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我是艾爾!

又到了美食不私藏的分享時間咯!

雖然我是個很少出國的人,

但畢竟還是個吃貨。

吃遍各國美食一直都是我的人生目標之一哈哈哈!

心中的TO DO LIST!

但我必須老實說今天這家餐廳不是我自己發現的,

是有在地的高人引路帶我來的,

一開始我也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

畢竟越菜跟泰菜的口味我覺得蠻接近的,

二者相比的話我個人其實更偏好泰菜多一些。

所以其實就一開始想說隨便吃吃。

但在此證明人真的不能太嘴硬!

因為這家餐點的CP值有夠高!

因為位於學區附近,基本上就是200塊內有找就可以吃到超飽。

每一盤都跟原物料不用錢一樣的無比大盤配料也沒有再客氣。

重點是還不錯吃哦!

那接下來就趕緊跟著艾爾揭開它的真面目咯!

這家位於大直實踐大學附近的越南料理

金甌越南美食

聽說在這一代已經開了蠻久的一段時間了。

 

店面外觀

看起來跟一般的街頭小吃店面沒有太大的差別,

基本上是蠻家庭式的那種,

落地玻璃上面貼著部分餐點的實拍照片,

如果路過或是再考慮點餐的客人就可以先看看有沒有自己喜歡的,

而且由於是實拍也會避免掉所謂的圖片不符的尷尬情況。

這點跟我之前介紹的韓國料理餐廳蠻像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這裡>>>>>

好像這種老闆是外籍的餐廳都蠻喜歡這樣可能也是它們的特色。

 

店內空間

走進店裡面,

一樣是一個長條形的空間,

最裡面是料理的伙房,伙房的外面則是櫃檯。

在一進門旁邊有個小小的長板凳,應該是給侯位的客人坐的。

裡面的位置不算太多,

大約20個左右,若遇到學生吃飯的時間是幾乎爆滿的。

整體看起來蠻乾淨明亮的,

地板是那種貼的薄木片,感覺有些陳舊了。

當然少不了的還要具有當地風情的壁畫,

而電扇、冷氣也都有,基本上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到位置上的時候每個座位都配有餐具盒我覺得蠻貼心的,

而且它們的餐具盒是有蓋子的,

感覺比較衛生,而且桌面上也擦的蠻乾淨的不會有那種油光。

算是蠻難得的哦!

 

點餐方面

這裡點餐是沒有收取額外服務費的,

採先點餐,吃飽後在買單的消費方式。

而且每次消費滿額就會蓋上印章,

集滿一定數量之後還可以換餐點哦!

它們家的餐點比起其他家越南料理店我覺得算是種類蠻多的。

而且你自己看菜單,我是不是沒騙你基本上都在200內!

那就趕快跟你們分享我這次點的餐點咯!

 

香茅雞腿飯 

這一道我超愛的!

上桌時就可以聞到香茅混和烤肉醬的香氣氣!一整個直沖腦門。

它們家只要是雞腿的料理,幾乎都是用去骨雞腿肉一整隻下去烤的,

剛烤出來的雞腿肉外皮油亮,非常吸引人。

重點是你有看到嗎!它的份量很驚人!

一大隻去骨雞腿肉加上香茅和調味料腌漬後進烤箱烤。

口感方面吃得到雞皮當中那微微焦香卻不是那種苦味。

雞肉的部分則是非常的嫩且入味,也不會過分的重鹹。

重點是沒有烤到過頭,而是保有雞肉本身該有的雞汁!

我覺得雞肉有熟有嫩又有雞汁這就完全Pass!

師傅直接可以當特級廚師,給它當小當家!

而且外皮還這麼好吃!我超愛吃烤過的雞皮的!

香茅的部分也幾乎是在腌漬過程中完全吃進食材的當中,

上桌的料理上只有香茅的香氣卻不會有香茅卡在食物上哦!

配菜部分這天則是南瓜跟空心菜,不會太過油膩

營養搭配的很均衡哦!

