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16

Hello 我是艾爾

蛋餅控在哪裡!

身為蛋餅達人,我真的炙愛各種蛋餅。

不管是傳統早餐店、永和豆漿還是網美早午餐。

只要看到Menu上有蛋餅,我就會自動上繳課金哈哈!

那天朋友忽然發來邀約,揪我一起去吃這家

軟食力Soft Power

一開始看到食記,我是先被它滿滿文青風的氛圍吸引。

我這人就是本身不文青,卻又常被與我風格背道的東西吸引。

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互補法則」呢~

因為缺少,所以需要(喂~扯遠了哈哈!

總之,當下馬上覺得這家店好像很不錯!

但你再往下看到價錢,又會有點怯步,

跟傳統早餐店一份普遍親民的價格不同,它的價格區間趨近百元。

這還真是讓我瞬間更好奇這家店,到底有什麼能耐,

可以把銅板早餐賣到一張小紅人,甚至還吸引這麼多人到訪。

好奇心驅使下馬上答應了朋友這次的邀約!

 

怎麼到達軟食力Soft Power(行天宮店)

從捷運行天宮站4號出口出來,

直走後轉進巷子裡(這樣真的有人懂嗎哈哈

反正大概在農安街附近,步行約10分鐘!

周圍交通算是蠻便利的。

 

店外空間

IMG_0497

 一走進巷子,遠遠就被這文青老宅吸引。

復古的木門與窗框,斑駁的水泥地板與壁面,象徵中式風格的春聯。

整體走一個簡單樸素風格,很像你回鄉下老家的感覺。

沒有過多的設計,卻給人一種熟悉且獨有的清新風格。

儘管周邊滿是老舊公寓,儘管一切是有那麼些雜亂,

IG上很紅的「我不停 吃蛋餅」的招牌,這天也被滿滿機車擋住。

但可能也因為身處在台灣片土地,配上軟食力的外觀,

反倒覺得多了幾分懷舊感,一種專屬於台灣巷弄的味道。

對了,這里連划號都採自助式,

所以到了之後,記得要先到門旁的牛皮記事本登記呀,

不然傻傻等半天,可是會白等了呢!

 

店內空間

推開門,除了人聲鼎沸,

IMG_0515

耳邊還隱約聽到那熟悉的台灣口音唱著的小調,

那些或許你我都未曾經歷過的50-60年代,

隨著旋律與歌詞,仿佛帶你越數載光陰,

體驗一回老派又有溫度的早晨時光。

店裡延續店外簡約風格,一樣走一個極簡懷舊感。

 

除了復古木門,白色水泥壁面,潑墨花樣的磁磚

IMG_0499

鋪著白色磁磚的櫃檯、隨處可見的舊傢俱。

IMG_0514

還有這個小巧精緻的灶腳,一切簡單到不行。

IMG_0502

IMG_0501

它不是那種會讓你大呼「哇」的網美店,

但絕對是會讓你覺得親切溫暖的空間。

店家在傳統台灣味與創新元素之間的平衡拿捏得當。

既表現出了台灣味的迷人之處,也讓新舊文化碰撞出不同的火花。

 

菜單方面

軟食力Soft Power以販售粉漿軟蛋餅為主,

口味上,除了常見的原味、玉米、肉鬆口味之外,

更研發出10多種台式道地的口味蛋餅。

像是客家辣菜脯、地瓜憨吉、花生醬、吻仔魚、香腸等等。

都是外面較少可以吃到的口味!

另外還有4款文青飯糰、每一款都餡料滿滿!超澎湃!

這天來本來要點,但居然賣光光,只能飲恨。

嘴饞的人也別錯過它們家的傳統台式小點心!

像是地瓜球、蘿蔔糕、炸湯圓、芋丸等。

甚至連中餐都可以一次在軟食力Soft Power搞定。

兩款午餐「金夠味控肉飯」和「五告乓豆乳雞飯」有機會也想吃看看!

另外,只要任選一款蛋餅加65 元,就可以升級套餐。

套餐則可以任選一樣點心和一杯30元飲料(超過可以補差額)

最後一定要提一下超佛的「不另收服務費」

所以大家自己動手囉!

完整菜單請點我🙋‍♂️


那接下馬上看看艾爾這天點什麼吧!

 

黑芝麻豆漿

IMG_0503

老實說飲品的價格不低且也不算特別大杯。

飲品一律是去冰的,所以可以自己評估看看能不能接受喔!

我點的這杯是將新鮮豆漿加入研磨後的黑芝麻,沒有過多的甜度。

IMG_0504

喝得到芝麻碎末,同時也聞到蠻濃的芝麻香氣。

豆漿本身的香氣我覺得不夠醇厚,反而有點被芝麻搶了風味。

整體是偏比較清淡健康的感覺,不是那種厚豆漿。

但缺點就是你每喝一口就要攪拌一下,不然芝麻會沈澱。

整體CP值不太高,我會比較建議喝水哈哈!

