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分享會】金剛部隊鍋-澱粉炸彈來襲!韓國金剛泡麵+白飯、

Hello 我是艾爾

最近越來越感受到通膨對生活帶來的影響。

柴米油鹽醬醋茶,每付一次錢,內心真的都會揪一下。

近期映像最深刻的應該是,

有一天週五下班後,經過一家我很久沒光顧的鹽酥雞攤。

因為是加班後收工,馬上被香味直勾勾的引到攤位前。

憑著本能隨意夾了幾樣,就在一旁滑手機等餐。

 

大概過了20分鐘,終於輪到我結帳,

老版:210!

付完錢後,我想說奇怪,有買這麼多嗎?

我點了雞排、甜不辣、花枝丸、雞皮

對著菜單一比對,哇噻!雞排一片現在居要已經要90?

甜不辣要35了喔?!

想當初同一個套餐,我這樣點只要150!

你說,這物價是不是要逼死我們這些小老百姓!

 

不行耶,這樣的價位完全不符合我小資教主的身份!

想到吃完這一餐,週末又要跟朋友相約聚餐!

馬上再吃友群里,主動承擔找餐廳的重責大任!

(實質是怕大家找太貴的餐廳啦齁~)

為了捍衛我的小資生活,馬上翻開我的口袋名單。

果然讓我發現了一間高CP值的餐廳

金剛部隊鍋
 

這間金剛部隊鍋可是來自韓國釜山的連鎖部隊鍋品牌!

創始於2011年韓國新林洞小巷弄內,

十幾年間在韓國國內已突破 200 間門市!

完全可以被稱為韓國的「國民部隊鍋」!

我猜可能有點像三媽臭臭鍋的地位哈哈哈!

 

2023年底首度插旗台灣,

就選在美食一級戰區錦州街上!只能說也是來勢洶洶耶!

重點是,一查跟韓國幾乎沒有什麼價差!

人均最低250起,在台北這個價錢真的是佛到可以直接升天!

重點人家除了提供原汁原味韓國湯料之外,

連泡麵跟白飯都讓你吃到飽,這還不止!

居然還有三種小菜隨你吃!

我的小資皇冠,該拿出來重新戴回我頭上了吧!

 

店面外觀

【吃貨分享會】金剛部隊鍋-澱粉炸彈來襲!韓國金剛泡麵+白飯、

我們當天是夜晚到訪,

由於店是去年剛開,所以整體外觀都非常嶄新。

佔地面積不小,現代工業風的風格,也格外顯眼。

最標誌性的應該就是這個金剛Logo

搭配橘色燈條,看起來超Q

門口有擺菜單,基本上也可以先評估自己是不是喜歡。

自己是覺得蠻貼心的!

 

店內空間

【吃貨分享會】金剛部隊鍋-澱粉炸彈來襲!韓國金剛泡麵+白飯、

走進店內,整體光線明亮!

讓空間看起來更加的寬敞跟舒適!

軟裝沒有到說超奢華,但很乾淨舒服。

牆上的韓文,搭上時下流行的K-pop,

有一種置身韓綜「驚人的星期六」裡的感覺哈哈!

位置還算多,畢竟店面很大。

不會說一區位置全部都擠在一起。

但邊桌之間會有點近,這個比較需要留意。

【吃貨分享會】金剛部隊鍋-澱粉炸彈來襲!韓國金剛泡麵+白飯、

動線部分,門口是櫃檯,中間是自助吧的中島。

泡麵、小菜、白飯、湯都在這裡!

往後則是有點像中島的地方(應該是出餐用的)

其餘的則就都是座位這樣。


 

菜單部分

點我看線上菜單

主鍋的部分,有招牌的金剛部隊鍋

【吃貨分享會】金剛部隊鍋-澱粉炸彈來襲!韓國金剛泡麵+白飯、

牛肉、嫩豆腐、餃子等口味可以選。

另外湯也也有分成白湯跟紅湯(辣跟不辣)

提供的泡麵一共有三種,

一種時大家常看到的韓式拉麵(不倒翁黃色包裝的)

另外兩種則是金剛部隊鍋專屬泡麵

【吃貨分享會】金剛部隊鍋-澱粉炸彈來襲!韓國金剛泡麵+白飯、

這款就是與韓國【PALDO】一同研發的專屬口味!

一共分為兩種,黑豆與綠藻口味。

【吃貨分享會】金剛部隊鍋-澱粉炸彈來襲!韓國金剛泡麵+白飯、

都是採自助式,喜歡哪一種就選哪一種煮~

也有單獨販售鍋物的配料,可以依照喜好單點加料。

另外也有韓式熱炒可點,像是韓式冬粉、辣炒年糕、辣炒豬肉等。

【吃貨分享會】金剛部隊鍋-澱粉炸彈來襲!韓國金剛泡麵+白飯、

至於低消部分,是採取一人一部隊鍋。

其實簡單理解就是人頭數,很容易達標!

 

小菜部分

【吃貨分享會】金剛部隊鍋-澱粉炸彈來襲!韓國金剛泡麵+白飯、

【吃貨分享會】金剛部隊鍋-澱粉炸彈來襲!韓國金剛泡麵+白飯、

我們當天的小菜是,辣蘿蔔、涼拌海帶芽、美乃滋通心粉。

這一票小菜裡,我看到美乃滋通心粉應該是整個暴動!

