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92

Hello 我是艾爾

好久沒有到外縣市趴趴造了!

畢竟身為防疫小尖兵,還是以保護好自己為第一考量XD

這次來到台中第一站直接鎖定這間在IG上爆紅很久的

頂吉火雞肉飯

偷偷跟你們說,艾爾活到現在都還沒去過嘉義(不可思議)!

一直嚮往去嘉義大吃雞肉飯的願望至今都還沒實現。

後來朋友看我很常跑台中就推薦了我家頂吉火雞肉飯,

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想說去湊個熱鬧。

沒想到一試真的愛到不行耶!

真的不要給我這麼好吃耶!

接下來馬上跟大家速速分享我的心得!

 

/如何抵達頂吉火雞肉飯/

頂吉古早味火雞肉飯 靠近台中三民路三段與精武路附近,

最明顯的地標就是一中商圈一帶!

是交通工具,靠走路也會到的距離。

所以以通勤來說算是蠻方便的!

 

/內外外觀/

紅色大招牌有夠接地氣,

基本上就跟我們一般吃的在地小吃差不多,

騎樓區作為點餐跟製作餐點的流理台區。

後方室內空間是簡單的內用區,

舊舊的台式風格,懷舊又充滿人情味。

座位不多,大概5張桌子吧!

所以可想而知到了用餐時段內用區多珍貴了吧!

門口還有一個很復古的綠色電話,

我去那邊有個小女孩在那邊很熟練地接電話。

雖然是一個無關本篇文章的內容,

但小女孩老練的對答口氣讓我覺得很有趣。

 

菜單方面

除了必點的人氣火雞肉片飯,

其他還有火雞肉飯、羊肉、魷魚焿等。

小選擇也很豐富多元,

蒜泥白肉真的可以點、各式滷味也不要放過呀!

偷偷告訴你,火雞肉切盤也有另外販售喔!

愛吃雞肉的這真的很值得外帶!

另外當然也有曼受其他麵/飯類主食。

以品項來說是蠻豐富的!

 

點餐方式也蠻簡單的,基本上都採排隊制~

外帶就點餐後拿單子等叫號,

內用的話,排到位子就會安排入座。

這邊只要留意,外帶跟內用的單子顏色不一樣就好。

雖然通常寫錯也不會怎樣,

但就盡量減少工作人員的困擾囉!

 

那接下來就直接分享餐點啦!

作為台中最火紅的人氣火雞肉飯之一,

火雞肉飯絕對是必點啊!這次可專程為了它而來的!

他們家有兩款,分為火雞肉飯和獨家火雞片飯。

我這天下午2點到,火雞肉片飯早早就售罄了(飲恨)

問了才知道通常他們10點開門,到中午就會賣完了!

所以想吃火雞肉片飯的人建議中午前來買呀!

好在還有另一個招牌火雞肉飯可選。

 

頂吉古早味火雞肉飯

IMG_0191

可別小看這碗火雞肉飯,

雖然沒有火雞肉片飯澎湃吸睛。

但這滋味也是一絕的呀!

另外來這裡吃火雞肉飯,

一顆半熟蛋是標配!

千萬記得要點!!很重要!!

它基本上就是這樣,一顆荷包蛋蓋上來!

IMG_0190

但輕輕翻開半熟蛋底下可是別有洞天,

IMG_0188

滿滿的火雞肉丁!沒錯它不是「絲」是「丁」

建議可以先吃一口原味的火雞肉飯,

感受雞油混合油蔥與雞肉丁交織的原始鹹甜滋味。

最後再劃破半熟蛋,看著蛋黃緩緩流淌在雞肉丁上!

IMG_0186

這畫面實在是太犯規!光看就已經口水流到台灣海峽!

速速將蛋黃、油蔥、雞肉、雞油飯充分拌勻後,

一勺送入口,幸福度滿分!!是會眼冒愛心那種!!

想吃辣的人也可以加一點辣喔!口感層次會更豐富!

回到食材本身,雞肉選用腿胸兩個部位混合,

肉質非常軟嫩新鮮,完全沒有因為切成小塊就變乾柴。

緊接著油蔥味香氣直接衝鼻,

鹹甜又濕潤滑順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

對了,它還有附兩塊菜脯,網路上說它是辣的。

但我吃起來是比較偏鹹甜啦!

另外直得一提的是,底下的白飯我覺得也還行~

不會過濕也不過硬,軟硬度跟濕潤度都適中。

整體是不會讓人太膩的火雞肉飯,要清盤超Easy

但缺點就是份量不多,男生可能要吃兩碗。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不得不說,現在真的懂為什麼頂吉火雞肉飯在google上有那麼多好評。

甚至一度被評為比嘉義更道地的火雞肉飯。

東西本身真的好吃!味道完全沒有太多可以挑惕的地方。

真的如其名,味道很「頂級」哈哈哈哈!

連我這麼討厭排隊的人都甘願等半小時!

而且配菜也多,完全不怕選擇單一吃不夠。

但也不是完全沒缺點,我會列舉,你們自己評估。

1.份量比較小一點點,想吃飽可能要再多點個湯或小菜。

2.招牌雞肉片是每日限量,但基本上中午12點後就賣完。

如果有鎖定要吃這一道,一定要提早來買!

3.等待時間較久,加上店周圍油煙味還蠻重的。

除此之外,我個人都很推薦!

一句話就是,我會願意再回訪的店

如果想吃火雞肉飯又跑嘉義的話,

頂吉火雞肉飯絕對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三段57

電話:04 2223 8667

營業時間:10:30~16:30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歡迎轉貼連結,圖文未經授權嚴禁下載使用 !

版權所有©艾爾的高冷星球

食記具有時效性

價格、優惠、營業時間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