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78

關於艾爾的其他分享看這裡,才不會漏掉喔👇

fb粉專ig粉專


Hello我是艾爾!

冬天終於來了!!

每年這個時候都想要拿康是美那支大聲公連續播放!

冬天就是要大吃特吃,懂嗎~

老實說,雖然我是個不專業食客,

但在我吃過有限的料理裡,

餃子一直是我默默愛吃的食物之一。

不管是水餃、煎餃、炸餃子我都很ok耶!

我對餃子的狂熱是只要在大賣場的冰櫃看到有新品,

就會帶一包回家試試看的程度哈哈哈!

前陣子東區新開了一間很有噱頭的

阿郎薄皮餃子

我知道後的當週就馬上去吃了,

但怎麼會現在才寫呢……

你們懂的,我就是一個很佛系的部落客(喂~

因為我真的是有點忙啦,

終於抽出時間才能來好好寫這一篇。

所以請大家大力的支持啦!

 

阿郎薄皮餃子在哪兒?

按地址來找的話,在忠孝東路四段1772樓這邊

IMG_9565

IMG_9567

是一間隱藏在東區羅馬大樓內的台式小酒館,

IMG_9569

IMG_9568

搭捷的話建議從忠孝敦化1號出口出來,步行約5分鐘。

其實這一棟上面有蠻多其他餐廳的,

能在這裡展店,想必也是有一定實力。

 

室內空間

IMG_9571

室內空間整體不小,但人多的話有點壅擠!

IMG_9570

像我這天是平日晚餐時間來,已經整個大爆滿。

IMG_9573

位子跟位子之間幾乎是快要碰到的感覺,

桌子也很小,座椅很淺,

如果放包包的話,位子會縮小一半。

我印象中是沒有提供置物籃之類的。

但我不確定是那天人太多疏忽忘了還是本來就沒提供。

桌椅方面採用全實木,有點像小學教室裡的課桌椅,復古又帶一點童趣。

但它的椅子底部偏低,所以長得高的人,可能比較建議坐吧台

另外這裡也有提供包廂,有需要可以提前跟他們預約。

店內燈光算是比較偏暗一些,但氣氛還是營造得蠻好的。

而裝潢元素方面,我也覺得還算有趣,

工業風的水泥牆配上紅磚、花窗等元素,

營造一種復古又帶一點現代的感覺。

 

菜單方面

2b8b7f904bdc4e98a5877c8a07e91ed262667cdb

圖片:取自官網


雖然主打煎餃,但畢竟還是一間居酒屋!

所以除了招牌的煎餃,

也有水餃、滷味、炸物小菜、湯品,甚至甜品。

當然最重要的酒精,這裡也有不同選擇喔!

從台啤到韓式燒酒,再到清酒、威士忌都有喔!

價格在東區來說算是非常親民!叫一桌都不心疼。

除此之外,上班族也有福了,

因為阿郎薄皮餃子也有提供商業午餐!

IMG_9566

午餐就能吃到台式居酒屋的美味,到底多幸福啦!

小提醒:這邊是會額外收一成服務費的喔!

 

那老規矩,快來看看今天艾爾吃了什麼吧!

 

大滿足煎餃20

IMG_9577

雖然主打大份量,但其實個頭不大,

IMG_9581

所以一個人吃還是ok的!

主打厚度o.5mm的餃子皮面皮薄透,表面煎得微微焦香。

但外皮本身不是很酥脆,所以想吃到脆皮的人建議可以選冰花。

內餡主要是高麗菜豬肉。

IMG_9582

高麗菜清脆又甜,豬肉採用後腿肉,帶有嚼勁。

但相比之下高麗菜的比例比較高,

所以整體風味會是比較清爽一些。

另外,點餃子的話,店員就會額外詢問是否吃辣,

並根據你的口味來準備特調醬料或是一般醬油。

IMG_9574

本身內餡的料已有一定的味道,所以不沾醬吃就蠻ok的了,

但搭配醬汁又是另一種風味喔。

總體來說,這道除了視覺讓人第一眼有衝擊之外,

整体味道體算是比較中規中距,記憶點比較微弱。

 