 

炸春捲

這道料理在越南菜中很常見,

而金甌的料理方式則是將多種蔬菜切成泥跟豬絞肉混合在一起。

在包入用糯米製成的薄餅皮下油鍋去炸到外皮呈現這種金黃色澤的時候起鍋。

它上桌大概就是這樣一份8顆,份量不算太多。

底部鋪著腌漬過的小黃瓜跟蘿卜絲再淋上泰式檸檬酸甜醬汁。

吃的時候首先第一口就是覺得它的外皮非常的酥脆,

有點像再吃瓦片薄餅乾的感覺,而且也不會太油膩。

蔬菜跟豬絞肉混合的真的是非常的不違和,

甚至於完全吃不出蔬菜的味道,覺得挑嘴的小朋友應該也會喜歡。

而且由於它的醬汁不是另外放的,

所以外皮吃起來就是會有酸酸甜甜的感覺,

整體吃起來是比較清爽沒什麼負擔的。

 

椰漿咖哩雞腿(飯/麵)

這道椰漿咖哩雞腿在主食方面這次我是選飯。

上桌的時候店家會把飯跟咖哩雞腿分開放,

吃法有兩種,

一種是你可以用湯匙一口湯一口飯搭配著吃,

或者像我一樣把整碗飯倒進去咖哩裡頭吃。

但如果你學我的吃法,建議多點一碗白飯,

你問為什麼嗎?

不然就會跟我一樣變成稀飯哈哈哈!

你有看到它咖哩雞腿一碗有多大碗嗎!

那個湯汁都快淹沒101了!

而這份椰漿咖哩雞腿除了我們一般吃到的咖哩之外還加入了椰奶,

而且它跟我們一般吃到的日式或是中式咖哩不太一樣的是,

它是呈現水狀的而不是那種濃稠狀。

基本上可以稱之為咖哩湯了。

裡頭的配料就有很大塊的馬鈴薯跟胡蘿卜,

搭配上一下辛香料以及這道料理最重要的一整隻的雞腿肉。

對哦~它的雞腿肉是一整隻的哦!是沒有切成塊的,

這點我個人覺得有點不太方便,因為畢竟要用筷子跟湯匙,

在一個跟池塘一樣大跟海一樣深的湯汁裡吃雞腿,

我覺得蠻麻煩的。

但撇除這些,整體口感上,

它的配料部分都熬煮的很透徹很軟爛,

包括雞腿肉本人也是以貴妃入浴的姿態把湯汁的精華都好好的鎖進雞肉裡。

而椰奶的部分則是綜合了咖哩本身的辛辣感,且增加了滑順的口感。

但其實這一道咖哩整體上本身的辣度就不高,

甚至可以說是不辣的。

鹹中帶一點點椰奶的甜味,單喝也是不會覺得過份的膩。

表現上我覺得還ok,不會是當天最滿意的,

但也不雷這樣,因為整碗吃下去,光湯就脹死你!

CP值真的是破表哈哈哈!

 

 香茅雞腿幹拌河粉(可選河粉/米粉/麵)

這一道如果你本身很愛吃酸甜味道的,

或是你平常超愛去Costco買那種泰式海鮮酸辣沙拉之類的人,

你一定會超愛!因為它是涼拌的,超適合夏天!

首先它上桌的時候真的有夠澎湃,

一樣是一整隻的去骨烤雞腿肉,雞腿肉跟前面的一樣就不贅述。

底下則是完全沒有唬爛的放滿滿滿的河粉!

搭配上胡蘿卜絲、小黃瓜絲跟高麗菜絲跟生菜。

然後在淋上滿滿觸發你唾液腺的特製檸檬汁、辣椒跟香料,

這道的檸檬味尤其的重!那個酸的氣味超級迷人。

河粉的部分很Q彈,不會煮的太軟爛

而且料理的很好不會放一下就整個跟含羞草一樣揪成一團!

就不用吃的很趕。

如果覺得不夠酸可以跟店家加檸檬汁,

這一道食用的秘訣就是全部配料混著吃!

記得一定要充分的攪拌確定每一分每一毫,

每個角落都有拌到醬汁,然後就大口大口吃吧!

微焦多汁的雞腿肉搭配著沾滿酸甜醬汁的新鮮蔬菜還河粉,

酸酸甜甜的滋味超級開胃,新鮮爽脆添口感更添健康。

這道是這幾道裡頭我最喜歡的!

真心推薦給那些真的愛吃酸甜料理的人試試看!

【艾爾真心話時間】

老實說這家的料理真的有讓我驚豔到,

CP值真的超高而且完全不爆雷!

要不是離我家真的太遠我真的應該一周可以去個3次沒問題!

用餐環境乾淨,店家人也還不錯啦,算是蠻有禮貌的。

如果你本身喜歡這種酸酸甜甜的料理的人~

這家很可以~趕快沖一波吧!

那就是今天的分享咯,

希望你們喜歡!



 【店家資訊】

金甌越南美食

地址:台北市北安路621461F

電話:02-8509-5575

營業時間:11:00~21:00



如果你有什麽樣的心得也歡迎留言跟我一起討論咯!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