 

紅茶豆漿

有偷喝一口朋友的紅茶豆漿,這款就意外還蠻搭的。

茶香味也很適中,不會苦澀。

覺得比我的黑芝麻豆漿好喝哈哈哈!

 

夯香腸蛋餅

IMG_0511

這根本是我心目中的夢幻組合!

蛋餅+香腸!

看到的第一秒毫不猶豫就決定選它了。

印象中台北似乎是比較流行脆皮蛋餅,很少看到粉漿蛋餅。

北部的話。我很久以前倒是在宜蘭力丸早餐店吃過一次。

聽說,軟食力的蛋餅配方就是從力丸早餐店研習而來。

蛋餅採現點現做,且麵糊需要另外調製,所以耗費會久一些。

再加上店家對品質的要求,建議不趕時間再點喔!

一上桌就被它金黃焦香的餅皮吸引,而且不是那種要操灰搭的顏色喔!

人家真的是微微金黃色!

一口咬下,除了酥脆的外皮之外,還可以吃到粉漿蛋餅特有的Q嫩口感。

給你們看一下這側面,粉漿蛋餅真的有比較厚耶!而且吃得到麵香也有嚼勁。

IMG_0510

外層的脆皮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薄,咬下去超脆的!

再來香腸的部分,選用台灣溫體豬,但甜度略顯不足。

感覺有點煎過頭了,沒有非常Juciy的感覺,也有點油。

雖然整體口感算有層次。但表現不如我預期,還是算好吃啦~

但吃下來就是會比較容易膩口,建議大家分食,

或是可以搭配他們的自製醬料,醬料口味雖然偏重,但可以解膩。

 

五香豆乳雞蛋餅

IMG_0506

這款五香豆乳雞是朋友點的,

蛋餅皮的表現一致,我就不重複囉~

因為我平常已經吃太多雞胸肉,現在看到雞肉已經有點噁心。

但他們家的雞肉是選用雞腿肉搭配特製的五香醬醃製再去煎。

IMG_0513

肉質保有一定嫩度,沒有乾柴,又有著特別的五香氣味。

IMG_0512

但還是必須說,雞肉本身還是走清淡係,如過重口味的人會有點失望。

所以建議還是要搭配特製沾醬來吃會比較好入口。

另外,這款的油膩度就沒有前一款來得高,

而且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肉塊,算是CP值蠻高。

 

地瓜球

IMG_0509

這是跟著套餐點的點心。

很少在早午餐店裡可以吃到雙色地瓜球!

圓圓胖胖的黃色、紫色小且看起來超Cute

加上我真的很愛吃甜店,馬上就選了它。

跟我們一般在夜市買的地瓜球不一樣。

它居然是有餡料的!吃一口幸福死!

紫色是包豆沙,黃色是包芋泥。

雖然表皮脆度不如小吃攤的酥脆,

但倒也是算有中等水準,而且油瀝得很乾淨。

所以吃起來沒有怪味,也不會特別油膩。
這地瓜球到是我本日最愛了。

 

憨吉脆薯

IMG_0505

薯條的部分,他們則是提供地瓜薯條,很古早味。

如果你喜歡吃比較粗的那種美式脆薯的人,

應該會很喜歡這種有粗度的薯條。

加上脆度夠,又有一定甜度。

所以整體上也是不錯吃。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整體用餐下來,我覺得軟食力Soft Power是把台式早餐

以西式風格在經營的一間店。

蠻顛覆大家傳統印象裡,台式早點的用餐環境跟賣相都偏糟的情況。

從菜單研發到食材選用都可以看到用心。

撇開價格跟個人喜好,軟食力在經營上確實算蠻用心的。

但我也並非覺得它完全沒缺點,像是店內的桌距跟桌子本身都略小,

另外,較為嘈雜,室內不通風導致油煙味較重,

店員的態度都較為冷漠(沒有不好,就是冷漠)

以上都還有進步空間。

但綜合來說,仍然會是我會想再吃吃看其他品項的店。

IMG_0508



【店家資訊】

軟食力行天宮店
地址:民權東路二段1353021
電話:(022502-3542
營業時間:07:00 -14:00(周一公休)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oftpower.HTK/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fb粉專ig粉專



歡迎轉貼連結,圖文未經授權嚴禁下載使用 !

版權所有©艾爾的高冷星球

食記具有時效性

價格、優惠、營業時間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更多艾爾美食分享】

【吃貨分享會】城西時光Childish-用銅板就能享受到高質感韓風咖啡廳|繽紛吐司一次滿足你滿滿少女心!

【吃貨分享會】來來豆漿-24H美味不打烊 手工厚蛋蛋餅很值得吃!其他真實心得分享

【吃貨分享會】上善豆家-東區蔬食後花園 有夠健康不唬爛|素食愛好者可以來淘寶|一訪真實感受分享

【吃貨分享會】陳根找茶-台北必吃早餐店|才剛咬一口馬上決定加點|傳統早餐店也能玩出新花樣!

【吃貨分享會】再一塊吧ing-花生控必吃!用看就高潮的花生煉乳瀑布跟超軟法式吐司!近期最愛早午餐,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啦!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