阿郎胡麻拌麵

IMG_9584

份量不大,麵條比較是烏龍麵的口感,

麵條上桌時有點爛,但還好還是保有嚼勁,

IMG_9587

醬料給得很多,不會有醬汁不均勻的問題。

IMG_9583

而且味道算不錯,鹹甜並重,

只是一個人吃會有點膩口,建議可分食。

 

皮蛋豆花

IMG_9575

以豆花取代豆腐,口感上更接近入口即化,

皮蛋的Q彈搭配豆花的綿密軟嫩,吃完整個輕飄飄~

單以口感上來說,算是蠻新奇的搭配。

IMG_9576

這一道我本來以為是涼拌菜,

但它上桌時還有一點溫溫的。

淺嚐一口居然非常開胃,

而且跟我們傳統上認知的皮蛋豆腐只有醬油膏的鹹甜不同,

這道鹹香夠味,帶一點微微辛辣感。

很有熱炒店的guts,不太像涼拌菜。

是蠻適合作為下酒菜的一道料理。

 

炸雞塊

IMG_9589

它菜單真的就叫炸雞塊,

上桌一看,還真是大型鹽酥雞哈哈!

每一塊雞塊的個頭都不小,外皮很薄不會刮嘴。

IMG_9591

滿滿雞汁完全鎖在裡面,咬下去真的會噴汁!

IMG_9592

雞肉有事先醃過,因此本身是有味道的

所以外皮就沒有再過多的調味。

雞肉外酥裡嫩,真的超嫩的!

但但因為我本身比較重口味,

所以這道也是沒有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只記得很大跟很嫩(誤哈哈哈哈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總的來說,以地點來說這裡還是相當便利的,

下班小聚什麼的都很方便。

而且有提供酒精(到底多愛)

所以在用餐的誘因上又更多一些,

你可以吃飯、喝酒、聊天一次滿足。

不用再把行程對拆,找兩間店什麼的有夠麻煩。

回到這間店本身,裝潢我覺得算是不錯了。

餐點基本上美味程度落在5-6顆星左右。

但因為價格不貴,反而覺得很不錯。

最後是服務面,這一塊應該是他們最薄弱的。

當天的感受沒有到不舒服,但也沒有特別周到。

例如,舉手點餐一直沒人過來,

或是點了甜點,用餐後告知店員可以準備一直到離開,

他們才說他們現在開始做,顯然是完全忘記。

除此之外,我個人還算滿意。



【店家資訊】
阿郎薄皮餃子台式小酒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72號樓之2
時間:11:30–15:00, 17:30–00:00
電話:02 8771 6686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AeLangTaiwanBistro/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fb粉專ig粉專



歡迎轉貼連結,圖文未經授權嚴禁下載使用 !

版權所有©艾爾的高冷星球

食記具有時效性

價格、優惠、營業時間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更多艾爾美食分享】

【吃貨分享會】小吉咖哩-男生也能吃飽的超份量咖喱飯!招牌清爽系乾咖哩表現出乎意料的讚!

【吃貨分享會】Top Fire Bistro頂焰精肉小酒館-與牛舌共舞!性價比超高的餐酒館!這間歐日混血直火餐酒館周杰倫也說屌

【吃貨分享會】今頂小吃-百元精緻上海風味簡餐|主菜跟小菜都超用心的東區簡餐店!雞腿打趴一眾便當店,冰糖豬腳來晚就沒有!(內附菜單)

【吃貨分享會】燒鳥串道-真正的銅板串燒|比便宜!還要比好吃夠味,還有超佛茶泡飯/柴魚醬拌飯讓你吃到爽!

【吃貨分享會】八哥重慶酸辣粉-百元有找!客製化你的酸辣粉!怕辣的人也能享受的溫潤系川味!超想念的香辣酸爽!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