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03

Hello我是艾爾

最近換了新工作,忙到一個翻掉。

欸對~我也是要上班的哈哈哈哈!

每天過著忙碌卻也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日子。

斜槓青年的人生並沒有那麼輕鬆。

扯遠了啦,每次一寫文章就會很想跟你們分享我近況哈哈!

今天要跟你們分享的是我之前工作偶然發現的一家早餐店。

陳根找茶

位於繁華的台北信義區寧靜巷弄中,

101的距離也不算遠,看起來外觀維持得很好,

卻已經是開了20年以上的老店!是不是完全看不出來!

已經被許多媒體評為台北十大必吃早餐店的陳根找茶,

不止人氣爆棚,更有滿滿好口碑,甚至有人封它為台北最好吃的早餐店。

雖然名字有點江湖味,也代表一段浪子回頭創業成功的故事。

那就趕快跟著艾爾去一探究竟吧!

 

店外外觀

店面位於寧靜的住宅公寓一樓,

IMG_2807

通常第一眼看過去會覺得它跟大多連鎖早餐店的外觀並無太大區別。

唯一最大的差別應該就是它的生意好到要排隊,

尤其它小小一間店,卻有著長長人龍,

著實讓人好其它到底有怎樣的魅力。

走近門口會看到懸掛的叫號燈也是很特別的存在。

另外它也是屬於全開放式的空間,料理台對外的。

這點其實我個人都會有點介意,

但都想著偶爾吃一次就算了哈哈!

小小的煎台鋪好鋪滿,豐富食材在煎台上輪番交替,毫無停歇。

IMG_2805

但仔細看鐵盤上也相對是乾淨的,這一點讓人很加分!

 

店內空間

小小5坪的空間,顯的相對狹小,

但真的不得不誇獎他們在衛生方面真的嚴格把關。

地板跟桌子都擦得很乾淨,沒有我最討厭的油膩感。

因為很多早餐店的桌子是萬年擦不乾淨的,永遠都有一層油壓在上面。

但陳根找茶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另外一個很棒的就是,空氣中不會瀰漫著油煙味!

所以你吃完之後,依然可以當香香公主。直奔下一個約會地點!

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店內一大面芭比粉色框鏡子,整個很少女。

還有一台液晶電視可以看。

在座位區方面,分為左右兩邊,

有緊貼壁面的獨立個人座位,以及右邊的站式用餐區,

我們這一天是在站式用餐區,

所以全程我們是用站著的方式用餐。

這點就看大家能不能接受囉~

 

菜單方面

陳根找茶提供的餐點主要以法式吐司、特製蛋餅、吐司夾蛋為主。

內餡搭配主要分為乳、火、肉、培、魚。

第一次來你一定看的一頭霧水,想說這什麼暗號?

來來來,小博士上線來解答!

(乳是乳酪、火是火腿、肉是肉鬆、培是培根、魚是鮪魚)

而「特」指的是「多加肉鬆」,「特火」就變成了「火腿+肉鬆」的意思。

沒關係,你如果忘記就打開我的食記看個10次哈哈哈!

沒有啦!它現場其實就有貼小告示提醒客人喔,

IMG_2804

所以不用擔心吃早餐還要先考試的問題啦~

飲料的部分則有奶茶、茶類、咖啡都可以調整冰塊跟甜度。

點餐完畢後會給你號碼牌,接著就是叫號取餐囉。

 

那接下來就看看艾爾這次點了什麼吧!

 

法乳魚

本身對法式吐司有極度偏好的我,

每次看到菜單上有這道,都會腦波弱的給它點下去啊(歐都K!

IMG_2802

吐司上桌前就已經分好4小塊,

IMG_2801

這點很貼心,不僅方便食用也讓分食更容易。

吐司經過蛋液均勻包覆後,採用近乾烙手法將吐司煎到微微焦香,

一口咬下是濃郁的蛋香混著奶油的味道,口感很鬆軟。

濕潤度我覺得也算適中。

內餡是乳酪鮪魚,跟一般早餐店的鮪魚不同,

這裡的內餡是店家自家調配的,因此別有一番風味。

吃起來鹹甜滑順不膩口,同時又有著鮪魚新鮮的香氣。

重點是給的量也是不手軟,讓你每一口都可以吃得到料。

到底給多豪邁,牽絲給你們看!

IMG_2803

這樣的搭配吃起來也確實很過癮,幸福指數很高!

整體口感我覺得站在水瓶之上的,也算對得起它的價格。

但建議趁熱吃,以免影響口感。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陳根找茶算是我很喜歡的中式早餐店,

它的優點就是環境衛生、餐點好吃無負擔,

服務態度一般,但比起很多排隊名店算還可接受。

缺點的部分就是,你真的要很有耐心,因為常排隊。

另外相比其他同性質的早餐店,同一品項它價錢會高一些。

以及店內沒有提供座位,我個人是都外帶。

這就看個人的接受程度了。

除此之外,個方便我還是很滿意的!

好啦~那這就是這次的分享,希望你們喜歡!



店家資訊

陳根找茶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917號(松山地政事務所地下停車場入口前)

電話:02-2725-3696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06001230

(週六~週日)06001300

                                                                                                         週一休息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歡迎轉貼連結,圖文未經授權嚴禁下載使用 !

版權所有©艾爾的高冷星球

食記具有時效性

價格、優惠、營業時間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