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87

 關於艾爾的其他分享看這裡,才不會漏掉喔👇

fb粉專ig粉專


Hello 我是艾爾

今天要來跟大家聊聊那些我化妝台上的化妝水。

 老實說,我在保養這一塊上真的是個無趣的男子~

因為講來講去真的就那幾個品牌在愛。

作為我人生中第一個專櫃品牌,契爾氏真的算是我保養初戀。

他們家的明星產品,我清一色真的是都用過。

大部分我也都給予正面的反饋,甚至是我私下推薦最多的品牌。

自從當起部落客之後,常常遇到很多朋友問我,

到底有什麼保養品真的好用或有效?

我都會說,你可以試試契爾氏。

說到這,沒錯!今天主角又是契爾氏哈哈哈!

這款 Kiehls冰河保濕-無油清爽化妝水

算是它們家比較冷門,沒有那麼強打的產品。

早年推出冰河保濕系列一整組的時候,它還會出現在組合搭著賣。

到現在這系列幾乎只剩下冰河醣蛋白保濕霜了~

就連我手邊這罐,都是當初湊滿額順手帶上。

 

化妝水作為每日保養必備,其實選擇非~~常多。

如果你有認真觀察你就會發現,

有些人不用精華、有些人不用眼霜、有些人不用乳液。

但大部分人都一定知道洗完臉之後一定要擦個什麼。

那個「什麼」通常就會是化妝水。

所以一罐好的化妝水真的是可以讓人對品牌很快產生好感。

因為相比其他保養品(不含洗面乳這種),

通常化妝水也是比較好入手的。

 

最近收到來信有人剛好提到了這款冰河保濕-無油清爽化妝水

我想說,哇靠!完蛋~真的有夠冷門。

但我還真的有一些心得,所以先擺下手邊寫到一半的稿子,

讓這篇插隊一下哈哈哈哈!

 

外觀方面

IMG_8886

維持他們家一貫專業簡潔的風格,

白蓋滴口搭配藍色透明塑料瓶身。

瓶身上會再貼一張印有Logo跟產品資訊的白底貼紙。

基本上跟他們家其他的話妝水包裝不會差別到太大。

因為我介紹過蠻多次他們家產品了,

對外觀的描述我就不贅述囉!

 

成份方面

內含南極石、茅草根萃取精華、黃瓜萃取精華。

這些都是屬於比較強效保濕的成份。

可以幫助肌膚快速補充流失水份。

另外,最重要的就是它不添加額外油份,

所以在使用上會相對清爽,對肌膚比較沒負擔。

我實際使用下來,質地上確實是清爽沒錯,

但保濕效果算是普通,沒有感受到特別突出。

另外,它們文宣有提到「可以緊緻跟潤澤」這一塊我個人是蠻無感。

至於味道上,很多人嫌它臭~

確實相比大多數化妝水,它有一個獨特的微酸味。

但我個人用久就也習慣,蠻像Sk2的青春露的。

味道比較見仁見智,就像我之前文章寫到的,

如果它真的表現卓越讓你的臉從榴蓮變蘋果,

你不買嗎?買爆好嗎哈哈哈哈!

 

質地方面

IMG_8881

如大家所見就是這種透明的流動性水狀喔!

拍到手上推鎧後,吸收很快,沒有殘留感。

若以第一印象而論,真的是很清爽的一款化妝水。

 

使用方法

這一款就是臉部清潔之後直接使用就好,

後面保養就一樣是精華-乳液(霜)超簡單!

你要濕敷或是單拍都ok。

我個人是白天趕時間的時候會單拍這罐,

然後再搭配一個清爽型的凝膠就出門。

晚上的話,我就會用濕敷的方式來補充一整天流失的水份。

IMG_8882

擦到臉上其實吸收速度蠻快的,不會有殘留感。

擦完之後,臉會有微微保濕產生的澎起來的感覺。

目前我個人是沒有發生過敏的情況。

另外如果是夏天,我之前也有分享過,

化妝水我都會冰到冰箱裡,要用的時候再拿出來。

可以減少夏日煩膩感!

 

適合誰❓

比較推薦給油肌、混合肌、不喜歡滋潤型化妝水的人。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這次的總結我連著之前有網友私訊我的問題一起回答。

金盞花化妝水VS冰河保濕無油清爽化妝水怎麼選?

其實一直以來他們家的各種化妝水真的很常被拿來PK比較,

畢竟契爾氏這品牌有百年歷史,旗下品項真的有夠多!

這題我單獨拉出來講,因為有被問到。

其實以清爽度來說,

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也是沒有油份,質地也一樣清爽。

二者差別我個人覺得金盞花打的是鎮靜舒緩

同時有一咪咪的保濕效果。

如果你是油痘肌,且常常長痘痘,我比較推薦金盞花。

因為它局部濕敷痘痘,可以有慢慢鎮定的感覺。

你會發現有敷的地方隔天比較沒那麼痛,

大概3-7天痘痘會變硬或是慢慢退紅這樣。

總之,它比較適合想舒緩痘痘但又不能用酸類產品的痘痘肌。

而冰河保濕無油清爽化妝水比較強調保濕

它訴求比較單純,一次只做一件事,就是保濕這樣。

但如果兩個要選一個,我會先選金盞花。

這跟我個人的膚質有關,因為我個人是移動鹽酥雞攤!

所以控油、痘痘消滅等等是我一生的難題。

面對突如其來的痘痘浪潮,我還是會用金盞花拯救一下。

但這款控油效果對我來說0,真的要有感可以選它的藍色收斂水。

另外金盞花這罐本身也有微保濕作用,

作為保養第一道,其實我覺得也夠用了。

畢竟單靠化妝水就想把保濕做到很足,本身是比較難實現。

所以我個人會優先選有舒緩功能且帶一點保濕感的金盞花。

但如果你今天預算有限,而且只想找一罐訴求單純的保濕化妝水。

或是剛從開架晉升專櫃,我覺得你可以考慮看看。

但就整體而言,我覺得是比較平庸一些。

但也因為它價位上的考量,我個人是覺得還ok

但如果以純粹主打保濕的化妝水的話,

我之前也有分享過Innisfree的綠茶籽保溼化妝水。

但它味道就比較重,就看每個人選擇囉!

那這就是這次的分享囉,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fb粉專ig粉專



 

其他艾爾保養分享】

【艾爾不專業保養實驗室】KOSE高絲|雪肌精化妝水-夏日必備化妝水|快速降溫,透亮有感|艾爾實際使用心得分享

【艾爾不專業保養實驗室】KOSE雪肌精-御雅活米微酵系列|【雪長】見證!輕熟時代,為肌膚注入年輕光彩的發酵保養!

【不專業保養小教室】Jurlique茱莉蔻-玫瑰/薰衣草/紫羅蘭西柚活膚露|經典重現,全新升級,根本保養品界移動香水!保濕醒膚,迷人香氣帶著走!

【不專業保養實驗室】SKII青春露-我的保養里程碑,一輩子一定要試一次的肌膚寵愛!每個人肌膚都需要內建一道閃光燈。就靠它了!

【艾爾不專業保養小教室】品木宣言-青春無敵調理機能水|加入靈芝配方再升級!讓肌膚穩定不可缺少的功臣,秋冬最愛的保濕有感機能水(油肌秋冬可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爾的高冷星球 的頭像
    艾爾的高冷星球

    艾爾的高冷星球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