跟用酒精消毒。

 

店面外觀

IMG_0459

店內的色系一樣延續紅色系,

紅燈籠、實木桌椅,彩色布簾,不倒翁。

紅通通的猶如一秒來到日本的感覺。

忠孝店的室內空間把廚房跟出餐區以及用餐區對分,

左半邊就都是並排的用餐區,個人覺得座位有點擠。

右邊則是開放式廚房,可以一睹師傅的職人精湛技藝。

IMG_0457

尤其坐在吧檯就越有那種好像到了久違的日本這種感覺。

如果是第一次來,蠻建議可以選吧台位的。

IMG_0460

對了,另外大家一定會被這一面面的彩色旗幟吸引,

IMG_0443

因為我個人看到的時候覺得是很特別的設計哈哈!

它其實是創辦人生田智志對店內拉麵相關的介紹,

包括製作細節跟各項元素的說明。

IMG_0456

比起很多死板的壁貼或是框畫,

這樣的設計既做到介紹,也起到裝飾作用。

真的很聰明!

 

菜單方面

NAGI的拉麵價位約平均落在250上下,另收10%服務費。

以台北的拉麵來說,算是正常價,CP值個人覺得尚可!

因為份量沒有比較少,服務態度也算是很不錯。

內容上,除了最經典的豚王、黑王、翠王、赤王

四種常態「王」口味之外,每週還會有驚喜的「限定王」。

對於常客來說,算是一種小確幸,

不止能持續創造話題,也會讓人總是充滿期待他玩出什麼新花樣。

也不會蒙上菜單一成不變的罵名哈哈哈!

 

翠王

IMG_0448

以招牌豚骨湯底搭配上羅勒、橄欖油,

以及多種蔬菜調製而成的調味油。

最後撒上起司粉、蔥花,炒至焦香的火腿塊,

再配上叉燒跟黑木耳絲,滿滿配料,完全不馬乎。

IMG_0449

這一碗綠色湯頭的拉麵,一上桌真的讓人眼前一亮。

因為我還真是沒有看過綠色湯底的拉麵。

IMG_0453

先說說湯頭,Nagi凪家的湯頭都是以豬骨熬煮超過20小時以上。

所以風味非常的濃郁醇厚,加上羅勒青醬的加持,

兩個看起來很違和的東西放在一起,居然意外好喝!

根本就是義日混血,尤其加上起司之後,鹹香奶味,更增添異國風情的口感。

重點是雖然湯頭很濃郁,但居然意外不死鹹。

但它真的偏濃稠跟油膩,喝多了真的會很膩。

它的口味比豚王更油一些,風味油建議選「普通」即可。

麵條部分,採用生田智志先生故鄉,博多傳統生麵,

經過特數技術之後製成的乾生麵。

可以選擇細麵或是太麵(比較粗的麵條)

因為對Nagi凪對餐點品質中的每個環節都很仔細。

因此連煮麵的水,都是特別訂製軟水機去除雜質後,過濾出專屬的「拉麵用水」。

製麵使用的也是來自日本的機台跟麵粉,

完全把道地的日本滋味原封不動搬來台灣!

在這特殊時期,都覺得好感動!!

麵條每一根都統一在1.3mm直徑,

IMG_0454

這樣不止讓每一根麵條都能均勻的吸附湯汁。

而且吃起來不容易軟爛,更有勁道!

麵條我個人是選偏硬,會更有道地日式拉麵的感覺!

