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我是艾爾!

又到了美食特搜的時間!

本周要帶大家走進巷弄裡尋找傳說中的巷弄美食!

每次這個時間都是我很苦惱的時候,

因為在街上亂晃到眼冒金星都不知道要吃什麼,

或是思考到底有什麼東西值得跟大家分享。

大家都知道我是辛酸低薪小職員,

所以大部分的食記都走CP值路線。

對!沒錯!就是要物美價廉!俗又大碗!

也希望借由這類分享,

能讓更多跟我一樣荷包不是能麼鼓的人也能吃到美味的食物!

並且把好的餐廳分享給大家!

 

雖然我本身不是板橋人,

但跟板橋有著不解之緣哈哈哈!

今天剛好又來到板橋辦事情,

想著晚餐就在這附近解決好了!

於是拿出手機亂滑的時候發現了這家韓家香

這家位於板橋漢生西路與文化路交叉口附近的韓家香,

店面處的位置比較不是太顯眼,

雖然位於巷口處不是深巷,

但還是要稍微請估狗大神顯靈一下可能才能找到,

除非你本身真的是個地圖雷達那你可能不需要。

 

走進巷子裡後就能看到它們家的招牌咯!

這時候你一定會想,

咦,在哪在哪?到底在哪?

說好的高cp值物美價廉的餐廳在哪?

來來來,請直視前方。

不要懷疑就是它,請大步邁進!

這時候你一定又會說,

你確定是這家嗎?他看起來很不高級耶!

對哦!就是這家!

不要懷疑來到什麼奈何橋之類的地方!

它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好嗎!

 

如果你吃慣了大台北的各大美食大店,

習慣了那些高大上的裝潢和擺盤精美以及餐點細緻的餐廳。

那你應該一時無法接受韓家香的外觀。

因為它確實頗為凌亂,位置也比較小,

外面就是洗水槽堆著客人們吃完後的碗盤,

餐廳內部也是蠻亂的,燈光也偏昏暗。

但它雖然不好看,卻很溫柔(好吃)好嗎!

幫我點播趙傳的《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對沒錯就是同一個概念!

先別那麼急的給它下定論,給人家一個機會嘛!

從一進門開始就能聽到老闆娘操著一口不是很道地的中文,

非常熱情的招呼客人,

對熟客也非常熱絡,甚至記得他們誰是誰!

從這裡你就能感受到這家店濃濃的人情味咯!

這點是實屬難得的,就好像回家吃飯的感覺。

 

因為我們人比較少,一開始坐4人座,

後面進來一家人,

老闆娘幫我們換了位置,但一直跟我們道歉。

還算是蠻有誠意的。

後來結賬的時候他還少算我們零頭表示對我們的歉意。

雖然我不是很care換位啦,

但這裡也可以看出這真的是一家做感情的店哦!

 

拿到菜單後,店員又拿了另一本菜單來。

真的是厚厚一本哦!而且看起來有點舊了,

應該使用很久了。

打開一看,不得了了,是每一道料理的實拍照!

雖然看上去攝影技術沒有很好也沒有任何的修飾,

卻多了一份真實與用心!

後來才知道是店家為了方便客人挑選餐點,

所以提供的實物參考。

圖與實物不符這件事真的很經常在餐廳出現!

所以韓家香這點真的蠻棒的。

你能很清楚的知道你到底點了什麼!!

所以不會有那種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情況出現哈哈!

 

上餐點的速度也非常快,

大概也是5分鐘上下我們點的東西就陸續上桌,

真的要拍拍手了!

另外,這邊還有提供免費的大骨蘿卜湯,

其實味道蠻像蘿卜排骨湯的,

而且裏裡面真的有蘿卜哦!

等餐的時候可以裝一碗先暖暖胃。

味道的話就是很家常啦,

就是媽媽啊或是阿嫲會燉的那種湯的味道。

 

接下來就是我們這次點的餐點咯,

因為我個人真的酷愛韓式炸醬麵,

通常只要到韓國餐廳我必點這一道,

管他後面是還有通銅盤烤肉還是人參雞湯,

反正誰也不能阻止我愛吃炸醬麵的心!

炸醬麵!莎朗嘿喲!

 

韓式炸醬麵

所有追過韓劇的人都一定看過,

劇中主角一邊嗑炸醬麵,

一邊帶著趴吥(傻瓜)般幸福笑容的表情。

雖然艾爾很少看韓劇,

但也是對此景非常非常的印象深刻呢!

吃過一次後,就讓我對它非常死心塌地。

從此成為我韓國菜的必點食物之一。

韓家鄉的炸醬麵是現點現做的,

還真別說,味道還真的有那麼兩把刷子!

而味道能這麼道地的主要原因是,

老闆娘跟老闆都是土身土長的韓國人吶!

