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窿

Hello 我是艾爾!

今天文章開始之前先丟出一個問題讓大家思考,

【你的睡眠品質真的好嗎?】

睡眠對我們有多重要?

其實在我30歲以前,我也沒有認真思考過這個問題。

前陣子讀了一本書,其中有一份專家報告顯示

睡眠不足,會使腦中對抗癌症的清潔大隊細胞運作不良,

還會延伸出像是精神狀態低迷,體重上升等一系列的問題。 

反之,好的睡眠,則可以讓人的身理跟心理,

甚至記憶力、決策力、學習力、創意跟產能等都有很顯著的提升。

由此可見,一夜好眠真的很重要!(搖)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對睡眠非常要求的人。

甚至可以用「苛刻」跟「吹毛求疵」來形容哈哈哈哈!

因為我本人真的工作壓力非常大!!我睡不好脾氣就很差!!

所以我特別珍惜和要求我休息時的品質。

我相信現代人都一樣,白天工作繁忙,

有些人甚至下班後還要斜槓其他的工作。

一天累積下來的勞累,全靠躺到床上的那一刻來釋放。

也因為這樣,睡前到睡覺時的每一個小細節我都很在乎,

小到香氛的味道,寢具的選擇,

大到枕頭、被子、床墊、床架,每一項都是我精心挑選。

 

像這陣子天氣變化很大,原本往年9月底就該把床包整個換季。

但今年10月份大家都還在穿短袖。

進入11月後,台北又一連串的下雨,

天氣忽冷忽熱,難以捉模,比你的另一半還難搞。

真的超崩潰!因為整個空間迷漫著一種悶濕黏膩感。

棉被收起來又怕過兩天變冷,繼續蓋又因潮濕,

感覺就像蓋了一大床抹布在身上!

我真的跟午夜一起夢回耶!每晚翻來覆去,

時間就這樣一點一滴溜走,再一次看鬧鐘可能已經半夜2-3點!

這對於一個早上8點半就要起床的上班族來說根本比恐怖片還可怕。

 

上個月去朋友家玩,因為它是小套房,

我剛好就靠著他的床(畢竟直接坐人家床很不好意思)

一開始只想說怎麼一個大男生用這麼亮面的床單,並沒有多想。

後來有點累,我就把頭微靠在床上,一靠驚為天人!

「這是什麼牌子的床單!!!」直接用掀開屋頂的方式吼!

我朋友可能也嚇到,想說這人是被雷打到是不是,

接著他就說「合隆羽藏」

靠,這牌子真的名字非常難唸!我到家後就失憶,

立刻又再私訊他,請他給我正確名稱哈哈哈!

 

就這樣,我入手了人生第一套合隆羽藏的

100%天絲雙色拼接系列床包組

(含枕套/被套/床包)

IMG_3804

IMG_3808

IMG_3807

因為名字真的太特殊,在搜尋過程中得知,

原來合隆羽藏起家於清光緒34(西元1908)台北大稻埕。

橫跨百年時空、傳承至今已為第五代,

合隆毛廠不僅是台灣唯一的百年羽毛廠,

更是全球前三大以及亞洲第一的羽絨供應商。

更屌的是,許多國際精品品牌像是Ralph LaurenCanada Goose

都有合隆代生產的羽絨衣!因此品質是絕對頂標!

我自己實際睡了一近個月,就馬上決定要分享心得給你們!

好東西一定要跟你們大聲分享耶!

 

外觀方面

這次挑選的天絲雙色拼接系列床包(卡其灰/青瓷綠)

IMG_3801

特別喜歡合隆羽藏家寢具選用的這種低彩度莫蘭迪色。

純粹雅緻又不失高級,重點是看到的時候心別好。

雙色拼接的設計,整體看起來有小巧思,不那麼單調。

IMG_3802

合隆羽藏床包每處細節設計都蠻用心。

 

首先床包高度35cm

基本上市面上大部分的加大款床墊都是可以被完整包覆。

(實際狀況,購買前可以先做詢問喔)

對於睡相不是太好的我來說,

怎麼翻身都超穩,再也不用怕睡醒後,床跟命案現場一樣了

 

再來,被套採全包式鬆緊綁帶設計,

IMG_3803

就是被套內側四角都附上8條綁帶,用於固定被胎。

這設計真的超級重要!尤其是換冬季的羽絨被。

如果你有自己換過被套就知道,

每次把厚重的被胎塞進被套之後,往往會揪成一坨。

很難把被胎跟被套的四角對到正確的位子,

這時候你就是要猛甩,甩到手臂都要脫臼,超級累!

但這個設計就可以讓你在裝的時候直接固定好位子,非常省力。

另外還發現一個很貼心的小設計,

就是以鈕扣取代傳統拉鍊,主要是為了避免拉鍊刮傷肌膚。

小朋友跟老人使用起來也更加安全放心喔!

枕套則歐式信封設計,直接把枕頭放入側邊大開口即可,

IMG_3811

超級輕鬆方便!

