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ll box

Hello我是艾爾

欸欸欸~我跟你們說,

我最近吃到一家餐廳真的驚為天人!

對,我也沒有要閒聊的意思哈哈哈哈哈,

就是迫不及待想跟你們分享這次吃飯的心得!

就是它!位在民生社區美食聚集地興東街上的這間

GRiLL BOX烤肉飯專賣店

聽說老闆的背景也是大有來頭,

曾在我這輩子從來沒訂成功的米其林星級餐廳RAW工作過。

到底怎樣厲害,拜託你們要記得看下去!

喜歡也別忘了按個喜歡或收藏喔!

 

店面外觀

120110510_149867976793920_6601820198379613650_n

(圖:取自官方粉專)


GRiLL BOX整體外觀非常簡潔,

白底黑字的招牌看著有點韓風。

走近一看,店家外圍設計也很有巧思。

明亮的吊燈下,倒映著簍空的金屬絲LOGO

IMG_1886

不止醒目,也像這家店增添一絲溫馨的氣息。

另外白色的美式門窗,看著非常親切有質感,

IMG_2124

尤其店員翻開窗戶,交付餐點的時候!根本美國電影!

IMG_2123

吸睛度很高,是路過都會忍不住回頭看一眼的那種!

 

店內空間

IMG_2149

IMG_2150

內裡屬於利用的很精實到位的狹長型空間,

座位大概細數下來,包含吧台在內有1415個。

風格上有一點點美式工業風,簡約中也充滿著個性。

IMG_2147

像是牆上的掛畫,仔細一看居然是料理介紹的插畫,

IMG_2146

把各款烤肉飯的材料組成、調理方式等資訊都放進去了,

而且畫的很可愛,配色也活潑!

完全跟一般外面看到的死板菜單不一樣。

IMG_2129

IMG_2127

店內採半開放式的料理空間,使用直火烤台與鐵板煎台。

IMG_2125

IMG_2126

如果坐在吧檯,可以一睹師傅精湛的火烤的技術!

但夏天坐這可能會有點啦哈哈哈哈!

 

菜單方面

IMG_2121

來到大家最關心的菜單跟價錢部分囉

既然是烤肉飯,那主打當然就是各式烤肉套餐囉!

從烤雞胸、烤雞腿到梅花豬,

再從板腱牛、翼板牛、橫隔膜到牛舌

以種類來說,算是選擇蠻多,常吃也不怕單調。

一份套餐的價位大概落在160-320之間,

以臺北地區來說,就正常價位。

除了主打的烤肉飯之外,也有另外提供烤物單點,

所以你想要一次吃到全品項也是完全可以實現的!

對了,因為沒有提供茶水,

所以如果想喝東西,就需要另外加點飲品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GRiLL BOX的菜單會隨著時節食材做一些更替。

或是不時會推出「限定款」料理,

想要嚐鮮的人,真的要鎖定他們的粉專跟IG啦!

 

好的!接下來要跟你們分享讓我魂牽夢縈的烤肉飯了!

 

梅花豬烤肉飯

IMG_2135

光看這賣相就覺得相當可以呀!

先說這款梅花豬烤肉飯使用的是台灣黑毛豬的原塊肉,

IMG_2133

絕對不是隨便拿那種組合肉來唬爛大家的質量。

醬料方面,GRiLL BOX也是很有講究,

據說會根據不同的肉提供不同的自製醬料。

像這款梅花豬烤肉飯就是用鐵觀音燒烤醬。

特別吧!鐵觀音配烤肉將,真的是很特別的組合!

吃肉之前我有先稍微沾一點點醬料試了一下,

欸~風味真的很濃厚!除了酸中帶著甘甜,

還有一點點黑胡椒的辛辣,吃起來超涮嘴!

馬上二話不說搭著梅花豬烤肉一起吃,

鐵觀音特殊的香味跟梅花豬本身的鮮甜肉質相得益彰。

說到這,我真的要讚爆這梅花豬肉!

