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18

Hello 我是艾爾

今天這篇是久違的專櫃彩妝分享特輯啦~

但拜託不要打我,因為這次要分享的產品,

約莫是在2018-2019年之間上市哈哈哈哈!

Giorgio Armani訂製絲光精華氣墊粉餅訂製雪紡亮白精華氣墊粉餅

雖然已經推出一段時間,

但必須說經典始終是經典好嗎!人家在櫃上依舊是熱銷款。

 

其實氣墊粉餅真的是一款很不適合在台灣使用的產品,

因為台灣特有的悶熱及潮濕,導致氣墊上臉後,大多撐不了多久,

就會面臨臉變抽象畫或是變黑面蔡的狀況。

很多韓妞擦起來絕美的水光感氣墊到了台灣根本完全不能用,

GA這兩款氣墊真的神蹟般的一次解決不貼妝跟暗沈問題。

讓僅管身在台灣的少女們,也可以擁有韓妞般的自然派完美底妝。

 

雖然近一年,氣墊的熱潮有點退,

但亞曼尼先生在2020年出還是祭出一顆藍氣墊。

由此可見GA在氣墊的製作功力上著實有一手,而且很知道大家要什麼。

這點無庸置疑,因為我記得他當年紅氣墊是真的賣到翻掉哈哈哈哈!

 

那關於訂製絲光精華氣墊粉餅訂製雪紡亮白精華氣墊粉餅的差異

也是很常被大家拿出來做比較!

雖然我知道,大概在一兩年前,

也就是產品剛上市時,很多人已經有針對這兩款做過比較。

但今天我還是會依照我個人的使用感受去做分析跟總結給大家。

畢竟每個人的感受度不同,也讓你們多一個參考囉!

那我們就趕快開始吧!

 

IMG_0195

IMG_0197

外觀方面

Giorgio Armani訂製絲光精華氣墊粉餅

IMG_0199

外殼以高訂紅絲絨緞作為靈感,

使用亞曼尼的代表色搶眼的大勢紅色,

給人一種一出場就震攝四方的高貴跟絕對魅力感。

同樣以高訂服的雪紡面料作為靈感,

Giorgio Arman訂製雪紡亮白精華氣墊粉餅

IMG_0198

則是完全相反走一個很Lady,仙氣逼人的路線。

 

在內裝方面,二者都採用了緞帶圓角型粉撲,

IMG_0202

這個粉撲,真的也是他們家氣墊產品的一大亮點。

IMG_0203

因為有夠好用!它的單邊圓角設計,可以針對很多臉上的細節去做修飾。

IMG_0201

IMG_0206

IMG_0213

IMG_0214

包括像是一些比較難拍勻的眼下位置,

或是法令紋,它都可以比較好的深入。

而超彈的材質,除了接觸到臉部肌膚超舒服之外,

因為不太吸收粉體,也讓用量更省。

 

最後,兩款氣墊在外盒上都採用高氣密矽膠條,能讓盒蓋凹槽跟盒身緊密貼合。

IMG_0196

IMG_0204

不得不說,這個部分也是我覺得讓這整個氣墊外觀看起來更像精品的設計,

畢竟那個GALOGO真的有夠細緻跟精美。

拿在手上的瞬間,仿佛擁有了最自信的態度跟姿態。

而這個設計還有一個優點就是,

能讓粉底就比較沒有那麼容易乾,保存的時間更長。

另外也能比較好的降低外部細菌或灰塵與粉體接觸的機會。

 

質地方面不同

訂製絲光精華氣墊粉餅

IMG_0205

IMG_0207

 

IMG_0209

質地比較偏向水粉底的感覺,

所以它按壓出來,你可以感受到還是比較偏向粉底液的。

訂製雪紡亮白精華氣墊粉餅

IMG_0215

同樣是比較保濕款,這款則是主打水蜜粉質地,

有點水包粉的感覺,擦在皮膚上也確實感受到它是比較輕薄的。

 

遮瑕等級不同

IMG_0211

訂製絲光精華氣墊粉餅 遮瑕效果


訂製絲光精華氣墊粉餅優於訂製雪紡亮白精華氣墊粉餅

相比起紅氣墊,粉氣墊確實走的是如同雪紡紗一般的自然妝感,

IMG_0216

近乎是沒有什麼妝感的路線,也因此遮瑕力確實沒有很強,甚至感受不到遮瑕。

比較多的,我覺得是提升膚色的亮度跟均勻度。

而紅氣墊遮瑕力中等,對於比較深的黑眼圈之類,

建議還是另外要用遮瑕膏來做局部的處理喔!

 

妝感不同

我必須說這兩塊氣墊,

其實最大不同之處還是在於他們呈現出來的妝感真的蠻不同的。

以紅氣墊來說,主打的是「保養型氣墊粉餅」的概念。

IMG_0212

在保濕的同時讓肌膚呈現自然光澤,

但卻能同時有如絲絨般的柔焦妝感。

這兩件事看起來好像點衝突,但GA這款氣墊為何可以做到?

首先,它內含玻尿酸保濕因子,

在帶給肌膚保濕的同時,能維持肌膚較長時間的持妝力。

雖然我還是會出油哈哈哈哈!但整體妝還在,不會到很斑駁!

我真的也是用過很爛的粉底,

一出油,臉看起來真的很像煎台上剛起鍋的漢堡排~油光閃閃吶~

但這顆出油之後真的就是很自然的那種光澤,

如果沒有帶蜜粉餅的話,用衛生紙吸一吸又是一條「微好漢」~

為什麼是微好漢呢?因為一定沒有蜜粉餅補來的自然啊!

