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35

Hello 我是艾爾!

作為一名正港台灣人,我的宵夜Top3

絕對是鹽酥雞、滷味跟麻辣燙!

吃來吃去還是這三樣最對味!

特別有感的是,大學時期一個人住宿。

在新生時期大家都像魷魚遊戲裡的參賽者,

四處尋覓隊友深怕自己掉隊落單,就會被貼上邊緣人標籤。

所以不久後就會看著一群又一群人聚集成一個小團體互相取暖。

當時我總是一個人吃飯,但本來就習慣獨處的我。

並不覺得需要為了附和誰去強顏歡笑或違背自己的心意。

於是大二之後就這樣平淡的跟自己度過了幾個春夏秋冬。

中間陪伴我的當然還有那些學生時期的美食記憶。

當然,這些也通通都變成了後來我寫文的養分。

 

還記得那時候學校門口都有幾家固定的攤販。

其中一間是專門賣四川麻辣燙的,因為一串一串,

大家都叫它「串串」

如前面所說,我有夠邊緣哈哈!

冬天來的時候,想吃火鍋,怎麼辦呢?

我就會到校門口買個幾串,配上煮過的王子麵。

一些青菜,重點是一定要「湯多」呀!

這樣飽餐一頓之後,覺得身心舒暢呀!

我就是一個愛喝湯的湯罐哈哈哈哈!

所以麻辣燙對我來說是有某種情節的!

反映了學生時期那無數冬夜暖心暖胃的記憶。

 

畢業後至今我還是很愛麻辣燙耶,

覺得很省事又豐富,不像其他餐點思考要不要再多買個湯。

重點是口味又夠重,完全是我的菜。

但後來控制飲食就比較少吃了,

但不得不說麻辣燙在我心目中仍然佔有很重要的美食地位呀!

愛吃如我,卻鮮少吃到覺得值得分享的麻辣燙。

 

前陣子從台東回來,夜已深,原本想著回台北再吃飯。

結果因為誤點,到台北已是凌晨12點。

很多攤販都關門,又不想吃速食店。

站在行駛中的捷運上滑著手機想找點吃的靈感。

意外發現這間位於中和的

加惹擼鍋

因為剛好順路,就決定今晚吃這間了!

 

/如何抵達/

位於中和區保健路83號,

如果搭捷運的話會是在景安跟永安市場站之間。

但都有些距離,所以步行的話要走一段路喔!

因為他是在市場的巷弄內,所以騎車還是最方便的。

 

/店面外觀/

IMG_6244 2

其實還是老話一句,不是網美店,

所以不會有太多特別的裝潢。

真的就是很舊式的台式家庭式餐廳的感覺。

但好在門口還是有做一塊電子立牌,

所以還算是蠻好找的!

Logo是一隻貓咪+鍋子融合的形象卡通圖。

看起來老闆也充滿著少女心呢!

 

/店內佈置/

店內空間非常小,

看得出草創階段還處於比較混亂的時期。

擺了兩張桌椅搭配一個吧台。

大約可以同時容納3-4組客人。

櫃檯跟廚房基本上是同一個位子,

兩個爐子,兩個鍋,忙的時候還要介紹菜單跟點餐。

但看得出來,老闆還是很有耐心的介紹!

由於店裡比較亂一些,這裡就不多做介紹。

 

/菜單方面/

272913835_135050255658791_8490801289338350973_n

與一般餐車直接寫在板子上不同,

加惹擼味有提供紙本的菜單,

認真一看,品項還真不少!

而且還有少見的品項也很讓人吸睛!

像是炸肉捲/草仔粿水晶餃/噴水魚丸等!

價位我覺得也超合理!

 

當天點的麻辣燙是自己挑的品項組合。

如果不知道點什麼的話,也可以直接點套餐喔!

 

麻辣燙

IMG_6233

我自己點的這份裡面有,

肉羹/滷蘿蔔/娃娃菜/鴨血/蒸煮麵

配料我覺得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滷蘿蔔跟鴨血。

IMG_6237

蘿蔔跟鴨血都屬於真的有滷透,味道有很好的吃進去。

蘿蔔煮的很透,一口咬下,滿是川味湯汁四溢。

吃起來很像燉蘿蔔的那種偏軟的口感,但不會很軟爛。

鴨血同樣滷的恰到好處而且嫩度也維持得很好,不會過鹹。

另外麵條部分煮的認真讚耶!軟硬度適中,完全就是我的菜!

IMG_6242

另外我真的大推這麻辣湯底!

湯底是老闆每日現熬的川味藥膳滷鍋!

因此雖是麻辣風味,尾韻卻有一陣中藥香氣。

而且完全不死鹹,竟還有一絲回甘!

這完全吃得出來不是用一堆鹽巴味精硬煮出來的湯底。

而是有真材實料燉煮調配過的。

另外很特別的是,

市面上調整辣度很常見,但調整麻度卻是少見。

秘密全在這罐手工花椒麻油裡!只要一滴就能美味翻倍!

IMG_6240

也正是因為這個湯底的配方完全是老闆手工製作,

才有辦法如此客製化!

IMG_6239

仿間那些直接買現成湯底包的是完全無法做到這點的。

由於醬料太受好評,老闆還推出獨立銷售瓶。

但每月數量有限啦,愛吃麻的朋友也可以跟老闆問問!

 

另一份基本上也是大同小異~

IMG_6234

IMG_6238

金針菇/牛肉片/青江菜/九層塔花枝丸/豆皮/蒸煮麵

但唯一肉片我覺得有偏乾柴一些些。

其他配料就是正常發揮喔!不會雷。

IMG_6241

最後我一定要誇獎一下他們家的湯頭!

除了我上面說的湯頭本身的製作跟風味之外,

加惹擼味還會很搞剛的把主食跟配料分開煮!

先用滾水煮過一輪,消除主食跟配料的油脂,

在另外起鍋加入麻辣湯汁加熱煮。

這麼做雖然很搞剛,卻會減少湯頭中不健康的油膩跟化學原料。

不只讓餐點更健康,也讓味道不會跑掉。

這樣吃起來的麻辣湯真的清爽不少,也不會那麼有負擔喔!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老實說麻辣燙真的是我的愛,

但真的很少為它執筆哈哈哈!

但這次為加惹擼味洋洋灑灑寫一篇~

你們就知道我真的是蠻推薦!的畢竟我那麼懶哈哈~

總結好吃又少油,就加1萬分啊!

重點是辣度跟麻度都是舒服的,不會辣嘴又燒喉嚨。

愛吃辣的人,真的要給他一次機會。

雖然用餐環境很普,但如果介意你就打包回去吃!

啊對他們滿200還可以外送,懶豬也可以叫外送啦!

老闆雖然看起來很厭世不愛聊天,

但開口起來還是挺熱情的!所以放心地問老闆問題吧!

在這個時代,願意用心料理的人都值得我們大大推薦呀!

大家有哪些麻辣燙口袋名單很強的!也歡迎推薦我喔!

IMG_6236



 

【店家資訊】

加惹擼味

營業時間:每日17:30-1:30(有提供外送)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正區96號(新地址)

電話:02 8941 8377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歡迎轉貼連結,圖文未經授權嚴禁下載使用 !

版權所有©艾爾的高冷星球

食記具有時效性

價格、優惠、營業時間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