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20

Hello 我是艾爾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家

荳荳鹽酥雞

厲害到我住台北的朋友都會特地殺來中和買!

一開始我還很不解,想說鹽酥雞不都差不多,

有必要嗎!!

直到前兩天,因為工作到很晚,

我家周圍的小吃店幾乎都關門了!

忽然想起朋友一提起就流口水的這家荳荳鹽酥雞!

心想,真有這麼厲害嗎!於是撥打了訂餐電話!

電話響了近1分鐘,電話那頭才有人接起。

我:不好意思我要點餐。

男孩:現在點餐要等至少半小時喔,請問可以嗎!

登愣!這不是馬上就被告知要等嗎!

而且一等就是半小時起跳!

於是我就速速點了雞排、鹽酥雞、魷魚、小熱狗、甜不辣。

這些基本款!

建議大家如果有打算買,可以先電話預約!

比較可以節省時間喔!

 

如何抵達荳荳鹽酥雞

位於中和景新街224-17號的荳荳鹽酥雞

建議騎車過來比較方便!

當然如果你住附近也可以步行過去啦~

像艾爾本身住靠興南夜市這一袋,

走過去約莫是10分鐘,提供大家參考!

 

店面外觀

IMG_9616

IMG_9615

遠遠就看見荳荳鹽酥雞黃底紅字的招牌

真的非常醒目!

旁邊還有一間日料店,看起來也很讚!

有機會去幫大家開箱一下!

走近一看現場真的已經有好幾組在等待取餐了!

荳荳鹽酥雞店面是那種在騎樓下的小店面。

IMG_9614

最頂端則是設計成牆上菜單。

 

店面雖小,但非常明亮整潔。

先掃射一輪他們攤位上的品項。

跟以往其他鹽酥雞攤不同!

不是把所有品項都集中放在一個大鐵盤上大家夾來夾去。

IMG_9612

而是每個品項都用一個小收納盒獨立裝起來!

看起來乾淨又可愛!檯面也整理的非常整齊!

這點對於我這個清潔糾察隊非常非常加分!

 

菜單方面

IMG_9611

品項我覺得非常豐富耶!

除了常見的雞排、鹽酥雞、魷魚、甜不辣之外。

還有像是柳葉魚、花枝、龍蝦沙拉、牛蒡甜不辣、脆丸

甚至連脆皮大腸、奶黃包這些都有耶!

光看菜單就馬上對這間店的興趣度大大提升!

 

那接下來就趕快來看一下這次買的品項吃起來如何吧!

IMG_9604

IMG_9605

 

豆乳鹽酥雞

IMG_9610

這個真的必點耶!無骨鹽酥雞根本懶人最愛!

雖然個頭比起其他家鹽酥雞有略小一些。

但是經過豆腐乳醃漬後的雞肉充滿了腐乳的香氣!

一口咬下,包覆著腐乳鹹甜滋味的肉汁跟薄脆的炸衣,

IMG_9609

一次在口中盡情飛舞!鹹甜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

再搭配上這個蔥蒜,根本一絕!完全停不下來耶!

我覺得把蔥蒜裹著鹽酥雞一次送入口中,

真的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事情之一,又香又辣!

重點是雞肉儘管放冷,也完全不會柴。

由此可見店家對火侯的掌握也是爐火純青呀!

 

甜不辣

IMG_9607

對於甜不辣小Master我本人來說,

我對甜不辣真的有很高的要求哈哈!

走到哪吃到哪,不管是吃炸物、滷味、熱炒

我都一定要點一盤甜不辣料理來配(到底多愛)

我個人對炸物型態的甜不辣的要求就是,

一定要炸到澎起來那種!咬下去外皮是空氣感,

但實際咬到底卻又是如麻糬般Q彈的甜不辣,

才是合格好吃的甜不辣。

荳荳鹽酥雞的甜不辣採用魚漿來製作,

吃起來不是粉粉假假的那種甜不辣,

食材用料上本身是OK

可惜它對我來說就是不夠澎。

但嚼起來也還蠻Q的,

表現算尚可,不算雷。

 

魷魚

魷魚跟鹽酥雞一樣個頭也是偏小的。

外層的炸衣不會很厚,

咬下去甚至可以聽到「滋滋滋」的酥脆聲。

儘管經過高溫油炸,

從橫切面可以看到魷魚本身還是保有水份!

IMG_9608

所以吃起來還頗彈牙!當然有些尾巴處還是有點乾~

這個難免,就不苛求~

鹽酥椒香的滋味非常迷人!

再搭配上蔥蒜,微微辛辣又伴著一絲清爽。

台式宵夜就是要吃這一味啊!

 

小熱狗

IMG_9606

這個也是我後期點鹽酥雞都會加點的品項!

因為我曾經吃過非常非常好吃的!

這次在荳荳鹽酥雞我也依然點了~希望可以找到同樣的美味。

但好像沒有哈哈哈!這款我覺得可以PASS了。

基本上它真的就是小熱狗然後下鍋回炸一下,

撒上椒鹽粉就這樣,沒了哈哈哈哈哈!

除非你本身真的對小熱狗要求就這樣啦~

如果有期待不同口感的話,這款真的沒有不一樣。

 

香雞排

IMG_9601

最後是最讓人期待的傳說中比臉大雞排!

不多說,直接獻出我本人的大臉做個比較!

真的完全可以擋住我的臉耶!

這裏不得不誇獎荳荳在炸物的甩油處理上真的做得很徹底!

IMG_9619IMG_9617

這麼大一塊雞排,竟然一點都不油膩!

IMG_9598IMG_9599

而且雞排竟然也單獨給了一份蔥蒜真的有夠大方!

雞排本身外層炸衣一樣走薄脆路線。

IMG_9600

咬下去真的可以用鮮嫩多汁來形容啦!

熟度剛剛好,而且噴了我一嘴(什麼畫面)

滿滿雞汁鎖在這層薄薄的麵衣當中,超多汁!

雞肉有先用胡椒、五香粉等香料醃漬過。

所以雞排本身就味道十足!口味比較偏古早味。          

重點是也沒什麼討人厭的油耗味。

對於愛爽吃肉的人來說。真的是可以一享大口吃肉的痛快。

但我本身其實是吃到後面有點膩,因為實在太大塊哈哈!

CP值真的高,用料也很實在!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以第一次吃,幫大家總結荳荳鹽酥雞的幾個優點!

第一,所有品項都採現點現炸,因此都很新鮮。

第二,大手筆免錢式撒蔥蒜!真的超大方滿滿一包!

第三,完全沒有餘油滴落在紙袋當中!吃起來無負擔!

第四,大部分品項都蠻有水平,踩雷率較低。

唯一缺點可能真的就是等待時間比較長~

所以要吃的話真的要給多一點耐心啦!

好啦~這就是今天的中和在地美食分享!

希望你們喜歡囉!



【店家資訊】

荳荳鹽酥雞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新街224-17

電話:02 2947 5772

營業時間下午4:00-晚上24:00(週1公休)

休假配合店家調配會不定時更動,請留意他們FB資訊喔!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歡迎轉貼連結,圖文未經授權嚴禁下載使用 !

版權所有©艾爾的高冷星球

食記具有時效性

價格、優惠、營業時間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