可是他也不會真的就露一塊皮膚在那很醜,所以是微好漢哈哈!

另外,這顆紅氣墊裡,添加珍珠母貝與荔枝萃取精華,

可以讓妝感呈現細膩的光澤而不是髒髒的油光。

重點來囉,它裡面還加入了3種保養精華。
分別為「保濕精華」、「色澤精華」與「亮顏精華」
保濕精華前面說過囉,就是增加肌膚保濕度跟持妝度。

而「色澤精華」讓妝的顏色更符合女孩肌膚,

並且可以柔焦毛孔,修飾膚色,是打造微霧妝感的重要因素喔!

最後這個「亮顏精華」我覺得很厲害,

因為這顆氣墊我實測後,除了提亮膚色之外,

也真的比較不易暗沉!

 

粉氣墊主打以「水蜜粉」打造自然妝感的概念。

一拍,打造猶如一覺睡醒的天生好氣色的自然裸妝感。

IMG_0216

這顆氣墊厲害的地方就在於,它根本就是氣墊界的蜜粉餅。

作為底妝它同時又做到了蜜粉的工作。

加上它本身就是如雪紡般的自然水光妝感,

所以它上到臉上之後,你不用另外定妝,妝就服服貼貼。

重點是還能保持臉上的水亮光澤,一舉兩得!

真的是連蜜粉都省了!完全打破蜜粉缺乏保濕和光澤的限制!

是不是不得不讚嘆一下亞曼尼先生的工藝技巧。

這塊粉氣墊,以水為基底,內含玻尿酸精華所以用起來比較保濕。

但卻完全不會不持妝或是粘!相反很清爽!而且也蠻持妝!

文案是說10小時啦~個人覺得沒那麼誇張,我個人使用約莫6h-8h都還算ok。

但確實以氣墊來說,算是表現相當不錯。

另外它的微米粉體超級細,且完全不含黑色色素粉體!

所以除了可以很好跟肌膚貼合,做到雪紡紗般細緻的裸妝感。

也比較不容易暗沉!

也因為它有蜜粉的作用,

所以它的特點就是在修飾臉部瑕疵的同時,還可以吸收多餘油脂。

但切記使用份量上,不要一次按到底,請少量多次的做疊擦。

不然你可能會靠腰,哪裡乾爽!明明很濕!那就是你一次按太多了啦!

這一款我覺得它蠻萬用,

除了一般底妝使用之外,還可以定妝、打亮、補妝。

但我必須老實說,以底妝來說,它真的算遮瑕力很低。

所以換句話說,如果你臉上瑕疵比較多,我比較不推薦你單用這顆氣墊。

但如果你本身膚況不錯,那恭喜你,這顆氣墊絕對可以讓你肌膚的質感再升級!

 

適合人群不同

紅氣墊我覺得比較適合本身皮膚是需要遮瑕的人。

因為它遮瑕力比粉氣墊會再更好一些,

適合微瑕疵肌或是你比較追求有遮瑕力的人,帶出去補妝。

但它也沒有到非常遮喔~不要拿它遮瑕款的底妝去做比較。

而粉氣墊比較適合你本身肌膚狀況已經在商務艙的人使用,

或是你在使用完其他粉底液或是跟紅氣墊作為定妝,搭配使用。

但如果你本身是瑕疵肌,比較不推薦單上這一顆。

 

色號不同

粉體的顏色不同,舉例來說,

同樣是最淺的02號,粉氣墊的顏色會比紅氣墊的02號更粉亮。

兩款相比,同樣是02號來說,假設今天要遮色素痘疤。

紅氣墊因為遮瑕力比較好,大概按壓2~3下,就能遮蓋瑕疵。

粉氣墊因為比較薄透,大概需要按壓3~4下才能達到一樣效果。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其實這兩款各有春秋,你可以根據自己喜好跟膚況去做選擇。

如果你偏好名媛光的精緻妝容,或是在意遮瑕,建議可以選紅氣墊。

如果你本身膚況好,又偏好自然裸妝、貴婦好命肌的話,比較建議選選粉氣墊。

兩顆的價格都一樣,但防曬係數也有不同。

紅氣墊是SPF23,粉氣墊是SPF15,這邊一樣提供大家參考。

好啦~總之,我真的覺得他們最大差別就是妝感!

再來就是以萬用程度,我真的覺得粉氣墊可以收!

因為它不管是當定妝或是打亮,又或者搭配其他底妝也是很ok

外出攜帶也很方便~

SO就看你們自己怎麼決定囉~

那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IMG_0217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fb粉專ig粉專



【更多艾爾的彩妝分享心得】

【艾爾不專業開箱分享】Dior迪奧癮誘超模巨星唇膏-最不一樣的粉色系,讓嘴唇死皮通通滾粗的專櫃保濕唇膏就是它!

【艾爾不專業開箱分享】Excel晶漾持久蜜粉-現時限定|媲美專櫃的柔霧蜜粉|油肌30度頂得住!

【艾爾不專業開箱分享】La Mer潤澤無瑕持妝粉底&完美蜜粉餅-總價7200的貴婦底妝到底值不值得買?!

【艾爾不專業開箱分享】Maybelline Superstay Matte Ink-媚比琳超持久液態霧感唇膏|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優缺點一次告訴你!

【艾爾不專業開箱分享】Covermark滋潤魔術粉底-超防水防汗又夠遮的日本粉底遮瑕專家!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