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ddd054

每每提起台南這個地方,

內心總是會湧現想要再次探訪的心情。

台南應該算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之一,

作為歷史文化首都的一個重鎮,

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歷史殘留的蹤跡。

它就像是台灣古往今來文化的一個縮影,

散發著一種迷人特殊的文化魅力。

 

而且台南除了有內涵,人家還有料!

說到台灣的美食之都,台南當仁不讓!

而且好吃的絕對都是那些街邊日常,巷弄小吃。

大家常說「台南人對美食可是很挑惕的」

換句話說,能在台南生存下來的店,

大至星級飯店,小至街角麵攤。

那可都是要有兩把刷子的呀!

 

我自己去台南除了一定要喝爆牛肉湯之外,

我最喜歡做的就是去不同的咖啡店跟甜點店走走。

跟你們說,台南不止鹹食厲害,甜點也超強!

每次吃到厲害的甜點店或喝到好喝的咖啡,

那種發現新大陸的歡喜感難以形容,完全值得心情好一天!

我朋友常說,每次來到台南都想賴著不走,

就怕回家後,有一陣子吃不到這些令人魂牽夢縈的美味。

所以他每次從台南離開一定會買一大堆吃的帶回家。

他還說這些都是他的精選,可以讓他撐到下次再來台南。

到後來我自己也都會跟著買,買到自己也成主顧。

 

今天就要跟你們分享,其中一間我被朋友推坑的伴手禮

紅磚布丁

IMG_5993

還記得第一次吃的紅磚布丁是在國華店買的,

印象超深刻,當時買的是泰奶口味。

另外他們在安平也有店喔!靠近文章牛肉湯附近。

因為我朋友每次來都是(10入)一組一組的買。

他當時就力推,說什麼來台南必買必吃。

我想說沒吃過,誰知道好不好吃,

萬一難吃不就上賊船!先買單盒就好。

結果我一吃,我立刻跟我朋友說,

欸你等我一下!我要回去買一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對~我就是如此快速打臉自己!

到後來我自己也變成他們家的鐵粉,很常回購!

他們家泰奶真的就是雞蛋香混合濃郁適中的茶香與煉乳,

口感滑嫩細緻,甜度拿捏剛好,我當時吃到真的有驚艷。

但這款我記得是季節限定!想吃真的要關注他們官網動態。

 

而說到紅磚布丁,也是有一段故事的,

據說是創辦人郭峰成先生,

為了還原阿嬤記憶中的糕點記憶,

退伍後遠赴京都向叔公學習和餅技藝。

最後將這份手藝結合正統高級烤布丁食譜,

這才創立了【紅磚西點麵包專門店】

除了一圓阿嬤再次品嚐想念的味道的願望。

隨著後來聲名遠播,更讓紅磚布丁更成為台南必買伴手禮之一。

 

食材用料

紅磚布丁之所以可以征服眾多饕客味蕾,

主要原因就在選材用料上的不計成本。

嚴選木岡牧場所產的白玉子雞蛋,

膽固醇比一班雞蛋更少30%,

卵磷脂含量是一般雞蛋的9.5倍,

並經過191向的無毒生化檢驗讓消費者吃得更健康跟安心

日本北海道十勝鮮乳及英國進口奶油等食材

最後搭配獨門手熬三方焦糖(白糖 紅糖 黑糖)

以細緻的手工工法,慢火熬製焦糖,

創造甜而不膩 香而不焦的獨門焦糖醬汁

讓布丁達到前所未有的夢幻境界。

 

包裝方面

IMG_604232

另外一定要跟你們分享的就是,

其實我每次都很期待紅磚布丁不定時的限定包裝。

因為真的都!超!美!

IMG_599

附有把手的紙盒包裝,不僅環保還兼具時尚。

像今年的新年限定包裝,一改傳統春節慣用的正紅色。

直接選用更為夢幻的紫色作為主色調,並搭配湖水綠的線條感。

整體給人眼前一亮的高貴奢華、浪漫優雅感。

也象徵「紫氣東來」這樣一個好兆頭!

今年目前都還買的到這款包裝,喜歡的人真的要衝!

之後就會換回常態的霧黑包裝禮盒囉!

常態禮盒也很好看啦!霧黑配燙金字樣,完全詮釋時尚氣勢!