誰說馬卡龍是少女的酥胸!這梅花豬才是少女的酥胸吧!!

IMG_2142

真的軟嫩到不行耶!!一口進去都分不清是我的舌頭還是豬肉!

它的外皮煎到有點像港點那種酥皮叉燒的感覺!但中間部分卻有超滑嫩!

IMG_2141

這火烤功力真的不得了好嗎!而且厚度也沒在客氣!吃起來超過癮!

而且不會太油膩,非常好吃!

讓人忍不著大口大口扒飯,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重口味愛好者

初訪,我首推你們試試烤豬梅花豬!

 

另外他們的配菜我覺得也很用心,

IMG_2136

用烤蔬菜跟炒蔬菜兩種搭配,營造不同層次。

最後我一定要說一下漬物!也太好吃了吧!

一開始我以為又是老梗醃蘿蔔,但吃了幾口又不像。

他比蘿蔔更軟一些!一問之下居然是醃冬瓜。

這真的很特別耶~酸酸甜甜也好咬,同時有著微微果香。

應該是有搭配其他的水果下去一起醃!總之很喜歡!

一整份烤肉飯從主食到配菜都很用心,

我真的是從頭到尾低著頭猛扒飯!沒多久就KO一碗!

 

板腱牛烤肉飯

IMG_2139

這是朋友點的,由於配菜都差不多,

所以我就試吃了牛肉的部分,

你們看,它的橫切面,是不是一樣透著粉櫻色~

IMG_2138

目測熟度大約在5-6分熟,表皮還印著著炭火烤過的痕跡。

我只能說他們家的肉品熟度真的都掌握得很好,

這板腱牛的肉質也是超柔嫩,熟度也拿捏得剛剛好,

肉汁不但沒有流失反而包覆緊緊!

也沒有橡皮筋肉那種難咬難嚼的問題!

醬汁部分,這款用的是紅酒醬汁,紅酒的本身的味道並不濃烈,

所以不會搶掉肉本身的風味,搭配再一起反而更凸顯牛肉本身的鮮甜。

牛肉跟豬肉相比就稍微薄一些些,但還是有存在感啦!

以整體味道來說,我覺得沒有梅花豬來的過癮。

但如果你本身偏愛牛肉原本風味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老實說我們那天是心血來潮去的,

在此之前我完全不知道這家店哈哈哈!

而且因為他用餐時間真的蠻多人,

我中間一度想放棄,改吃旁邊的雞肉飯。

但後來我真的慶幸我有堅持一下下耶!因為真的完全值得!

GRiLL BOX不止料理煮的很用心,而且店員的服務也很親切。

雖然採全自助,不收服務費,但也完全沒有隨便。

記得中間幾次店員都會親切詢問東西的味道合不合胃口之類。

在人情味方面我覺得算是蠻推的!

我當下吃完就跟我朋友約了下次再訪,

目標把他的們烤物都點一輪試試看!哈哈哈哈!

真的好吃的讓我會想念的味道。

總的來說,我覺得GRiLL BOX是非常有誠意的一家烤肉飯店。

份量充足,賈格適中,料理也不會千篇一律,無聊乏味。

也很有自己的特色,是會讓人記住的一家店。

真的用生命推耶!2021目前吃到最有禮貌的料理之一!

分享給你們啦!希望你們會喜歡!

IMG_2132

IMG_2130



【店家資訊】

GRiLL BOX - 又一間商行(烤肉飯專賣)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新東街8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7:00~21:00,週一公休。

電話 :0928-609-092(可預先訂購當日晚餐外帶)

FB Grill Box - 又一間商行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fb粉專ig粉專



歡迎轉貼連結,圖文未經授權嚴禁下載使用 !

版權所有©艾爾的高冷星球

食記具有時效性

價格、優惠、營業時間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