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74

Hello 我是艾爾!

可怕的台灣夏天再度來襲!

光前幾週全台灣就有多處創下歷年來高溫紀錄。

我真的要滾去臨冬城!

去跟囧斯諾( Jon Snow )ㄧ起策馬奔騰啊!

作為小資族兼環保小尖兵,我白天真的不太開冷氣,

每天只有睡前固定定時3小時~

小資男省錢之道,就是從小地方省起,積少成多~

但我跟你們說,我也真的不是寒冰護體!

像這陣子每天33-34度高溫,這麼熱到底歐都K

除了去Costco的冷凍區,

來一碗冰,既消暑又解饞。

今天就要帶大家跟艾爾一起走一回位於台北的這間

春美冰菓室

感受清新涼,心飛揚的冰鎮享受。

 

如何抵達

如果搭乘捷運可至南京復興站下車,

往敦化北路,慶城公園這一帶走。

慢慢步行過來約10分鐘,走快一點可能5分鐘就能抵達!

附近樹蔭林立,就算是下午慢慢走過來也不熱喔!

 

店面外觀

IMG_1086

取名「春美」不免讓人以為是那種是早期的台式復古騎樓小店。

但抵達後才發現,居然是一間乾淨的清新仿日式小店。

白色的外觀配上周邊擺上的小植被。

一塵不染的大面落地玻璃,映著店內暖燈反射。

整個看起來很清爽,瞬間都覺得心上涼爽了幾分。

就是這樣的春美冰菓室,為台北的冰店帶來不一樣的氣息,

低調又有存在感,文青又不會很有距離。

 

內部空間

店內基本延續日系文青風。

低飽和奶油白配上淺木色元素的室內空間,

明亮清新,給人一種舒適感。

空間格局也算方正,一進門左邊就是流理台兼櫃檯,

內用區座位不多,約莫可以接納10組客人。

還有一個靠窗小吧檯座位區,所以自己來吃也很OK

不得不提,這一區座位,如果白天天氣好時來用餐,

IMG_1081

當太陽灑落時,採光真的非常讚!

大理石紋桌面又完全跟上時下年輕人喜愛的裝飾元素。

疫情期間桌與桌之前都有架上透明隔板,所以可以放心用餐。

 

配料方面

配料區我一定要單獨拉出來講,

因為整理的非常乾淨耶!完全值得嘉獎!

配料區是我每到一間冰店,第一眼會看的地方。

因為先不論口味,從配料區就可以看出一間店的用心程度。

也會影響到我後續用餐的心情~

IMG_1089

不得不說,春美冰菓室的配料區真的選擇也非常多!

從常見的芋圓、花生、紅豆,薏仁

到店內的招牌芋泥、芋頭、黑糖粉粿、地瓜等。

配料種類大約20餘種~

而且芋頭居然單獨煮了這麼一大盤,不愧是鎮店之寶呀!

S__10166290

不是我再說,扎扎實實的芋頭塊,光看就覺得很桑啊!

每一樣配料都看起來賣相都超好的!全都好想點一輪啊!

 

菜單方面

134364251_1724994050994774_3373369850785798734_n

(取自官方粉絲團)

從最暢銷的芋頭牛奶冰、珍珠奶茶冰、宇治金時冰

到古早味的春美鳳梨冰、養生豆花、黑糖剉冰、仙草奶凍等等。

各式冷熱甜湯,甜點冰品一應俱全,甚至連燒麻糬都有!

我當天是採先點餐後找座位的方式,

不確定能不能先找位子再點餐,詳細可以再問問店家!

點餐結帳後,就等叫號取餐囉!

店內無收服務費,所以用餐完畢後記得把餐具收到餐盤回收區喔!

 

芋頭牛奶冰 115

IMG_1080

這一碗一上來真的吸睛到不行!(幫我上眼珠彈出特效)

根本是芋泥火山無誤啊!用看的都直吞口水耶!

黑糖挫冰大方配上芋頭、芋圓。

S__10166293

最後淋上讓人食指大動的香甜煉乳!

IMG_1079

紫白相間,芋頭擺好擺滿,整個「芋」到不行!

看到這,芋頭控真的要暴動了!真的直接「芋」見美好!

基底黑糖挫冰的黑糖,據說還是店家手炒的呢!