打開禮盒,共分上下兩層,

上層放4顆布丁,下層放6顆布丁。

布丁的外盒是品牌標誌性的方塊形狀,

IMG_5995673

IMG_593

IMG_5923

打開裡面與不馬乎,每一個布丁都是獨立封膜加蓋包裝,

IMG_599392

除了不用擔心會有湯汁溢出,霧黑的封膜質感也超好!

另外仔細看,布丁的外盒都會標示口味跟有效日期,這點也很貼心!

但建議購買後還是盡量在一週內食用完畢,風味最佳喔!

另外他們也都會附上專用的湯匙,如果要外出攜帶也方便。

重點的重點!像我們這種吃東西斤斤計較的人,

明確的圖示,成分跟營養標示絕對不能少啊!

紅磚布丁在這一塊也都有非常清楚的註明,讓你吃得安心喔!

 

系列方面

IMG_6043r3r8

紅磚布丁根據不同需求打造三款口感系列布丁,

並在此基礎上延伸出近30種口味。

除了常態性口味,還會隨著季節推出不同的限定口味喔!

烤布丁系列:台南傳統布丁製程,經烤箱烘烤,口感扎實綿密(蛋奶素
寒天系列:紅磚創新布丁系列,以日本寒天粉凝結,口感滑嫩(奶素
輕布丁系列:異麥芽寡糖取代蔗糖,淸爽低負擔,該系列沒有醬汁呦!

 

口味分享

這次想說就以我手邊這盒布丁的口味跟大家分享

不管你是吃過在觀望新口味,還是沒吃過紅磚的新朋友,

都可以先參考我的個人心得再決定是否下手!

(但口味很主觀,僅供參考)

傳統焦糖烤布丁(烤布丁系列)

IMG_599563

IMG_593333

焦糖琥珀色的布丁,讓人光看就食指大動。

選用牧場直送 CAS 極鮮雞蛋,加入進口生乳。

配上獨門三方糖焦糖,經烤箱烘烤後成型。

IMG_604wefg8

吃起來口感綿密細緻,很像柔軟的絲綢在跟你的舌尖喇機!

就像愛情初來時在你舌尖跳恰恰,心癢癢的美好感。

IMG_60ds54

而且一入口就感受到蛋奶香氣在口中瀰漫遊走,香氣迷人。

其實單吃上層的布丁更像布蕾的口感,甜度也不高。

直至挖到底部搭配上焦糖的甜,才達到另一個口味。

他們家獨門三方糖製成的焦糖,

甜而不苦澀,為布丁整體口味提升加分非常多。

IMG_6d048

這個口味是我個人最喜歡的口味之一。

也是最經典的台南布丁口味,

如果是首次入坑的朋友,可以先從這款下手呦!

 

NEW 蜜地瓜布丁(烤布丁系列)

IMG_597893

IMG_604845

這款蜜地瓜布丁,是這次紅磚布丁的春季新口味!

我拿到的時候真的尖叫耶!因為烤布丁系列終於有新成員!

還是蜜地瓜!我本人地瓜控耶!怎麼能錯過!

採用台農57號的黃金地瓜

這個系列的地瓜口感相對軟糯且帶有豐富的蜜汁

IMG_5922

融入布丁後,簡直絕了!從入口布丁的蛋奶香氣,

到後面慢慢溢出的地瓜香甜滋味,二者交融,完全迸出新層次!

IMG_93

吃起來完全不無聊!有夠喜歡的!

如果你是害怕地瓜味的人也不用擔心,因為它比例都拿捏很好。

所以其實地瓜本體的味道不會過於突出喔!

 

抹茶布丁(寒天系列)

IMG_599345

紅磚的抹茶布丁屬於寒天系列,也是接下來春季回歸口味!

這一系列是將低熱量且膳食纖維豐富的日本寒天做為天然凝結劑,

不經過烤焙,製造出布丁的滑嫩感,

IMG_599993

所以在口感上跟烤布丁系列有蠻大的不同!

而在原料上,選用日本京都頂級抹茶萃取作天然調色調味。

IMG_6048er

原本我一開始用看的想說還好,就無聊的綠色哈哈!

結果淺嚐一口,居然抹茶味還挺明顯的!

重點是沒有我害怕的那種苦澀感,

IMG_60483325

甜度不高,但卻非常適中,一切都剛剛好!

