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20

Hi 我是艾爾

久違的百元平價特輯(掌聲鼓勵)

上週末去了一趟淡水。

原本想去天元宮賞櫻,結果撲了個空(飲恨)

於是馬上Call了淡水在地的朋友吃飯打屁。

他馬上提議要去吃這家

蒸美味小籠湯包

後來Google了一下才發現這家店其實頗有來頭。

據說師傅是原本【老地方小籠湯包】出來的呢!

因為我沒吃過老地方小籠湯包,所以無從比較。

但這篇還是會分享我的真實心得,告訴你們值不值得去。

那我們就繼續看下去吧!

 

如何抵達

靠近真理大學附近,如果假日想散步的話,

可以搭捷運到淡水站後慢慢步行過來。

時間大概會落在20分鐘左右~

如果開車的話附近也有停車場喔!

算是挺方便的。

 

店面外觀

IMG_6357

基本上是很中規中矩的中式館子的門面。

深木色為主的外觀,搭配有點歲月的紅底黃字扛棒。

整體外觀算是乾淨!

 

店內空間

走進店裡,其實整體也算明亮,

看得出來還是有簡單裝潢過。

很基本的木桌椅、白瓷磚、白油漆這樣。

電扇、冷氣、電視也是一應俱全。

很像到鄉下朋友家作客的感覺哈哈。

就是一個台式復古風。

動線方面,前半部分基本上都是位子。

但由於都是大桌,所以人多的時候應該是要拼桌的。

只是現在疫情期間採梅花座,所以位子會少一些。

 

後半段就是自助區跟點餐收銀區。

IMG_6364

自助區整理的蠻乾淨的,至少醬料跟備料沒有散落四處。

IMG_6363

這一點真的很加分,至少衛生無慮。

另外醬油、辣椒醬、醋、薑絲、辣筍一應俱全。

特別要提一下這個辣醬菜,喜歡吃辣的一定要拿。

IMG_6362

很少看到店家直接把它拿出來放自助區任人拿,這點有夠大方。

它辣度蠻高的,帶點甜甜的味道,

甜辣甜辣感,搭配任何主食都很讚。

我那天就吃了一疊,超級過癮!

另外小菜跟餐具也都放在自助區,可自取喔!

IMG_6365

IMG_6366

 

菜單方面

IMG_6360

IMG_6359

雖說這是一家主賣小籠湯包的店

但其實餐單還算豐富,肉圓、肉燥飯、乾麵、

各式湯類、小菜一應俱全喔!

小菜採付費後拿取,一碟是35元,三碟100元!

以價格來看其實算是蠻合理的。

 

那接下來就看看我們當天點了哪些餐點吧!

 

鮮肉湯包 80

IMG_6378

一籠8顆,採現點現蒸。

所以點餐後,要耐心等一下。

我當天大概等10分鐘,

一籠可愛的小胖子就上桌啦!

IMG_6377

湯包本身算是正常尺寸,沒有特別小或特別大。

IMG_6380

但從夾起來的狀態來看,可以感受到沉甸甸的份量!

雖然外型可能不如鼎泰豐那麼細緻,

但人家畢竟價錢也只要鼎泰豐的1/3吧?

以價錢來說,我覺得算是還蠻ok!

畢竟現在很多豆漿店的小籠包也都要60-70了。

一口咬下,光看切面就知道它皮是真的有薄!

IMG_6383

湯汁瞬間順著洞口傾瀉而出,吃的時候真的要小心燙口!

不然一不小心被烈焰口爆,會有點太刺激哈哈哈!

接著是蔥花跟豬絞肉的融合香氣!

整體口味是清爽又鮮甜的!

但要注意它的蔥沒有放很多,我覺得只是提味增加香氣。

所以如果愛蔥的我比較推薦宜蘭的小籠湯包。

另外它的肉餡很扎實,不會說皮跟肉比例差很大!

我自己是沒有搭配薑絲吃,也覺得不會膩口。

一個人吃完一籠完全沒問題!

怕膩的話,可以搭配薑絲或是黑醋一起食用。

基本上以這樣的價格,有這樣的表現。

我覺得是非常不錯的!

 

蝦仁湯包 $80

IMG_6385

蝦仁湯包基本上就是在鮮肉湯包的基礎上加入蝦仁。

我們普遍都覺得味道層次上比鮮肉湯包差一點。

加上蝦仁本身吃起來味道也比較普通沒有驚艷之處。

所以覺得除非你真的熱愛蝦仁,不吃會渾身不對勁者你再點。

不然其實你點鮮肉小籠湯包就好。

但蝦子本身是新鮮的啦。

由於基底是一模一樣,這邊就不重複贅述。

 

酸辣湯 $35

IMG_6370

酸辣湯我覺得也算是在水準上,而且份量比我想像大一些。

用料實在,蛋花、木耳、肉絲與筍絲,紅蘿蔔絲、蔥花都有。

IMG_6371

湯頭沒有很重的勾芡,這個我也很推!(感覺比較健康)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料,我覺得很讚!

它本身的剛端出來的味道比較不酸不辣。

你可以再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黑醋跟胡椒。

我覺得這樣也是不錯啦,省得煮太酸或太辣不合口味。

這樣的處理方式也算是聰明。

我覺得也算過關的一道。

 

菜頭湯 $25

IMG_6369

這個是朋友大推必點,後來我有喝一口他點的。

柴魚跟蘿蔔熬煮出來黃澄澄的湯頭,

一口喝下鹹甜的滋味讓人胃口大開!

白蘿蔔有煮透,且保留一些脆度,

迷人的柴魚香氣搭配蘿蔔本身到清甜跟獨特香味。

其實喝起來很像關東煮的湯,很有兒時記憶的味道。
冬日裡喝一碗真的有種簡單的幸福感!

 

各式小菜 $35

IMG_6374

小菜均一價都是35元,想吃什麼自己拿!

如果點米血糕還可以請店家加熱!很貼心!

這天我們點了醬燒茄子、涼拌豆乾絲、醃漬小黃瓜。

小菜的部分基本上我覺得35真的不貴耶,

因為他們給的量是很夠的!

你看這醬燒茄子跟豆乾絲,真的不是給你在那邊給兩塊兩條!

IMG_6375

IMG_6376

IMG_6373

扎扎實實裝滿小碟子耶!

味道其實都蠻家常的,今天點的都不錯!

但就不一一講評啦!

應該是大家可以想像到的味道哈哈!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整體來說,我覺得蒸美味CP值還是很高的!

一籠當包+一碗湯吃一頓,最低100出頭就有了!

小資族真的可以筆記起來。

而且還有辣醬菜吃到飽,超級划算!

另外環境來說也算明亮乾淨。

但唯一缺點可能就是小菜沒有另外密封處理。

既沒有蓋子蓋住也沒有保鮮膜封起來。

這一點有一點扣分。

除此之外我是覺得都還不錯啦!

IMG_6368




【店家資訊】

蒸美味小籠湯包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2
電話:02-2629-3338
營業時間:周二到周日11:00-20:00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fb粉專ig粉專



歡迎轉貼連結,圖文未經授權嚴禁下載使用 !

版權所有©艾爾的高冷星球

食記具有時效性

價格、優惠、營業時間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