 

材質方面

合隆羽藏選用60支高密度織法100%天絲,

IMG_3799

先說天絲這這個材料,

其實是由尤加利樹的木漿提煉出來木漿纖維。

因此完全天然,可被自然生物分解,對環境非常友善。

即使未來不用了也是可以回歸大自然的環保材質。

更重要的是,這種纖維非常適合敏感肌!

而並不是所有標榜天絲的寢具都是真的天絲,

按照相關規定,

產品成分必須使用含量30%以上的萊賽爾纖維才能叫做天絲

且必須是由奧地利蘭精科公司所研發的專利萊賽爾纖維生產的天絲寢具

才能掛上TENCEL®吊牌!

需要注意的是,支數越高,織線越細,紡織密度越細,

面料觸感也更柔軟細緻,當然親膚性也就越好。

除此之外也會大大減少起毛球的機率喔!

另外,支紗數越高的寢飾光澤越亮眼,

光線灑落在寢具上時,可以看出柔和的光澤。

IMG_3797

所以大家未來在選購時,就可以知道為什麼同樣是天絲,價差卻很大!

正所謂羊毛長在羊身上!

今天告訴大家,以後你們就知道啦!

 

睡眠體驗心得

IMG_3827

雖然僅短短試睡了一個月左右,

但我只能說,我真的!太!喜!歡!了!

對於有睡眠強迫症的我來說,合隆羽藏真的完全制服我!

首先因應台灣的海島型潮濕氣候,

我幾乎常年是開著冷氣睡的(寒流除外啦)

所以我基本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抱著大棉被睡覺。

 

一方面覺得有安全感,另一方面也比較舒服。

IMG_3820

但如我前面所說,天冷就怕潮濕,天熱就怕流汗悶熱。

以前不管怎麼調整床包跟棉被的比例,總是還是覺得有點不完美。

像是把床包換成純棉或是麻料的材質,或是換不同厚度的棉被,

結果我的床包跟棉被越買越多,反而讓收納又成了一個新問題!

但自從我換了合隆羽藏的100%天絲四季床包組。

我真的從此睡眠品質提升非常多,基本上躺下去就是一覺到天亮。

IMG_3810

60100%天絲四季床包真的一套頂很多套!

IMG_3822

完全四季可用,不唬爛!徹底打破我過往對床包的印象。

它到底有哪些優點,以下幫大家總結!

 

IMG_3800

首先,由於萊賽爾纖維材質的特性,

可以提升50%的乾爽度,吸濕排汗的同時,實現有效散熱跟抗菌。

徹底終結以往那種半夜睡到熱醒,全身濕答答的惡夢。

 

IMG_3819

第二,超涼感,彷彿直接被上萬的貴族絲綢睡衣緊緊包覆。

全身上下的每一寸肌膚都能呼吸且備受呵護。

重點是觸感涼感絲滑,柔軟細緻,親膚性好。

IMG_3812

讓人忍不住想一直在床上翻滾哈哈!

真的做到讓肌膚在睡眠中也能深呼吸。

 

第三,具一定的抗菌防螨作用。

根據研究,萊賽爾纖維上的細菌生長速度,

相比合成纖維上的減緩了2,000倍!

且加上它是天然的健康纖維,沒有額外化學添加,

所以也能減少其他過敏源的產生!

以我是個過敏兒來說,

這陣子真的睡醒後包餛鈍的機率真的有感降低很多!

 

IMG_3815

這樣實際體驗後,合隆羽藏100%天絲四季床包,

確實比棉吸水、比絲綢柔軟、比麻涼爽。

完全抗打,一套可以用四個季節!

夏天涼感,冬天溫暖度也夠,非常優秀!

另外加上60支的萊賽爾纖維天絲更不易斷裂跟起毛球

所以也不用擔心長期使用會加速減少床包的壽命

難怪被評為睡過就回不去的天絲寢具!

IMG_3789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只能說合隆羽藏能屹立百年,甚至跨越歷史真的有其道理。

從原物料的生產到品質的控管,都具相當高的水準,讓人安心

對我來說它不僅是好看,還很機能,是真正的精品級恆溫寢具。

如果你今天沒有預算限制,純粹在找一款好的寢具組,

我真的覺得他們家你可以直接入手,不用考慮哈哈!

但如果你有預算考量也沒關係,可以從單品一件一件買起。

就當體驗,也可以避免你一次買一整套,金額過高。

畢竟人的一生有1/3都在睡眠中渡過,好的睡眠真的值得投資。

因為其回報給你的後續產能跟健康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

另外像是老人跟小孩,對使用的寢具通常也比較要求。

所以我也很推薦

快來一起感受藏於細節中的百年堅持精神。

用好眠讓一天忙碌壓力全都釋放吧!

IMG_3814

產品詳細介紹這裡去

官方網站:https://shop.hoplion.com.tw/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plion/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歡迎轉貼連結,圖文未經授權嚴禁下載使用 !

版權所有©艾爾的高冷星球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