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53

Hello 我是艾爾!

最近整理手邊的美食清單時發現,

之前放在口袋名單裡的店,家很多都掛上了歇業通知。

老實說,自從疫情以來,我自己也很少外食。

當然疫情當前,還是以防疫為主,

只是覺得對於資本小的店家來說,真的蠻可惜。

畢竟很多厲害的店,都是暗藏深巷不起眼的小店呀!

 

而對於那些挺過來的好店,也覺得心存感謝。

像是疫情期間我最常點外送的

一蘭拉麵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真的是麵食控,

尤其我常常在半夜打稿,容易肚子餓跟脾氣火爆。

靈感枯竭的時候來一碗熱熱的拉麵,真的幸福滿分呀!

解封後第一次跟朋友聚餐,選的店也是一蘭拉麵!

原因很簡單,東西好吃,有獨立隔間哈哈哈!

有夠符合疫情期間的用餐要求~完全杜絕左右兩邊陌生人,

但要跟朋友說話的話也是探個頭就能講到話。

只是可能就不適合多人一起這樣。

如果用另一半來比喻,它根本是我的糟糠妻哈哈!

完全陪我度過疫情期間最難抉擇的用餐時光。

 

如何抵達一蘭拉麵

台北一蘭拉麵一共有兩家,

兩家都位於信義區上,

本館在象山捷運站出來步行約5分鐘處。

別館則靠近新光A11B1

覺得搭捷運過來都還是挺方便。

 

店外環境

一蘭拉緬應該算是用色很鮮明的品牌了。

品牌主色以朱紅色為主,搭配上點睛之筆的綠。

這次用餐選在比較熱鬧的A11別館,

相較於本館是一整個地上店面很顯眼,

這裏就相較之下就比較隱蔽一些。

沿著入口的指示,就能順利抵得位於B1的一蘭拉麵啦!

 

內部環境

從樓梯一路往下,仿佛步入另一個時空。

畫風逐漸從現代摩登轉為濃濃的日式昭和風。

內部一樣延續朱紅色調,但更加重了深色木質元素。

整體氛圍沈穩了不少。

來到等候區,抬頭一看,居然還有空位指示板,

可以知道目前座位使用情況。

可能因為疫情剛趨緩,來用餐的人不如以往多。

所以我其實沒有等得太久就有位子了。

想當初第一次來用餐可是等了整整一小時!

 

用餐區總共有6間小包廂,最多可以容納52人用餐,

每個大包廂裡又分為一格一格的獨立集中式座位區。

218289505_4603665876311302_7602331237355448737_n

(照片取自於官方粉絲團)

這部分基本上跟日本的座位設計維持一致。

一人一格,看著就覺得有夠安全!

而且自己來吃也好方便!完全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

入座後後就像進入自己的專屬餐廳。

可以安靜享受獨處的用餐時光。

據說當初一蘭在這設計這樣務的位子時,

主要是為了讓顧客能更專注眼前的拉麵。

想來心意是完全有達到呢!

我非常享受自己在這裡吃拉麵的時間光!

另外店內也有販售各種《一蘭拉麵》周邊(泡麵、調理包等)

IMG_1200

免飛日本,不用找代購就可以直接在店裡買到囉~

但其實現在很多商場也拫容易看到一蘭拉麵的調理包。

如果剛好有需要,順手帶也是很方便!

 

菜單方面

一蘭拉麵其實很簡單,天然豚骨拉麵只有一種口味。

但客製化選項很多!

從湯頭的濃淡、辣度、麵條的軟硬都可以自己選擇。

另外也有許多配料可以選,像是半熟溏心蛋、叉燒等等!

完全打造專屬妳個人口味的獨一無二拉麵。

另外一旁也有附上加點的菜單,

IMG_1198

有需要時畫好單,按下桌子旁的服務鈴就會有人幫你服務囉!

 

好啦!那就快點來看看我的客製化一蘭拉麵吧!