IMG_1070

挫冰本身是偏粗顆粒的古早味碎冰,

建議吃的時候小口一點,不然真的頭很痛哈哈哈!

而說到這芋頭,可別小看!

S__10166292

它可是老闆費盡心思,最後選定的產地直送芋頭!

每一塊個頭都不小,非常真材實料!

跟我想像中的鬆軟不同,芋頭咬下去保留原始顆粒口感,

味道走天然原味帶一點自然甜度,不甜不膩。

表現算OK,但如果能再鬆軟一點會更好。

芋圓部分,我覺得雖然比不上九份芋圓的Q軟香甜。

但以市區冰店來說,也算是還行,份量給很多,

該有的Q彈跟嚼勁也都有,但記憶點不高

最後就是我最期待的芋泥了!

這芋泥真的非~常~滑~順~香~

IMG_1071

不止口感綿密,跟黑糖搭配在一起,甜度完全剛好!

根本你是風兒我是沙,相互扶手到天涯哈哈哈!有夠搭!

濃郁的芋頭香氣根本是整款冰品的靈魂所在。

完全可以感受到店家熬煮的用心!

這真的要懂芋頭的人才會懂的美好!

 

嫩仙草奶凍 60

嫩仙草奶凍可以選三個配料,

IMG_1073

這次挑了芋圓、湯圓跟粉圓。

IMG_1075

相比之下這款嫩仙草奶凍,我就覺得普通許多,

說它是冰品,我覺得更像是飲品。

因為它是用細碎冰,融化速度非常快。

IMG_1072

我照片拍完,它直接變成水跟煉乳融合的飲料了(哭)

味道方面,因為冰比較細,所以真的是入口即化。

配上奶球,真的是記憶中的仙草奶凍味。

嫩仙草也是以土豪姿態給,周圍大塊大塊鋪滿!

IMG_1076

仙草很Q嫩,吃得到仙草本身仙氣。

芋圓表現基本上跟前面差不多,這邊就不贅述。

湯圓部分我覺得也煮得還算有一定水準。

儘管放在冰品上也不會馬上硬掉,糯米香氣也很明顯。

粉圓也很Q彈跟咕溜。

唯一缺點真的是融的太快了啦!最後根本都在喝湯哈哈!

如果是仙草奶凍冰,目前還是最喜歡鮮芋仙。

但這碗就是CP值很高啦,因為很大一碗!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老實說,台灣作為美食之都,

從來就不缺各式美食,挫冰作為經典傳統美食更是選擇多樣。

但隨著近年網美打卡風潮興起,很多店逐漸轉型。

新型態的店更多把心力投放在店裝、品牌識別、餐點造型上。

反而少了願意把傳統美食做好做精緻的人。

這次來到春美,除了用餐環境很舒適之外,

在餐點上,也可以看出他們的用心程度。

大部分配料都是採自己每日熬煮(部分也有嚴選配合廠商)

比方說像是店內另外的主打豆花品項,

皆採用美國SB&B有機黃豆製作,不加香精,

一切都為了讓客人吃得安心也健康。

拿掉多餘的噱頭,用最在地的台灣原料製作一碗碗傳統美味。

將台式傳統冰品結合日式的職人細緻精神。

光這份用心就很值得令人感動。

 

雖然餐點不可能絕對完美,但用心卻是吃得出來的。

傳統與新創意的味道碰撞出許多驚喜。

把一碗台式冰品做出不同的視覺與味覺上的層次。

 

看到這裡,你就知道為什麼連江振誠都願意與春美合作。

甚至連日本的Vogue跟朝日新聞都推薦過它。

就是因為這對每一個細節都小心琢磨的心意。

讓台式冰品做出不同的視覺與味覺上的驚喜!

這樣的台灣味,真的很讚啦~

 

最後偷偷說,芋泥真的很棒!

大推芋泥喔~仙草奶凍我還好(有夠誠實哈哈)

那這就是這次的分享啦,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店家資訊】

春美冰菓室
電話:02 2712 9186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2054
營業時間:營業時間:12:00-pm,假日11am-14pm
(
每月第二週及第四週的星期日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歡迎轉貼連結,圖文未經授權嚴禁下載使用 !

版權所有©艾爾的高冷星球

食記具有時效性

價格、優惠、營業時間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