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我是艾爾

炎炎夏日真的是對什麼都提不起勁,

這種天氣就是很適合待在冷氣房裡面耍廢哈哈哈。

夏天根本就是我這種爆油爆汗的人的災難!

沒什麼好說的站在那邊就一活生生的移動鹽酥雞攤!

還是沒有瀝油機的那種!

總之,一到夏天我就是不能沒有三法寶,

保濕噴霧、冷氣跟冰品!

我的整個夏日消暑都全靠它們陪我度過!

 

夏日保養品之前有介紹過了(有興趣可以去看哦)

今天重點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讓你夏日沁心涼,心飛揚的冰品啦!

大家都知道夏天吃冰很爽,

相信大家自己也有很多口袋名單,

今天艾爾就分享一個我自己很喜歡的冰店給大家!

216粉圓大王

因為位於216巷內就取名216粉圓大王這樣。

位子其實不難找,

因為它就位於傳說中超有名的東區粉圓旁邊,

這兩家到底有沒有關係大家說法不一,

反正也不是重點哈哈哈!

 

店面外觀

從巷子進去之後,

其實就會看到它們家門口有一個超大看板,

上面寫著216粉圓大王,蠻醒目顯眼的。

然後門面的部分則是是那種鐵卷大門,

裡面則有一台邊攤位車,車上擺滿各式的冰品配料咯!

整體上是很簡單的,沒有太多的的店面設計。

 

店內空間

店內的空間呈現一種長條形的空間,

沒有過多的裝潢,

有種來到南部的親戚朋友家吃飯那種簡樸的感覺。

店內設有冷氣、電風扇還有電視這樣。

位置擺放分成左右兩排,

整體上是非常古早感的空間。

 

點餐方式

216粉圓大王除了剉冰之外,

也還有花生湯,紅豆湯,燒仙草等甜品可點。

對於第一次來不知道怎麼點的朋友。

店家也有提供店內的人氣款給大家參考哦!

如果點剉冰可以選1~4種配料,

選紅豆湯,花生湯,燒仙草的話,

則是可以選1~3

目前店內是均一價60元。

似乎已經調漲過幾次價錢了,

所以這個價錢僅供大家參考。

另外不管內用外帶都是採先點餐結賬的方式哦!

比較特別的是,它們家的配料幾乎都是溫溫熱熱的。

就是你再吃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整個是很新鮮的感覺。

 

剉冰

它們家的冰是這種小碎片的冰,

不是那種傳統的冰沙,

所以喜歡咬冰塊的人可能會很愛這味。

黑糖的部分也是給的蠻多的,

幾乎半碗都是黑糖水哦!

而且它們家的黑糖水和碎冰是可以免費續的哦!

配料的部分這次我們點的有紅心粉圓、地瓜、芋頭、黑糖粉粿

紅心粉圓是它們家的招牌配料,

主要以顆顆都是類琥珀色的黑糖粉圓為名,

每一顆的大小不一,表示是真的經過手工製作。

吃起來的味道我個人覺得跟一般粉圓的差別不大,

就是淡淡的黑糖香氣和甜度,Q軟度還ok

地瓜的話就是蜜地瓜,甜度蠻高的,

吃起來非常的鬆軟,幾乎是入口即化,

我反而喜歡它溫溫熱熱的感覺吃起來很像在吃甜點。

芋頭的部分則跟地瓜的口感很像,而且它們芋頭是一整塊的那種。

因為它也是蜜芋頭,所以想當然也是甜度蠻高的,

口感很鬆軟且扎實,不會有那種很軟爛的感覺。

芋頭的香氣很足,外面冰冰的咬進去卻發現裡面還有一點餘溫。

個人蠻喜歡這種口感的。

最後也是我當天最喜歡的配料就是它們的黑糖粉粿,

不得不說它們家的粉粿真的蠻特別的,

看起來雖然跟一般我們在外面看到的那種黃色果凍狀的粉粿不太一樣,

切割的不是很整齊好看的那種,

但吃起卻是真的整個牙齒都要被吸進去,

超級Q軟而且有一點點的黏度,

在來就是它的甜度很適中,

因為像上面的地瓜跟芋頭雖然好吃但對我來說就是可能吃一塊就覺得太膩。

因為甜度過高,但這個就真的剛剛好!

算是很推薦的一道配料。

 

燒仙草

它們家的仙草是真的聞得到仙草味的仙草,

不是那種仙草粉製作吃來的果凍口感,

整個覺得很健康不知道為什麼哈哈哈哈!

燒仙草的配料我們則是選了

芋園、薏仁跟芋頭。

芋頭前面介紹過咯就不多說,

薏仁我個人也覺得沒有特別的地方哈哈!

芋圓的話就是它們的個頭其實蠻大的,

而且每顆都蠻晶瑩透亮的,

在口中會有一種淡淡的芋頭味道,

而地瓜圓就是會有地瓜的味道,

非常的真材實料,口感上也是非常的Q彈有嚼勁。

但它們的燒仙草有個問題就是,

它的溫度沒有到很高,所以拿到之後儘量趕快吃掉,

因為放置一會兒它可能就會凝固咯!

所以這是要注意的地方!

 

【艾爾練蕭話時間】

這家冰店我最推的就是它的黑糖粉粿,

真的超特別的其他地方比較少看到,

至於碎冰口感則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其實台北這樣的冰店很多,

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家最讚的古早味冰品店,

只是剛好這家如果你很愛蜜芋頭跟蜜地瓜,

這家你應該也會很愛~因為它們的這兩個品項超級扎實又香甜鬆軟。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咯!

希望你們會喜歡!



                                    【店家資訊】

216粉圓大王  
營業電話:(02)2711-8002
營業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3-1號1樓
營業時間:11:00–23:00
官方網址:http://216king.com/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文章可以幫我按個讚

「文章右上角的""

​也可以訂閱我的「痞客幫」、「臉書粉絲專業」

這樣就能掌握我發文、發影片的第一手消息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

歡迎大家留言指教或是有感興趣的主題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咯!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