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08.JPG

Hello 我是艾爾

疫情之下,是否都快忘了上一次出國旅行是什麼時候了呢?

三年,1095個日子,那些說走就走的旅行成了最奢侈的願望。

偶爾打開手機或是看著掛在牆上的照片,

內心依然期待,可以再次踏上那些曾經留下美好回憶的異國之旅。

雖然目前不知道還要繼續等多久,

但在正式解封,恢復正常前,

或許我們能做的,就是根據現況,改變旅遊型態。

 其實除了國旅,那些提供美食的餐廳,也能讓你一解出國愁。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每週都會開始給自己安排一次舌尖上的旅行。

用美食體驗異國風情,用味蕾代替雙腳走遍世界。

這不是,本週就要開啟一趟法式之旅,

雖然沒去過法國,但其實在台灣就能體驗到最道地的法式餐點。

而說到在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法式地標,絕對是它

PAUL法國麵包

源自1889開始,發展至今已遍及全球

全台共有6間門市,分別為台北4間,新北1間,新竹1間。

PAUL既是麵包店、咖啡廳也是甜點店。

更提供多種鹹食跟下午茶,你想得到的,這裡基本都可以滿足你。

今天艾爾到訪的是PAUL位於台灣的第一家旗艦店-仁愛店。

這間位於仁愛圓環2008開幕至今的PAUL

儼然已成為東區的代表性地標之一。

特別喜歡在好天氣的時候,來這一帶散步閒晃,

順便到PAUL外帶一杯咖啡,一塊可頌,享受著陽光灑落,

每一次的到訪都彷彿來到巴黎街頭,浪漫又有態度。

 

/如何抵達PAUL(仁愛店)/

如果是搭乘捷運的話,

可以直接到捷運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步行過來約莫10分鐘內的距離,算是交通很便利。

 

/店外空間/

這是一間你怎麼路過都不會錯過的店。

因為佔地面積很大,門面又氣勢十足。

沈穩的黑色五金,搭配標誌性的白色LOGO

大片的落地窗,透亮的麵包櫥窗,

 

透過玻璃可以看到內部的陳設跟影約甜點櫃上的甜點。

(不知道這算不算當初裝潢上的小巧思呢)

還有那台超可愛的復古自行車,有夠「法」!

讓人有一秒置身南法的感覺,

直接就地可以拍一齣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哈哈!

 

/店內空間/

01A81863-7BCD-45AC-8213-A99F5BF6412D

走進店內,一定會先看到這一片琳瑯滿目的長型麵包甜點櫃。

P1030154P1030160

P1030156P1030157

P1030158P1030159

招牌可頌、瑪德蓮、馬卡龍、閃電泡芙

各式經典法式千層派、可麗露等法國經典傳統甜點一樣不少。

另外側邊也有擺上許多PAUL周邊商品

從調味料到馬克杯、折疊傘等等,每一樣都精美。

讓大家不僅可以在店內享受法式美味,

甚至可以把這種美好的法式生活品味帶回你家!

據說這是沿襲了法國外帶麵包店、茶沙龍和餐廳的三合一複合式經營方式。

P1030135

往內走,其實比想像中的通透明亮許多,這點倒是讓我很意外!

挑高的空間不會讓人很壓迫,待在這一下午都好舒服!

另外PAUL在空間的裝潢跟裝飾上也頗用心。

P1030152

P1030150

以深色系木頭為主調,配上一些復古銅、黑白棋格磚、白亞麻等元素,

最後點睛之筆一定是這有夠異國情調的掛畫跟壁爐啦!

整體風格有點古典宮廷風又帶有一點典雅慵懶感。

欸真的有夠法國耶,在這裡我都以為我跟法國人一樣是時間富翁哈哈!

這種慢活步調才次法國人該有的生活!怎麼可以這麼悠哉又溫馨啦!

最重要的是還有滿滿療癒系法式美食可以享用,有夠幸福!

 

/菜單方面/

菜單點我

IMG_8910.JPG

除了我們熟知的各式法式麵包跟甜點,

PAUL不定期還會推出新品或期間限定品項。

另外飲品方面則有咖啡、拿鐵、各式茶品、冰沙

還有還有!除了甜的,當然也有鹹的!

包含了巴黎清晨早午餐系列以及花都小酒館料理系列。

每個系列下的品項都非常豐富!

煎蛋捲、風味沙拉、可頌三明治、鹹派、義大利麵、燉飯等。

另外點法式主餐還可以搭配三種方案升級

SET  A +100元   今日湯品 or 135元飲料一杯二選一

SET  B +160元   今日湯品 + 135元飲料一杯

SET  C +260元   今日湯品 or 135元飲料一杯+ 155元甜點一份

以上都超過都可以補差額做升級喔!