【吃貨分享會】金剛部隊鍋-澱粉炸彈來襲!韓國金剛泡麵+白飯、

因為超級少見啊!一開始挖了一點試吃,

不得了,完全可以當主食!後來直接挖一碗!

還沒吃主食,就已經呼嚕呼嚕一碗美乃滋通心粉下去!

你說這不是澱粉炸彈是什麼哈哈哈!

如果要再更極致一點,還可以單點餃子一起配著吃!

其他涼伴菜的水準也都在一般水準上,

沒有特別鹹或特別酸的狀況,

我覺得是大部分人都可以接受的口味!

辣蘿蔔拿來拌泡麵吃非常好吃噢!偷偷推薦你們哈哈!

 

入坐後,店員會先送上一小碟的高麗菜絲

這一疊主要是用來解膩用,我後來是拿來拌飯吃!

桌邊也會有貼心小提醒告知怎麼操作

【吃貨分享會】金剛部隊鍋-澱粉炸彈來襲!韓國金剛泡麵+白飯、

接下來要馬上進入重頭戲,我們的主鍋部分!

 

金剛部隊鍋

【吃貨分享會】金剛部隊鍋-澱粉炸彈來襲!韓國金剛泡麵+白飯、

我們這次選了大眾款,金剛部隊鍋。

相比其他口味,可能比較沒有那麼豪華,

但整體是更能吃到部隊鍋本身的味道!

剛上鍋的時候,我覺得略微空虛哈哈哈!

感覺配料不是很多,有點後悔早知道點牛肉。

但想著,這一鍋人均才250,馬上釋懷。

同時也很期待用韓國秘製專用辣醬熬煮出來的辛香湯底滋味。

部隊鍋的基本配料有

豆腐、通心麵、午餐肉、火腿肉、馬鈴薯、泡菜、冬粉等。

它的配料確實比起一般台灣改良的部隊鍋種類再豐富一些。

據說這些也都是時下韓國年輕人最愛加入部隊鍋的配料。

我自己習慣把湯煮到有點收汁再吃,會比較有味道。

重口味的可以試試看!不然原本的湯我覺得偏淡。

基本上配料吃起來都比較簡單,沒有太驚艷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它整體辣度沒有很高,

所以不太會吃辣的人,我覺得也可以嘗試。

店員有交代,湯煮滾後就可以把泡麵放下去煮4分鐘即可食用。

【吃貨分享會】金剛部隊鍋-澱粉炸彈來襲!韓國金剛泡麵+白飯、

我們一開始先煮了綠藻口味的!

欸!意外好吃耶!麵條好Q彈!不會軟爛。

【吃貨分享會】金剛部隊鍋-澱粉炸彈來襲!韓國金剛泡麵+白飯、

而且有一種淡淡清香。

我自己超喜歡的!光這泡麵我們就煮了三包!

後來有煮了一包黑豆拉麵,黑豆的麵體覺得有比較有韌度一點。

但整體比起來我更喜歡綠藻口味!

拌上辣蘿蔔真的很好吃!

可以狂吃泡麵真的好爽(流淚)。

 

韓式炒冬粉 

【吃貨分享會】金剛部隊鍋-澱粉炸彈來襲!韓國金剛泡麵+白飯、

主食部分,加點了一份炒冬粉!

他們家的炒冬粉比較偏濕潤一點,

【吃貨分享會】金剛部隊鍋-澱粉炸彈來襲!韓國金剛泡麵+白飯、

搭配新鮮時蔬跟菇類下去一起炒,比較屬於清爽感的炒冬粉。

因為有些炒冬粉加很多麻油,非常油。

但他們家的炒冬粉不是走麻油派,比較台式一點。

口味偏鹹甜一些,算是蠻好吃的。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整體來說,這間餐廳我會把它定義在吃粗飽的餐廳啦!

畢竟他們的TA設置比較偏學生跟上班族。

主要是希望大家吃飽又吃巧,所以餐點不是走精緻路線。

但單純以小菜、泡麵、白飯吃到飽來說,真的隨便吃都值回票價。

完全可以吃到飽到天靈蓋翻過去,又不用擔心荷包失血,CP值飛高!

餐點我覺得整體也有在中等,沒有說便宜就超難吃。

如果你是火鍋控、韓食控、澱粉控,

金剛部隊鍋一定可以讓你列入愛店。

畢竟吸附滿滿湯汁的拉麵,鹹香又涮嘴,誰能不愛!

濃郁辛辣湯汁拿來拌飯也是下飯到不行~

我自己是把他列在可回訪的餐廳名單裡啦!

好啦,那這就是這次的分享囉!

希望你們喜歡這次的小資美食系列!

【吃貨分享會】金剛部隊鍋-澱粉炸彈來襲!韓國金剛泡麵+白飯、



【店家資訊】

金剛部隊鍋KingBu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439號

電話:02-2508-3268

營業時間:

週一至四12:00~15:00、17:00~21:00

週五12:00~15:00、17:00~21:30

週六11:30~15:00、17:00~21:30

週日11:30~15:00、17:00



歡迎轉貼連結,圖文未經授權嚴禁下載使用 !

版權所有©艾爾的高冷星球

食記具有時效性

價格、優惠、營業時間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