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_4593

Hello 我是艾爾!

要給大家拜個晚年,順便跟大家分享我過年時去台東的小吃扎記。

其實過年出去玩我都獲捏把冷汗,

一來住宿價錢比較高,二來很多地方不營業,玩起來有那麼一點不盡興。

但這次去台東,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過年用餐是要另收服務費的!

像這次,我就遇到一家餐廳,要求用餐收取25%的服務費。

(它原本服務費是10%

也就是說,硬生生多收取了15%服務費,這確實有點驚人。

而且就算你外帶,店家也要收你這一`25%服務費,這就有點誇張了哈哈!

雖然可以理解過年時間營業很辛苦啦,但既然你選擇營業,

好像不該化悲憤為服務費,加在消費者身上吧~~

 

所以真的相比起餐廳,台灣的路邊攤就有人情味許多。

以前來台東都想著跑景點,看海景,感受大自然的洗禮。

但因為這次已經是第三次來台東了,

好像可以放慢腳步,好好享受這座城市本身的慢活魅力了。

出發前,很認真的做了功課,跟以往不同,這次都是做市區的功課。

龍字號大腸包小腸

就是做功課時發現的小吃,

超愛大腸包小腸的我,馬上把他列入必吃名單!

我只能說,真的完全沒有失望呢!

如果你也超愛大腸包小腸,絕對是必收本篇耶!

 

店面外觀

IMG_4

一體成型的餐車,正面看起來有種乾淨利落的感覺。

大大的印上「龍」字,非常顯眼又帥氣。

旁邊掛著兩串香腸,既復古又滿滿台式道地氣息。

而背面就是老闆的料理烤台啦!

認真幫大家看過,其實蠻乾淨的,

沒有我害怕的那種陳年老垢,看起來都有認真清理。

這點還是很加分的!

 

菜單方面

IMG

菜單非常簡單,就是你們餐車上寫著的

香腸、米腸、大腸包小腸(一組)

另外還有獨立販售【台版莎莎醬】喔!

居然可以獨立出來作為一個品項販售,

由此可見他有多厲害了吧!讓我還沒吃就超期待!

迫不及待點餐點起來了!

 

炭烤香腸

IMG_453

20塊一支,CP值爆高的古早味 #炭烤香

遵循古法以豬大腸包覆並加入高粱酒灌製的高粱香腸,

經炭火慢烤,飄出陣陣炭香跟香腸本身經過焦化後的香味。

IG_4593

龍字號的香腸不是屬於那種咬下去會回彈的口感,

(這對我來說有點小扣分)

因為我真的香腸小達人,基本上每到一個地方,

只要看到有香腸,我都會想買來試試!

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還是九份上面的~

龍字號的香腸,雖然也算多汁,但肉質本身還是偏柴一些。

(它真的就是早期那種香腸,跟我預期有點出入)

20元的價錢,這份量也算是誠意滿滿!

所以香腸我就不強求你各位一定要點了😂
 

大腸包小腸

IMG_4593
來到重頭戲,龍字號的大腸包小腸絕對是必點呀!

一組上來誠意滿滿!

老闆娘看到我要拍照,還幫我重新包裝。

先來說說他們家的大腸包小腸,靈魂就在這獨樹一幟的醬汁。

IMG_4593拷貝

吃之前,老闆娘就一直強調,他們家的醬汁是自家做的。

跟外面買批發回來混的醬料不一樣。

香菜、蒜頭、佐以秘制配方調製的辣醬

有著 #台版莎莎醬 的響亮名號,看著就真材實料呀!

米腸的部分,同樣以純正豬大腸皮灌製並經炭火慢烤,

 

吃起來口感表現蠻不錯,厚實又有Q度,內餡紮實很ok

而前面單吃普通的高粱酒香腸,湊一組之後,好吃度大躍進!

秘密就在這獨門辣醬

我個人是覺得蠻像重口味版的甜辣醬,但口味層次更豐富!

另外,如果你是那種吃香腸要配蒜頭的人,那你應該愛爆這醬。

因為它已經直接幫你蒜揉和在醬料之中,不止吃起來超夠味,

也不用再用手去另外撥蒜頭,超貼心的!

讓你酸甜鹹辣一次擁有!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老實說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分蠻高的。

老闆娘非常熱情,從我們一抵達到離開一直跟我們聊天。

也看得出來他對自家餐點的滿滿驕傲啦~

尤其當他看到我載拍攝時,馬上說要幫我重新包裝一個。

而且我在拍的時候他還一直Cue說,要怎麼拍(覺得超可愛)

餐點部分我覺得可以直接攻一組,真的好吃~

而且那莎莎醬我自己當下都想買一罐,如果不是我行李太重

只能下次再去把它帶回台北了~

這家於台東市區飄香40餘年的龍字號大腸包小腸

從下午開始營業至深夜11點半

真的一路從下午茶吃到宵夜都沒問題!

去之前建議可以先打電話或看上他們官網看一下有沒有營業,

才不會白跑一趟喔!

IMG_459




【店家資訊】

龍字號大腸包小腸

地址:台東市中興路一段162

營業:14: 00–23:30

電話:0937-601-789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歡迎轉貼連結,圖文未經授權嚴禁下載使用 !

版權所有©艾爾的高冷星球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