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64

Hello我是艾爾

不知道你們是不是跟我一樣,

有時候突然對生活感到一種莫名的無力。

會疲憊,會怠惰,想逃避,

什麼也不想管,只想躲得遠遠的。

大家常說現代人壓力大,都市病很多,

除了最常被討論的偏頭痛、肥胖、易緊張之外。

我覺得在我身上,壓力最直接的反應就是情緒耶!

只要我壓力一大,就容易變得暴躁不安跟焦慮,

很容易一秒理智線斷掉哈哈!

image-from-rawpixel-id-2306961-jpeg

當你越生活,你越會發現,

面對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跟負面情緒,

除了要學會與它相處,也要懂的「適當釋放」壓力。

我知道不容易,但它卻是很必須。

如果你希望生活的質感再好一些,

那找到一個放鬆的管道或是轉換心情的方法有夠重要!

 

關於如何讓自己「擁有好心情」

我相信你們應該都有自己的答案跟方式,

但如果沒有的話,我提供兩個方法!

如果你嚮往外面的世界,假又夠多,我很推薦「去旅行」

image-from-rawpixel-id-427796-original

最好是那種不要有任何規劃的旅行,

就隨心所動,跳脫現在的生活,好好體驗不一樣的日子。

大口呼吸自由的空氣,好好為辛苦的生活透一口氣。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苦命上班族,

有時候心有餘而力不足,沒辦法說走就走。

那這時候我就很建議你平常就要懂得「營造生活的幸福感」

從買菜為自己做一頓飯、喝一杯好酒、看一本好書,

到舒服的泡個澡都是很好的方法。

 

懶人如我,我直接選泡澡哈哈哈哈哈!

雖然我家沒有浴缸啦,但泡澡(洗澡)也不能隨便,

還記得我說的嗎?

「營造幸福感」為那些看似平凡的日子加點儀式感。

尤其這是一天中,唯一屬於自己的私密時光。

所以每一個細節都不能放過!一定要好好放鬆才行!

以泡澡(洗澡)來說,除了水溫一定要到一個舒適度之外,

搭配使用的沐浴產品我也很看重!

加上我又是個對香味很偏執的人,所以香味也很重要!

我很享受每次泡澡被不同香氣包圍的感覺。

欸,不然單泡熱水澡一點也不浪漫啊,多孤獨啊!

(總之你在意什麼,就在這時候盡量滿足自己)

不管你是要點蠟燭、放音樂還是喝一杯紅酒,我覺得都ok

 

是說泡澡達人我本人幼年時期真的都是用『P』牌哈哈

欸當年他很紅!!現在也是賣很好~

但我覺得長大的意義就是在,當你體驗的夠多,用過的東西多了之後。

你會發現,原來總是還有更適合你的。

包括爛愛情也是,所以遇到渣男渣女真的不用留戀~

因為一定會有更適合你的在後面,前提是你要努力呀!(喂

 

正題來了,我是真的要跟你們分享我每天放鬆的方法啦!

以沐浴夥伴來說,我真的這幾年很愛SABON

IMG_2664

這款來自以色列的香氛品牌,不含防腐劑跟界面活性劑,

加上香味選擇很多,所以就算你再怎麼龜毛跟挑惕,

也一定可以在他們家找到代表妳個人的代表香氣。

拿我個人來說,我真的鍾愛PLV

它其實是Patchouli-Lavender-Vanilla的縮寫

也是SABON的獨家香調,味道是很偏溫暖木質調。

裡面的廣藿香、薰衣草跟香草,都給人一種安心又放鬆的感覺。

我覺得它真的是很適合在你勞心勞累的時候用,

因為它的味道真的很像高級SPA,會讓你一秒放鬆身心靈,有夠舒壓。

最屌的是,這牌子70年前就在南半球發跡,

一直延續至今依然是SABON最經典迷人的香氣之一。

 

而且我當初在看品牌故事它寫說,這原本是手工皂的配方。

我整個綜藝摔,大滑倒!

想說為什麼我遠在台灣只有水晶肥皂?

但南半球的以色列特拉維夫的肥皂香味卻這麼高級!

這麼具有異國氣息!品味有夠好!

這款PLV,我覺得蠻不挑人,

是大家都會喜歡的味道,誰用我覺得都不會太突兀。

當然他們家還有很多其他味道選擇,大家可以自行去櫃上試試啦~

 

說了那麼多,接下來就要跟你們分享我之前的使用經驗了~

我真的是有在愛SABON,你們看使用心得就知道我真的掏心掏肺!

下面我就分別介紹一下SABON家經典的明星三部曲囉!

 

IMG_2663

SABON的包裝都走一個異國情調古典精緻路線,

大容量基本上都是玻璃瓶盛裝。

瓶裝的會搭配金蓋或是壓頭、廣口瓶則是搭配銀蓋。

磨砂膏玻璃瓶使用真空處理,所以常常有人買回去打不開。

這時候只要用小叉子在蓋子邊緣輕輕一撬開,空氣進去蓋子就可以開了!

瓶子上的仿舊手繪貼紙包裝,也超級有質感。

是一款你隨便放在家裡任何一角都能裝點家裡的產品。

用完還能放ikea那種芳香花瓣或是裝一些珍珠什麼得直接當擺飾。

 

經典PLV沐浴油

IMG_2659

首先這款沐浴油,裡面真的添加超多好油,

像是橄欖油、酪梨油、荷荷巴油等等。

質地就是這種透明偏稠的液體,

IMG_2661

雖然起泡性普通,但這一點可以用沐浴球補足啦~

雖然強調這是沐浴油,但是完全沒有油膩感,

 

重點是洗完之後。感覺全身的皮膚都很好命!