(實際品項都請以現場供應為主)

 

而這次艾爾體驗的是精選豪華套餐

餐點內容從開胃菜、湯品、生菜沙拉、

主餐、飲品和甜點通通都有!

套餐可選135元以內的飲品兩杯

以及250元內的甜點兩份!

點美式咖啡的話可續一次,茶品喝完還可以回沖。

這一點也是有夠佛,加一百分!

 

奶油蕈菇濃湯

IMG_8626

PAUL的美日湯品每天不一定相同,

所以就看當天廚房準備什麼囉。

這款我自己本身是蠻喜歡的,

以奶油、蘑菇、吸奶跟香料熬煮的濃湯非常香濃

IMG_8671

奶油香味十足,奶油控一定會很愛!

味道偏清爽,不會太鹹或太甜。

口感也非常的濃稠溫潤。重點是它完全不膩!

上桌後旁邊會附上兩小片麵包脆片。

IMG_8884.JPG

麵包本身沒有太多特別的味道,

就是走很純粹的麵團發酵香氣。

可以加進濃湯裡,增加口感喔!

如果你口味比較重也可以加一點黑胡椒提味喔!

 

主廚鄉野拼盤

IMG_8885

老實說這一盤上來的時候,

我才瞬間真的有開始吃法餐的感覺!

首先光這盤的配色就已經讓人驚艷。

小方盤上擺的超級滿!

各種起司讓人眼花撩亂耶!

IMG_8668

像是藍紋起司 / 艾曼達起司 / 煙燻起司 / 布里起司這裡都吃得到。

另外還有生帕瑪火腿、巴黎火腿、核桃、鮮草莓、葡萄乾和酸黃瓜。

盤子中這一小碟我跟友人一直很好奇到底是什麼。

IMG_8664

問了一下服務人員才知道,原來是鵝肝醬慕斯!

另外這一套裡面也會附上雙橄欖法式麵包。

所謂雙橄欖就是黑/綠兩種橄欖,口感非常特別。

IMG_8666

麵包的介紹我後面會單獨分享。

這一盤的吃法其實沒有很固定,無論你想單吃火腿或是單吃起司,

甚至是把所有東西抹上麵包一起吃都OK

不同的吃法搭配,也會碰撞出不同的口感體驗。

吃法非常隨性,這點倒是像極了法國人的生活態度。

像我這次就把艾曼達起司跟帕瑪火腿一起包入麵包吃!

IMG_8677

起司濃郁的味道碰上鹹香細緻多火腿肉,

口感真的非常讚耶!

 

雙橄欖麵包

IMG_8667

說到PAUL招牌一定是麵包啊!

所以無論如何,我一定要給麵包單獨一個版面哈哈哈!

我的靈魂裡此刻就是住著一個France

IMG_8901.JPG

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PAUL的麵包,

一百多年來都堅持傳統精神及遵循古法,每顆麵包都耗費工時製作。

PAUL特別要求麵粉來源,一定要使用純正法國進口的原物料,

即法國自家契作的鄉村冬麥品種與自製的鮮酵母及海鹽,

這樣製作出來的麵包,才是真正法國道地原味。

重點是!你們知道法國麵包幾乎都無油無糖又高纖嗎?

而且經過天然發酵,所以氣孔也非常多又明顯。

所以在吃的時候真的可以感受到最天然的麵皮香。

像這款雙橄欖麵包裡面就包含了黑、綠兩種橄欖。

但神奇的是它卻沒有一般橄欖的味道。

反而在口感上非常像是蘑菇!味道上帶一點點鹹,很Q嫩!

最外層外皮保留法棍那種略硬的口感,

但中間的麵包體本身卻又是非常綿密扎實!

我後來打包回家後,用微波爐加熱!

更是驚為天人的好吃,外脆裡軟,鹹香美味,單吃就好讚!

而且好的麵團真的會越嚼越香,這是真的!

 

野菇佐乳酪與酒醋沙拉

IMG_8655.JPG

 

這排上桌的時候也是小小驚艷,

上面灑的巴沙米可醋膏瞬間為視覺可口度加分。

IMG_8648.JPG

這盤除了醬料之外,還有綜合菇、藍紋起司、麵包碎、

初榨橄欖油、紅洋蔥、核桃等。

口感次很豐富,酸甜帶一點尾韻的苦。

IMG_8675.JPG

我個人是還蠻喜歡這樣的沙拉呈現的。

很清爽開胃,同時沒有太多負擔。

重點是這一盤有夠大盤耶!