當然你還是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選擇。

拉麵的另外一大賣點-叉燒,

Nagi凪的叉燒主要有兩種,分別是豬肩肉跟豬腩肉。

都是經過秘傳叉燒醬汁老滷醃漬,在經過高溫燉煮5小時。

將滿滿的日式醬汁風味緊緊鎖在叉燒肉之內。

像我這次吃豬肩肉就是屬於薄切的肉片,

IMG_0452

味道我覺得是有夠,但可能切太薄,所以吃起來口感欠佳。

下次有機會會想試試豬腩肉,感覺會比較過癮。

對了,另外桌上會附上兩款可以無限續的小菜,

椒鹽荳芽跟辣福菜。

 

調味盤裡還有「白芝麻」與「黑胡椒」跟增加鹹度用的「鰹節醬」。

這些都可以自行取用來調整拉麵的口味。

涼拌菜的調味有明顯的黑胡椒香氣,

跟常見日式居酒屋的涼拌毛豆口味有點相像。

其實也就一般般啦,沒有太深刻的記憶點。

倒是桌邊有提供自助冰檸檬水,這點超加分!

也很道地!因為在日本吃拉麵他們也都是給冰水!

 

 

叉燒飯

IMG_0446

這是當天看到菜單嘴饞想點來試試看。

光看賣相其實相當不錯,是會讓人想點的餐點。

經日式醬油炒過的飯,加上叉燒肉碎,

最後擠上美乃滋跟撒上蔥花,整個色澤搭配很漂亮。

IMG_0445

而且美乃滋的搭配也很新穎,讓我躍躍欲試。

但一吃,跟我原本的想像完全不通,

它完全不甜也不鹹,就是很清淡

IMG_0455

我原本想像的就是要鹹甜十足,超級重口味的那種!

結果有點失望哈哈哈~這道基本上可以Pass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我必須說曾在日本創下多項紀錄的「ラーメン凪(Nagi)」

真的不是蓋的,因為連我對拉麵這麼還好的人,

都覺得吃它的麵超痛快,湯頭濃郁卻完全不死鹹,

當然因為他本身偏濃厚跟油,所以喝多了會有點膩。

但口味方面是完全過關的!

你們都知道我個人在服務態度這一方面給分比重佔很大,

可能是自己做過服務業的原因,所以會比較看重這塊。

我只能說凪(Nagi)的服務人員訓練的都很扎實,

從招呼客人到點菜,送餐,再到補充備品,都算快速。

每個細節都配合得很好,讓整體效率提高。

所以整個用餐環節都算是蠻愉快的。

唯一硬要說缺點,可能真的是我不喜歡這種並排坐,

還可以看到對面人的位子啦哈哈哈哈!

因為有時候吃相很醜,一抬頭跟對面的陌生人四目相對,

真的也頗尷尬!但這完全我個人的喜好,

除此之外,我覺得都算是很不錯!是會讓我下次想再來的一家店。

那這就是這次的分享囉,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IMG_0458



【店家資訊】

豚骨拉麵 ラーメン凪(Naji)(忠孝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5號1
電話:02-27781899
營業時間:周日~周四11:30~22:00 周五~周六11:30~23:00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fb粉專ig粉專



歡迎轉貼連結,圖文未經授權嚴禁下載使用 !

版權所有©艾爾的高冷星球

食記具有時效性

價格、優惠、營業時間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更多艾爾的美食分享心得】

【吃貨分享會】阿郎薄皮餃子-煎餃界杜蕾斯!主打O.05mm的超薄皮煎餃!給你不同的煎餃浪潮!這樣的台式居酒屋你吃過了嗎?

【吃貨分享會】小吉咖哩-男生也能吃飽的超份量咖喱飯!招牌清爽系乾咖哩表現出乎意料的讚!

【吃貨分享會】Top Fire Bistro頂焰精肉小酒館-與牛舌共舞!性價比超高的餐酒館!這間歐日混血直火餐酒館周杰倫也說屌

【吃貨分享會】今頂小吃-百元精緻上海風味簡餐|主菜跟小菜都超用心的東區簡餐店!雞腿打趴一眾便當店,冰糖豬腳來晚就沒有!(內附菜單)

【吃貨分享會】燒鳥串道-真正的銅板串燒|比便宜!還要比好吃夠味,還有超佛茶泡飯/柴魚醬拌飯讓你吃到爽!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