所以他們的料理也堅持把正宗的韓國味帶到台灣。

所以在選材用料上也一點都不馬虎。

像這炸醬麵就選用來自韓國的獅子牌炸醬。

看這油黑發亮的炸醬,

卻一點都不鹹,反而有點甘甜,

醬汁也不會過於濃稠厚重,很好拌開,

吃起來很涮嘴之於也不會太膩。

炸醬麵裡還加入了肉絲、黃瓜絲、洋蔥以及海苔等配料。

加上這由老闆自己手工做出來的麵條真的超搭!

重點是這冷麵搭配著醬料非常的清爽,

就是不會讓你吃的莫名煩躁哈哈!

有些料理吃起來就是會讓人很煩躁!

而且麵的粗細度我覺得剛好,重點是很Q彈。

歡迎跟我一樣喜歡炸醬麵的人點這道哈哈!

 

韓式炒豬肉飯

這道是友人點的,

我只有小嘗一口,

配菜就大家看到的,

有小魚乾炒豆乾、辣炒年糕、青菜跟馬鈴薯。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炒豬肉。

別看它看起來好像很素,

但炒醬的滋味可是完全的被肉給吃進去了呢!

非常的夠味,搭配的小菜也很好吃。

而且豬肉選用豬五花的部分,

肉片的薄厚度切得剛剛好。

油脂的分佈也沒有因為炒過後縮水,

火候拿捏的算是不錯!

加上老闆真的配的很均衡,有肉有菜,

雖然擺盤上好像沒有大餐廳那麼細緻。

但味道真的很不錯。

總的來說這道也是偏甜辣的口味。

很開胃很下飯,大概可以多扒兩碗飯,

直接開啟飯桶模式哈哈哈!

 

韓國海鮮煎餅

這道也是這邊的明星菜色,

所謂明星菜色就是,大概10個進來8個都會點吧?

什麼?為什麼另外兩個不點?

可能因為之前都吃到又貴又難吃的煎餅而去撈賽了吧哈哈哈!

韓式的海鮮煎餅我之前在台北也吃過幾家,

動不動就280-300多起跳。

但這邊的海鮮煎餅才200塊!

而且我不是開玩笑,

份量超級夠,我那天真的吃到快吐了!

不是因為難吃,是因為吃太撐!!!

前面提到,老闆跟老闆娘都是韓國人,

為了將正宗的韓式口味帶進台灣,

在選材用料上,

他們不僅許多調味料從韓國坐飛機來,

也花了很多心思在台灣找尋適合的食材。

因為韓國海鮮煎餅主打的食材,

在韓國當地是非常容易取得,

但在台灣就需要花點心思。

這道海鮮煎餅的火候控制的很到位,

煎餅上桌的時候還能看到熱氣騰騰。

它跟我之前吃到的韓式海鮮煎餅最大的不同,

在於它的麵餅皮,真的一吃就知道是手工製作,

就跟你家自己包的餃子跟外面買回來的機器包的冷凍餃子的味道不一樣。

外皮酥酥脆脆之餘不會太軟,

重點是它的餅皮很厚實但卻不是裹粉的那種厚。

一口咬下,餅皮柔軟的程度是非常讓你驚艷的,

再來就是每一口都能吃到滿滿的蝦仁、蔥花以及花枝。

搭配上隨餐附上的韓式辣醬,真的有到了韓國的感覺哦!

是一道非常真材實料,很有飽足感的料理哦!

也建議如果你第一次來不知道點什麼的話,

可以考慮一下這道哦!

 

最後最後,又到了艾爾不專業總結時間

韓家香,我真的覺得它是實至名歸的巷弄美食。

不靠任何廣告,而是靠著好口味的口耳相傳,

讓大家慕名前來,

從一進去到我們離開都還有滿滿的人潮就知道了。

據說冬天想吃還要排隊呢。

再來就是真的很像你回家吃飯的感覺,

老闆娘的熱情跟大方會讓你覺得瞬間與這家店拉近距離,

就好像小時候總是有一個鄰家阿姨很照顧你的感覺。

總之是一家很有人情味的店。

這樣的店配上不貴卻又正宗的韓式口味,

你還要苛求什麼呢?裝潢什麼的讓它見鬼去吧!

倒也不是說裝潢不重要,

只不過每一家店主打的強項不同,

有些店就真的賣氣氛跟裝潢,

然後東西貴的半死又不好吃啊哈哈哈!

那還不如去找隔壁鄰居阿姨家蹭飯吃!

好啦,如果你有機會經過這附近又不知道吃什麼的話,

不妨繞過來看看吧!

最後,附上韓家香的菜單供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咯!

是不是超級平價呢

 

韓家鄉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光正街1638

電話:02-29657206

營業時間:11:00~14:00 16:30~21:00 週一公休

​​​​​​​​​​​​​​​​​​​​​​​​​​​​​​​​​​​​​​​​​​​​​​​​​​​​​​​​​​​​​​​​​​​​​​

看完今天的文章

如果你有什麽樣的心得也歡迎留言跟我一起討論!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還不錯的話就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の月球表面》一起閒話家常​​​​​​​

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我哦!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