覺得三個人分食都沒問題!

 

里昂紅酒燉牛肉

IMG_8651

吃過PAUL這麼多次,大多以輕食甜點為主。

還真是從沒在這裡享用過主食類。

馬上鎖定菜單上看很久的里昂紅酒燉牛肉。

這道可以選擇要搭配麵包或是飯。

飯桶如我,絕對是秒選飯啊哈哈哈!

IMG_8650

紅酒燉牛肉做為法國很家常的菜色,

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覺得它有種高級感。

PAUL的紅酒燉牛肉選用紐奧牛肋條,一份大約4塊。

IMG_8679

IMG_8886

但每一塊都蠻大塊的,我是覺得還算有誠意。

牛肋條本身油脂恰到好處,非常軟嫩好咬,

但醬汁跟紅酒香氣對我來說會略顯淡一些,沒有到特別突出。

如果本身跟我一樣口味偏重一點,可能會覺得不夠味。

除了牛肉之外,還加入了花椰菜、紅蘿蔔、馬鈴薯、洋蔥等。

馬鈴薯有2-3塊,也是真的會飽到翻肚那種!

米飯的部分我覺得偏硬一些些,但這見仁見智。

整體上我覺得表現中間,若追求吃飽可以點。

 

鮮蝦蒜香白酒義大利麵

IMG_8658

義大利麵是朋友點的,份量非常大!

我有試吃一口,覺得表現相當不錯!

以鮮蝦、花枝、蒜末和白酒為基底。

IMG_8656

搭配小番茄、黑橄欖和紅椒拌炒上桌。

麵條選用扁麵,軟硬適中,收汁也很剛好。

IMG_8661

那種過濕或是乾到完全沒有醬的NG情況完全沒發生。

另外,配料上雖然有加入紅椒,

但其實整體辣度並不明顯,反而異常的清爽好吃。

只有淡淡的海味跟蒜香迴盪在唇齒之間。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鮮蝦都是先剝好殼的,肉質彈牙。

IMG_8887

所以真的讓你猶如貴婦般不需要髒手,就能優雅地享用美食。

整體風味非常討喜有層次,也是清爽好吃的一道。

但一樣味道也是偏淡一些,大家有需要可以再另外加上黑胡椒。

 

草莓千層派

IMG_8888

來到PAUL,如果沒有點他們的明星草莓千層派,

你真的就白來了!

除了具有高顏值之外,甜點本身也超有內涵!

這道甜點,從派皮開始就大有來頭!

選用法國直送的派皮層疊交錯,再根據台灣人口味改良派皮。

IMG_8632

中間夾上鮮草莓和濃郁卡士達醬,

最後在派皮頂端撒上一層雪白糖霜。

IMG_8644

光看到這甜點就已經覺得很欠點了!

一口咬下,居然每一口都能品嚐到卡士達醬跟草莓果肉在口中化開。

甜度中等,但卻幸福感滿分!

法國人到底多有層次!怎麼每一道都這麼多風味!

要我說這款甜點最讓人著迷的就是它那輕咬就碎的酥脆派皮。

IMG_8628

真的有夠脆,有夠嬌嫩欲滴!

再來就是滿滿草莓卡士達內餡,

如果跟我一樣愛卡士達醬的人,

真的一定要點!滑順香濃的卡士達醬,真的要命!

酸甜滋味一次就回不去哈哈!

就像被奪走的初吻一樣,讓人一輩子印象深刻。

 

香蕉巧克力千層派

P1030140

這一款千層基本上跟草莓千層的原理是差不多的,

所以在派皮部分我就重複贅述。

在原有的巧克力千層基礎上加入了香蕉。

P1030138

搭配巧克力卡士達醬。

IMG_8685

讓整體香氣跟口感豐富度更為提高。

這款我個人比較沒有那麼喜歡,

因為甜度對我來說有點高。

比較推薦給真熱愛吃很甜的人。

 

茉香晨曦(期間限定)

IMG_8629

當初在選甜點時請店員幫我們推薦,

店員說這款是期間限定,我們秒選。

以茉莉花海綿蛋糕作為蛋糕基底,

IMG_8630

搭配香草脆餅、綠胡椒、鳳梨芒果果凍、開心果等。

又是一道甜點大師的傑作!

頂端的鮮奶油擠花有夠可愛,

IMG_8683

搭配色彩飽滿如寶石般的鳳梨芒果果凍。

一口咬下可以先品嚐到來自茉莉花茶香的清香,

再來是酸甜的鳳梨芒果果凍融化於口中。

還可以咬到一些開心果的顆粒感。

整體清爽不膩,非常耐吃!

