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76

Hello 我是艾爾!

常有人私訊我,問我有沒有推薦給小資族的用餐好選擇!

要求:百元上下,有店面跟冷氣,不要黑白切,菜單多元。

欸真的要逼死我耶!當時被問的時候回答了一些

想了想不是太滿意,某天下班經過忠孝新生,

去了熟悉的店家,一如繼往的點完餐,

餐點上桌,第一口送入嘴的那一刻,

突然靈光乍現,啊不就是這一家嗎!!

好滋味越南河粉

我覺得這家應該….可以回答那位網友的題問耶哈哈!

雖然這家討論度不高,但卻也是我心中CP值很高的越式餐館!

 

如何抵達好滋味越南河粉

位於忠孝新生一號出口,鄰近熱鬧的光華商場小吃區。

捷運一號出口出來後的第一個巷子轉進去,

走約莫3-5分鐘可以抵達。

 

店面外觀

其實這條巷子裡有蠻多小吃店。

像隔壁的蔣老爹牛肉麵跟巷子裡的垃圾麵,都頗有名氣。

但好加在好滋味越南美食的店面佔地算大。

雖然裝潢簡單,但顯眼的紅色扛棒,

還有這張直接貼在玻璃上放大版的Menu

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讓你經過絕對不會錯過!

 

店面內部

IMG_3064

老闆看到我愛拍直接擺好POSE,超可愛

店內其實沒有過多的裝潢,雖然簡陋但至少明亮,

基本的電視、冷氣都有,即便夏天也能舒服吃上一餐。

座位約莫有7-8桌左右,目測應該是可以坐下20人上下。

最有看頭的是醬料區,醬料擺好擺滿任你自取。

IMG_3066

最特別的是這個開胃蒜片,

我之前在其他越式餐館或小吃店真的沒見過。

看到很多顧客都會裝一疊在旁邊伴著河粉一起吃!

檸檬角也提供的超大方!完全任你自取。

我曾經遇過店家不額外提供檸檬角或是提供放到乾掉多檸檬角,

但好滋味的檸檬角真的每一顆都很新鮮!擠出來都是有汁的!

最值得稱讚的就是。餐具有另外用烘碗機裝起來消毒,

IMG_3065

覺得這點很用心,很棒!

 

菜單方面

IMG_3063

大家最關心的價錢來了,

最基本的生牛肉/豬肉河粉,大約座落在130-150左右,

以台北地區來說算是正常價。

除了河粉之外,炒泡麵、炒飯、生春捲、各式小菜,

甚至連月亮蝦餅在這邊都可以點到。

最推炸春捲,一份60元誠意十足!

整體來說價位都算合理,選擇也蠻多元的。

重點是有夠好吃呀!

 

越式半生牛肉河粉

IMG_3075

這裡的牛河湯頭色澤濃郁,

可見湯頭熬製已久,一勺湯送入口。

果然味道濃郁,湯頭本身已經帶上些許酸度。

IMG_3072

我覺得不需另外添加檸檬角就已經味道十足。

湯頭整體是比較偏酸一些些的輕甜感,蠻清爽也不會太油。

如果口味偏重或是比較嗜酸的話,可以再依個人口味調整。

另外九層塔的特殊香氣也讓湯頭味道更增添一個層次。

河粉口感偏Q彈的,吃起來完全不費勁。

再來到重頭戲牛肉的部分,

IMG_3082

牛肉片給的不少,肉片上還帶著微微粉色,蠻新鮮的。

咬起來也會不過乾,雖然沒有到滑,但也是相當軟嫩。

以一份130來說表現算不錯。

 

炸春捲

IMG_3068

好滋味的炸春捲是我每次來必點!

上桌後就像照片這樣會先幫你切成小塊,方便分食。

別看它賣像普普(也是很老實)但吃一口真的不得了!

不同於用麵粉當作炸衣,這裡的炸春捲外皮是腐皮製作。

因此非常的薄脆又不會過於油膩!

內餡包著冬粉、木耳、絞肉,韭菜。

IMG_3079

外酥裡嫩,用料很實在,重點是單吃味道就很夠。

另外旁邊搭配的醬汁也是靈魂所在。

酸甜冰涼的醬汁,不止減少炸春捲本身的油膩,

更是完全將這道料理上升到另一個層次!

吃起來爽感超級高,真的是每次來必點。

雖然有時候他們會有炸過頭,導致內餡比較乾一點。

但整體味道吃下來還是算不錯的喔,加上不貴,很推薦。

 

涼拌木瓜絲

IMG_3091

原本以為幾十塊小菜應該是很迷你的尺寸,

結果上桌直接滑倒,小小的碟子裝得滿滿滿!

完全堆成一座小山丘噎!

IMG_3089

好滋味的涼拌木瓜絲走的是比較簡單的路線,

青木瓜絲配上胡蘿蔔絲

最上層再撒上花生粉跟花生碎,增添整體口感。

IMG_3090

木瓜絲本身刨的必較細,每一根都有完整入味。

雖然整體上沒有加入太多其他香料或配料,

因次味道層次上比較單調一些,因而不驚艷。

但以份量來說覺得算有誠意。

酸酸甜甜又爽脆的口感也非常適合夏天。

 

月亮蝦餅(小)

IMG_3061

IMG_3067

採現點現炸,厚度適中,

有大小份可以選,大家可以依照自己需求點。

不用擔心點太多吃不完,覺得這點很貼心。

外皮我個人覺得是偏硬一些,但脆度有在。

IMG_3071

蝦漿的調味我覺得蠻到位,甚至還可以吃到蝦肉,

IMG_3062

IMG_3080

以它的價位來看,真的是CP值非常高!

可惜我本身比較喜歡偏酥的外皮。

但還是要說醬汁真的是靈魂呀!酸酸甜甜好滋味!

IMG_3070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這家好滋味越南河粉由一對台越夫妻經營。

老公是台灣人,太太是正宗越南人。

老公負責外場,太太在後廚房出菜。

不同於中央廚房料理模式,他們比較像是做家庭料理。

所以在製作上也格外用心,完全吃得出的心意。

以雙北來說,撇除路邊攤,要在百元內點到餐點確實比較難。

而好滋味一道道料理都算粉量十足,卻還是維持相對樸實的價位。

就像家裡的媽媽永遠怕你吃不飽一樣。

還是老話一句,雖然這些比較不主打裝潢的餐廳看氣來比較簡陋。

但實質上還是把專注力放在料理製作上,

少了看得到吃不到的裝潢,用更實惠的價格呈現一道道料理。

其實有時候這樣也是美事一樁啦!

好啦,希望今天的分享對那些敲碗小資美食的人有幫助!

IMG_3078



【店家資訊】

好滋味越南河粉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31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1:00–15:00, 17:00–21:00

電話 0987 965 871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歡迎轉貼連結,圖文未經授權嚴禁下載使用 !

版權所有©艾爾的高冷星球

食記具有時效性

價格、優惠、營業時間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