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01

Hello 我是艾爾

麻油雞、麻油麵線吃過很多。

但【麻油雞飯】還是第一次聽到。

身為北部人第一次聽到【麻油雞飯】這道料理還覺得很新奇。

忽然提起這道料理源自於前陣子在IG上被一張圖吸住眼球。

飽滿有份量的雞肉塊以及金黃米粒的組合。

讓我馬上回去查了一下道料理的資訊~

才知道是出自一家叫做饗翔食堂的餐廳。

巧的是這間店離我上班的地方並不遠。

於是前兩天下班就跟朋友一起前往。

 

怎麼抵達饗翔食堂

饗翔食堂比較靠近育達商職附近。

可以騎車或搭捷運到【台北小巨蛋站】步行過來。

騎車的話也不用擔心,附近都可以找到停車位可以停。

 

店面外觀

IMG_6995

它的店面其實本身並沒有太多的裝潢。

甚至有點像走進去就到了鄰居家的感覺。

簡單的旁邊一塊招牌,外面放著置物架。

IMG_6996

由於店剛開不久,所以還能看到一些祝賀用的紅色禮帶。

 

店面內部

走進店裡,會發現真的有夠迷你。

店內只擺房了間單的3張桌子。

大約可以容納8個人。

從座位到櫃台大概也就一步的距離~

夠小吧哈哈哈~很適合大懶豬我本人!

幾乎沒有裝飾,更有種回到鄉下的感覺。

古早味的氣息從這邊就已經漸漸流露。

 

菜單方面

IMG_6999

店內主要販售的招牌料理是【麻油雞飯】

除此之外還有肉燥飯、控肉飯、乾麵等等。

想喝湯的人也別擔心,一樣有湯品可以點喔!

像當天我就超想點季節限定的梅花排骨蘿蔔湯。

另外冰箱內也有小菜可以點喔!

除此之外,饗翔食堂不定期會推出新菜色,

喜歡家常功夫菜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了!

另外我覺得很佛的是,他們升級大碗都只要加10元!

所以大食量的,不要猶豫升級起來吧!

 

接下來馬上進入今天的餐點心得分享啦!

 

【麻油雞飯】

IMG_7009

一上桌完全跟IG上看到的圖一樣。

濃濃的麻油香跟暖暖的薑片香氣撲鼻而來。

雞肉塊給得非常大方,滿滿4大塊非常吸睛。

IMG_7007

一勺舀起,就是這朝思暮想的金黃米粒。

IMG_7006

米粒帶有一點濕軟的,卻粒粒分明,不會糊在一起。

IMG_7017

建議第一口可以單吃米飯,

品味一下融入麻油的米飯與薑片的融合。

接著第二口再搭配雞肉一起吃。

雞肉這邊選的是雞腿肉的部分,因此吃起來特別嫩。

原先以為這樣的組合會非常油膩,

但沒想到居然完全不會。

看似簡單的組合,但放到一起時卻又充滿層次。

另外口味偏重的人建議可以搭配他們的自製辣椒醬!

完完全全的讓味道上升到另一個層次!

辣醬香辣卻很順口,不會讓口舌不舒服。

非常開胃下飯,另外搭配一旁製的醃白蘿蔔也不錯。

整體這道的表現算很不錯。


【肉燥飯】

IMG_7005

這道上來時我也有嚇到!

想說這個肉燥給的也太奢華了吧~

滿滿的像積雪一樣的蓋住底部的白米飯。

IMG_7004

肉燥本身屬於比較細緻的入口即化型,

IMG_7003

跟傳統的手切肉燥比較不一樣,幾乎吃不太到肉塊。

口味上是偏北部的味道,鹹香夠味。

可別小看這細緻肉燥的製作,

想做出一模一樣的可有難度。

因為看似間單的肉燥可是一門費時費力的絕活呀~

因此現在幾乎已經很少見了。

偷偷跟大家說,一定要充分跟白飯拌勻再吃!

味道一絕呦!

 

【皮蛋豆腐】

IMG_7012

這是除了豆乾海帶滷蛋之外,

我在小吃店最愛點的小菜~

主要是難以抵擋冰冰涼涼的豆腐跟Q彈皮蛋的結合呀!

但饗翔的皮蛋豆腐特別的是

他們在抖腐上在多放了肉鬆~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見的搭配。

他們的醬汁也沒有一般小吃店的醬油膏那麼死鹹。

吃起來也是屬於很順口的組合。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雖然這次到訪沒有把菜單上的品項都點遍。

但隨便一點都沒有踩雷,可想而知其他料理一定也了不得。
但說白了就是,真的可以吃出師傅做料理的真心啦!

除了廚藝了得,從一些細節也能看出店家對美食的細膩。

例如饗翔用來盛裝料理的器皿也是講究。

不是像一般小吃店隨便拿個鐵碗隨便裝一裝。

而是比較像青花瓷那類的藍紋陶瓷碗。

讓你在享用美食時,不會覺得被隨意對待。

而是有經過用心擺盤跟設計的。

正所謂小店裡吃出精緻感,

每個小細節都影響著用餐的人的心情。

這部分其實我覺得他們真的做的不錯。

也難怪我們當天用餐時,陸陸續續來外帶的人也非常多。

另外外送平台的單也都沒停過。

間接也證明了他們做出的好口碑一致受到大家認可。

如果下次經過這附近,不仿來一碗溫暖的麻油雞飯吧!

IMG_7010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松山區寧安街5121

時間:中午11:30-14:00 晚上 17:30-21:00『週日公休』

電話:02 2577 0725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歡迎轉貼連結,圖文未經授權嚴禁下載使用 !

版權所有©艾爾的高冷星球

食記具有時效性

價格、優惠、營業時間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