底辦的香草脆餅屬於比較濕軟的餅皮,

會有點難切開,味道相比蛋糕本身沒有那麼驚艷。

但整體來說,這款蛋糕非常推薦。

IMG_8906

對於甜點控我來說,PAUL的甜點我還是給予蠻高分的啦!

真的很適合隨時經過買來當下午茶!

 

海鹽焦糖拿鐵

IMG_8631_jpg

說到PAUL,其實我最熟的應該是他們的咖啡。

有一段時間,因為工作關係,很常出現在仁愛圓環一代。

那時候只要想到就會進去外帶一杯咖啡。

PAUL的咖啡其實不比一些連鎖大牌差,

甚至有些品項令我相當驚艷。

從選豆開始,就可以看出他們相當講究品質。

而且咖啡完全不加入水稀釋,呈現豆子原始風味。

這次點了我很喜歡的海鹽焦糖拿鐵,

研磨咖啡當基底,熟悉的溫熱醇厚奶泡,

濃醇的鮮奶在加入香甜的焦糖,撒上海鹽。

喝之前記得充分攪拌均勻,讓每一寸風味都充分融合。

香氣四溢又順口,尾韻在拉回一點苦澀感。

鹹甜的風味,會讓你一下子醒過來!

這款只能做熱的,但我覺得無妨。

P1030136

不管是單喝一杯當下午茶還是早上作為早餐醒腦都很適合。

 

【客製化餐盒】

IMG_8713

這次訂位時就有先預訂了這個客製化餐盒!馬上開箱跟你們分享!

對了,如果要訂這個餐盒最低訂購是同商品12入以上

IMG_8714

PAUL的餐盒最大的特色就是提供100%客製化,

並可以按照預算在$180~$520的範圍內,自由搭配喜歡品項。

這點我覺得超級棒!超貼心!

因為你們一定也遇過外面賣的那種餐點組合,

通常都是店家組好的,往往會有幾樣不是你喜歡的。

這就像百貨公司滿額贈,贈品裡總有一些ㄔㄨㄚ組。

PAUL完全就避免了這一情況發生!

真正實現讓錢錢變成你喜歡的樣子啦!

 

像這次艾爾的餐盒就分別搭配了355415兩種餐盒

IMG_8720

巴斯克伯爵乳酪蛋糕(片)、1/2第戎春雞三明治(新品)

1/2海鹽巧巴達、迷你蝸牛卷、香草瑪德蓮

馬卡紅、巧克力瑪德蓮

IMG_8715

 

老奶奶檸檬蛋糕(片)、1/2雙重奏三明治(新品)

香草瑪德蓮、迷你蝸牛卷、馬卡紅、1/2海鹽巧巴達

IMG_8718

 

每一款都是我自己精選的愛呀!

而且鹹的甜的都有,一次滿足多種需求。

P1030165

重點是包裝也很完整,很簡約有質感。

自己是蠻推薦活動餐盒、野餐派對、團體聚會可以選擇PAUL的!

因為換算下來其實非常划算!

訂購100盒以內需於7天前預訂,訂購100盒以上請於14天前預訂。

趕快來打造專屬於自己的法式餐盒吧!

IMG_8969

 

這次的法式巡禮我給PAUL 4顆星!

至於你問我少的那一顆星在哪?

缺在對它無限的期待,以及保留每次回訪的機會。

畢竟PAUL總是可以帶給我新的驚喜。

 

每次到PAUL都可以感受到那種法式生活態度與步調。

甜點對於法國人來說不僅只是吃進肚子的食物而已,

更是一種生活的品味與態度。

法國麵包甜點沙龍知名當之無愧。

雖然現在暫時還不能來一趟隨性的法國之旅,

但好在有PAUL讓我們一品道地的法式美味。

把高品質的法式餐點,呈現給每一個人。

這個週末,一起到PAUL來一趟法式浪漫之旅吧。



【店家資訊】

店名:PAUL麵包沙龍(仁愛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07

電話:02-2771-3200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08:00-19:00

PAULTaiwan官網:http://www.paultaiwan.com/
PAULTaiwan線上訂購:https://paultaiwan.cyberbiz.co/
PAULTaiwan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ul1889.taiwan
PAUL IG:https://www.instagram.com/paul_taiwan1889/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歡迎轉貼連結,圖文未經授權嚴禁下載使用 !

版權所有©艾爾的高冷星球

食記具有時效性

價格、優惠、營業時間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