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23

Hello 我是艾爾

上次分享了台中美食之後,

意外發現台中的朋友也有默默在follow艾爾,

讓我有點小感動(快遞衛生紙給我

你們的支持都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當然也很歡迎更多老饕來跟我分享你們的愛店口袋名單。

總之,為了讓我的事業版圖跨過國道1號跟3號,一路向南!

之後也會慢慢跟大家分享除了台北之外的美食。

你們應該會看吧~不準不看喔哈哈!逼迫你們!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每次去台中一中商圈必吃的麵館。

莎莎呀手工麻辣拉麵館

這個地點其實不難找,你只要找到那條街,

對~就是那條街~

因為一中街我記得有兩頭,一頭是賣麻辣麵的,

另一頭是一中街夜市,它就在麻辣麵的那一條街上。

唉呀!反正你用店名去估狗啦!(脾氣到底多差哈哈

 

店面外觀

相比附近其他賣麻辣麵的店家,

豬肝紅的刷漆讓整間店顯得很突出。

基本上你只要經過,一定可以發現它的存在。

對外敞開的空間,門面算很大。

從外面基本上也是可以一眼望盡內部空間。

 

店面內部

走進店內,白色復古瓷磚,深色檜木桌椅。

春聯、店面簡介、警語、電風扇充滿著這個空間。

牆面不到泛黃,案確實看得出幾許斑駁的歲月痕跡。

一切看似平淡無奇,卻又有種中式復古的感覺,

是一種獨屬台灣小店才有的氛圍。

位子數量算中等,大概可以容納40人左右,

人多也可能會有並桌的狀況。

但基本上店家都會盡量安排有一咪咪小間隙,

真的是一瞇瞇縫~不要讓客人太尷尬。

也算是小小的貼心,

整體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但人多的時候真的很擠。

如果介意的話要再評估看看囉!

 

菜單方面

1

莎莎呀手工麻辣拉麵館

以麵食類為主,搭配其他的滷味小菜等等。

牛肉麵、餛飩麵、炸醬麵到各式麵食,

甚至到個人火鍋類都有,種類算是豐富。

而招牌就是他們的牛肉拉麵跟麻辣鴨血煲,

整體價位都在百元內,份量十足,

就算是男生也是可以吃得蠻飽的。

但我個人鍾愛的是它的沙茶牛肉醬拌麵!

如果你們去吃的話,拜託這一道一定要點!

尤其你是重口味掛的畫,真的不能錯過它!

這個我放在後面跟你們分享。

 

那就趕快來看看艾爾都點了什麼吧!

 

麻辣牛肉麵

IMG_3524

以川味牛肉湯為底,湯頭微微辛辣帶點回甘。

整體味道是香味大過於實際的美味程度。

麵條的勁道略顯不足,但以這個價位和份量可以原諒

牛肉給的算大方,有厚度不會是很淒涼的薄片。

重點是~不是我討厭的橡皮筋肉!

但它們的家的牛肉很好咬,而且有吸附到湯汁。

所以整個肉是很飽滿實在的。

但以辣度來說我覺得沒有到非常辣,

香味很夠,份量也很實在,

吃起來雖然涮嘴,但口感略顯一般,

沒有太讓人驚艷的地方,算是中規中矩。

 

沙茶牛肉醬拌麵

IMG_3526

這碗就是徹底征服我的胃跟口的沙茶牛肉醬拌麵,

真的不得不說,我第一次吃過之後就對它念念不忘。

甚至養成了每次到台中都一定要去報到的習慣。

這碗麵最厲害的地方就在於自製的獨特沙茶肉醬,

以沙茶、豬絞肉加入各式香料拌炒製作,香味一聞入魂。

每次到訪,遠遠就聞到濃濃沙茶香氣。

最後再將這靈魂的特製醬料滿滿的淋在手工拉麵上,

醬汁給的相當大方,將麵拌開之後,底部還是有很多肉醬,

我個人最愛這種拌麵了,而且以乾麵來說這點相當重要。

因為這樣才能保證你之後吃到的一根麵條都沾附滿滿醬汁。

一口下去,沙茶香氣及其濃郁卻不膩口的口感直接在嘴裡流竄,

略帶一點辛辣,刺激著味蕾的同時也讓你更有食慾。

豬絞肉炒得相當入味,完全沒有騷味,也增加口感跟飽足感。

不僅好吃,而且份量也是超大!

整體滋味妙不可言,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的好滋味!

唯一缺點可能就是有點油。

 

滷牛肚

IMG_3525

它們家的牛肚我是第一次點,

牛肚切得相當薄,讓我有點失望,

因為我個人喜歡比較有厚度的牛肚,

薄牛肚在口感上會失去Q彈感,

但也因為薄,所以滷水有入味,

牛肚整體口感是偏軟嫩的。沒有什麼腥味。

但味道上略鹹,就算搭配上招牌辣醬似乎也沒有拯救到

所以這道,我個人不建議點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這家店老實說,不能說毫無雷點,

如果你很擔心害怕,拜託你第一次去可以先跟著我的推薦點。

另外這家餐點普遍是偏重口味跟油的,

所以如果你平常吃的很清淡的話,

建議不要點重口味系列,湯品也可以在點餐時告知店家少油。

至於服務方面,因為他們都處於很忙的狀態,

所以其實都蠻冷漠的,就看個人接受度。

整體而言,算是吃粗飽系列,有很優秀的餐點,

但要慢慢挖掘哈哈。

好啦,那這就是這次的分享希望你們喜歡!



【店家資訊】

莎莎呀手工麻辣拉麵館

地址臺中市北區一中街233

電話0422231713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邦: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歡迎轉貼連結,圖文未經授權嚴禁下載使用 !

版權所有©艾爾的高冷星球

食記具有時效性

價格、優惠、營業時間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