吃起來非常的沒有負擔,有一種會一直吃的魔力!

算是我這次意外愛上的口味!

 

觀音拿鐵布丁(寒天系列)

IMG_5993344

同樣作為春季回歸口味!

跟抹茶布丁一樣,鐵觀音拿鐵布丁也屬於寒天布丁系列,

IMG_604833

鐵觀音茶與拿鐵的組合,愛好茶系甜點的人不要錯過。

據說這個口味當初推出預購時就銷售破萬杯,可是人氣辣子雞呢!

實際入口品嚐後,

IMG_60484

我覺得相比起抹茶,我覺得這款的茶香比較淡雅。

雖然沒有我想像中的濃厚,但一樣保留烘焙茶清香甘甜的口感。

尤其淡淡的茶香與牛乳的融合,讓整體口感溫潤舒適。

甜度也是比較偏低,屬於餘韻繚繞,耐吃型,不會越吃越膩。

整體吃起來回甘不苦澀的,口齒留香,

確實是蠻討喜的口味。

 

芝麻布丁(輕布丁系列)

IMG_59933343

最後這個系列,在體控又偶爾嘴饞的你一定要知道!

就是紅磚布丁家的輕布丁系列!

以麥芽糖醇及異麥芽寡糖兩種高科技萃取代傳統蔗糖,

加上嚴選台南大內黑芝麻製作而成的芝麻布丁,我也很喜歡。
IMG_59948

看著布丁上滿滿黑芝麻粉,就知道完全真材實料!

IMG_59i93j

入口後發現它吃起來真的跟前幾款不太一樣,

布丁本體更加水潤Q彈,柔軟的布丁在舌上散發幽幽迷人的芝麻香味,

IMG_6043r

每一口都能吃得到淡淡的芝麻混合鮮奶的香氣。

是一種質樸卻讓人很有記憶感的味道。

這款甜度相對更清淡不甜膩,在不造成身體負擔的同時也養生。

對於許多講求健康飲食,又想偶爾滿足口腹之慾的人,

真的是不錯的選擇喔!可以吃得更健康跟無負擔!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總結來說,紅磚布丁是我覺得很跟得上消費者思維的一個布丁品牌。

不僅依照消費者喜好推出不同系列線,

並且從包裝,到季節口味調整都可以看出他們是很追求創新跟突破。

並不因為自己是老字號就想倚老賣老,止步不前。

甚至還建立了無塵室規格的食品廠,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這種對產品的堅持是值得我們支持的,也是他們能屹立台南的最大原因。

最後不管你是喜歡偏甜經典風味的傳統焦糖烤布丁,

還是喜歡健康養生的寒天布丁跟輕布丁,

一定都可以在紅磚布丁找到最適合你口味的甜點布丁!

郭峰成認為「歷史的滋味」不該消失。

也正是這份對台南濃厚不可分的情感,

紅磚布丁才能在味蕾上,表現出最道地的濃濃地人情味。

下次來台南,真的可以把紅磚布丁作為伴手禮的好選擇喔!

你要買回去自己吃也很OK!

IMG_3

不能一天晚往台南跑的小伙伴也別擔心!

紅磚布丁也有推出官網宅配訂購

而且在指定通路 (蝦皮、MOMO、PCHOME、樂天、LINE禮物)

搜尋到紅磚布丁,也都可以買得到喔!

不管是自己突然嘴饞還是節慶及生日送禮都超方便!

 

最後好康一定要報給你們啦~

官網新註冊會員享20點紅利可立即折抵使用,單筆兩盒現折100



【店家資訊】

紅磚布丁安平店

時間:週一至週四10:00-21:00

週五10:00-21:30

週六09:30-21:30

週日09:30~21:00

地址:臺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02-1

 

紅磚布丁國華TOGO

時間:每日12:30~20:30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中正路239號(中正路與國華街口)

紅磚布丁官網:https://reurl.cc/Rv673x


【產品售價】

「門市」單杯$45元 / 禮盒10入$420元 / 禮盒12入$490元

「宅配」10入禮盒含運$560元,單筆兩盒現折100元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歡迎轉貼連結,圖文未經授權嚴禁下載使用 !

版權所有©艾爾的高冷星球

食記具有時效性

價格、優惠、營業時間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