 

天然豚骨湯拉麵NT.288

IMG_1193

艾爾點的拉麵組合是

口味濃淡(濃味)、油濃杜(濃)、蒜泥(普通)

/叉燒有,赤紅秘製醬汁(6倍)、麵硬度(最硬)

這樣一碗拉麵上桌,真的就跟日本漫畫裡的拉麵標配一樣。

招牌的天然豚骨拉麵配上當天現做的特選小麥生麵條,

放上日本空運來台的原味赤紅秘製醬汁,

擺上叉燒肉,最後撒上青蔥收尾!

一切看似最基本,但卻魅力無窮呀!

IMG_1192

第一口建議可以先試原味湯頭!

IMG_1194

只能說一蘭的湯頭真得沒話說的濃郁,

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湯頭的膠質,但卻不會讓人膩口反胃。

吃的時候真的很罪惡,但幸福感滿滿呀!

喝過原味湯頭後,我習慣再把赤紅秘製醬汁拌開與豚骨湯頭融合。

這個赤紅秘製醬以30多種辛香料混合製作。

我真的要說它是一匙入魂耶!

湯頭瞬間香濃帶辣,喝起來有點像加了辣的牛奶鍋!

不得不說6倍赤紅秘製醬汁真的辣得很順口!很舒服!

因為它這款辣醬本身主打的不是辣度而是香氣!

所以6倍雖然聽起來很多,但實際辣度卻沒有到很高。

叉燒是則是選用台灣豬肉製成的薄叉燒,比較偏瘦一些。

IMG_1196

完全沒有腥味,也不會柴,反而意外的軟嫩。

最後壓軸的拉麵,因為我要拍照,

所以我通常會習慣選最硬,拍完照剛剛好哈哈!

基本上選偏硬一點的麵條就是會比較有勁道。

IMG_1195

整理這個Set的搭配就是恰到好處,讓人回味無窮。

IMG_1197

呼嚕呼嚕,瞬間完食!

 

這邊小小分享一下我自己點一蘭的心得!

口味的(濃味/基本),主要差在湯頭鹹度,

因為我口會吃很重,所以我通常都會選濃味!

油濃郁度(無/基本/濃)、蒜(多/少)這個就看個人口味了!

但我真心建議赤紅秘製醬汁一定要加!

就算不吃辣也可以加一點提味,因為它真的是靈魂所在!

而且辣度真的沒有很高,可以安心享用!

但畢竟辣醬還是適量就好!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其實我身邊朋友最常問我的問題就是,

台灣的一蘭真的跟日本的一蘭味到一模一樣嗎?

我覺得不能說是百分之百原味複製,但已經算是很接近。

因為雖然一蘭拉麵主打的是大多原物料從日本空運來台。

但其實我覺得日台最大差異就是在水質,

去過日本的人都知道,日本的水質非常好!

認真喝的話,甚至還有一絲清甜!

這就是為什麼日本的湯品、飲品總是給人非常好喝的感覺。

雖然台灣一蘭在製作拉麵時,已經將水經過特殊機器處理過。

但在最後湯頭的呈現上,我覺得還是有一點點差。

但這個差異非常細微,小到很多人可能會忽略不計。

所以如果撇除這一點的話我覺得相似度真的有99%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蘭其實有一個規定,

就是剛煮好的拉麵必須在15秒內送到顧客桌上,

以維持最好的口感及味道。

這個時間跟送餐距離都是經過精算的。

所以每一次在一蘭用餐拿到的拉麵真的就是所謂的「剛剛起鍋」

我覺得他們在職人精神這一塊真的就是移植日本的職人精神。

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喜歡一蘭的原因,

除了東西好吃之外,提供的服務也是讓人感到很舒適的。

雖然一碗拉麵要價288並不算便宜,但在台北也算尚可。

我還是蠻推薦大家可以去吃的。

最近日本也逐漸對外解禁,有人跟我一樣想飛日本了嗎?



【店家資訊】

一蘭拉麵台灣台北本店別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B1F(新光三越A11
電話:02-2729-9866
營業時間:24小時
服務費:無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歡迎轉貼連結,圖文未經授權嚴禁下載使用 !

版權所有©艾爾的高冷星球

食記具有時效性

價格、優惠、營業時間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