之滑跟潤的~請叫我愛玉!完全滋潤度很夠,

就算你本身是比較容易乾或偏敏感的我覺得都不用擔心耶!

因為他就是徹底的讓你的肌膚做到清潔之余,還有保養這樣的雙重功效。

加上味道有夠療癒,完全讓你重拾對生活質感的渴望,以及對自己寵愛的價值

 

經典PLV身體磨砂膏 

IMG_2657

這款完全是他們家的入門款,如果你首次購買SABON不知道要買什麼,

除了安全牌的護手霜之外,我最推薦的就是磨砂膏!

除了效果很棒之外,另一個我覺得超貼心的就是,

只要你買磨砂膏都會另外附一隻木杓子。

這支木杓子就是讓你用來取用磨砂膏的!

完全不用你再另外購買!這超級佛!又貼心!

因為很多品牌買面膜,面膜刷還要另外買,甚至有的連賣都不賣!

真的白眼翻到天靈蓋好嗎!

所以我常說服務周到這件事,真的是SABON的優勢!

 

質地上,這一顆一顆的小晶體,其實是死海海鹽海鹽複方礦物,

IMG_2654

可以有效地去除身體上的老廢角質,同時為肌膚注入養分。

而且磨砂膏添加豐富的杏仁油、荷荷芭油跟維他命E

所以每次洗完之後你會明顯地感受到,皮膚真的變得有夠咕溜跟細緻!

加上它獨特的複方香氛精油,真的會讓你松嘎~~

IMG_2656

這款磨砂膏光用看的,你會以為他很刮皮膚,

但實際上當你在加水畫圈按摩這個動作時,它就會慢慢化開,

喔對,前提就是你要輕柔才不會刮。

而且到底誰會把顆粒往身上一倒就猛搓啦!

如果這樣還說沒感覺也太唬爛!

另外如果有傷口的話,也要避開喔!

如果你第一次用,一定會在沖乾水之後覺得,

身上怎麼還是有種油沒洗乾淨的感覺。

我跟你說,那才是精華!那可全部都是滋養你肌膚的精油!

所以你千萬不要再用其他產品去把它洗掉,不然你真的白忙一場!

你只需要用毛巾把身上的水擦乾就好!

出來之後你真的就會有宛如貴妃出浴的奶油肌膚般的奢華享受!

想說這是換皮嗎?怎麼觸感差那麼多啦!

 

使用頻率上,我是覺得一週1-2次就好,

但我個人是有特別需求才會使用~

例如我身體皮膚真的變的很粗糙的時候或是….夜不歸宿(喂~

如果你想要比較快的看見使用的效果,

我比較建議你可以拿手肘或膝蓋比較容易堆積角質的地方來試。

其實使用完當下差異性我覺得就蠻大的!

另外建議每次取用搞剛一點,建議另外分裝,

不然我怕你跟我一樣帶進去萬一手殘打翻,

或是不小心讓水流到磨砂膏裡,都會影響後續的使用!

 

經典PLV身體乳

IMG_2660

這款身體乳,我覺得有點像你已經99.9%會被皇上翻牌了,

只差那臨門一腳,再更上乘的步驟。

我其實反而覺得這個步驟蠻看個人。

因為有些人可能用完前面的沐浴油、磨砂膏就已經覺得非常足夠了。

但如果你本身追求香香公主的等級或是實際一點,

你真的皮膚比較乾燥需要更身層的保濕滋養,那我覺得你再來加這一個步驟。

但我也必須說,它使用完不止是更保濕跟香噴噴,重點是更有光澤。

質地上它是偏比較水感的乳狀,所以非常的水潤好推。

IMG_2662

除了一樣添加了橄欖油之外,

還有小麥胚芽油、酪梨油跟維生素AE等等的成份。

再次深層的幫肌膚做柔嫩打亮的動作,也讓保濕度更加乘,香味更濃郁。

 

讓你們看看這樣一整套下來的肌膚狀況吧~

5A6FFCC0-FE3F-4BA7-AFD3-4ADE0D0B8B85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通過SABON這三部曲-清潔-去角質-深層修護,

一整套環節下來其實你整個晚上也真的圓滿了!

放首歌,喝杯姐,睡個好覺,充飽電迎接新的一天。

喜歡這個品牌最大的原因就是,

通過每次的舒壓、療癒、感受自我,

你會再次相信自己是可以把生活過得更質感,

自己也是完全值得被寵愛的!

另外就是,因為連我那不太Care香氣的另一半,

都曾讚賞過這一系列的味道,甚至會挖我的用哈哈!

你就知道SABON到底有多吸引人!

SABON這品牌我覺得是一個非常懂得提供消費者期待的品牌

除了櫃上的常態香味之外,

還會搭配季節、節慶推出不同的限量香氣

這點真的讓我覺得他很Bitch~但我也是默默收了很多次哈哈哈!

如果你覺得每天疲於生活,卻無處宣洩,

不妨試著在每天最私密的時光中與SABON相處看看吧!

享受儀式感保養帶來的療癒享受。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fb粉專ig粉專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