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57

Hello我是艾爾

今年冬天是不是冷的特早,溫度又特低!

動不動每隔一週就來個寒流什麼的。

2020年底的Zara打折日,我破天荒買了一件超大羽絨外套!

結果我真的穿不到3次,就要收起來。

不是因為回暖,是因為我吃火鍋的頻率太高!!

每次吃完,衣服就要晾一個禮拜才讓氣味消散。

但不得不說,去年冬天真的戰績滿滿,吃了很多火鍋。

未來會陸續跟大家分享(難怪瘦不下來,哭

今天先跟大家分享我前陣子吃到不錯的壽喜燒鍋物

五麥壽喜燒鍋物

這家店,我也是某個週末臨時起意,超想吃鍋。

無奈訂不到MOMO,所以就在朋友家附近就近解決。

結果居然意外的讓我覺得還不賴,就馬上來跟你們分享!

 

怎麼到五麥壽喜燒鍋物?

如果自駕的話,他的位置大概在市民大道跟延吉街交叉口附近。

可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忠孝敦化2號出口,

出來之後請靠谷歌大神,直接地圖開起來!

印象中從捷運出來大概走10分鐘就會到了!

 

店面外觀

五麥的店面外觀走的是一種很懷舊的日式風格。

不是那種居酒屋或是很豪裝的特色網美外觀。

以黑色作為主色,從外可見木頭裝飾設計,

再搭配超顯眼的扛棒,我超喜歡這種招牌!

字夠大,晚上又可以開燈,怎樣都不會錯過!

不然路癡如我,真的很經常在轉角錯過愛(疑?

 

店內空間

IMG_1478

走進店內,其實我有小小驚喜到,

因為完全比我想的精緻而且乾淨!

吃火鍋我最怕就是那種一進去味道超重之外,

周圍看過去髒髒舊舊,桌面油膩的。

還沒吃就會先反胃!但五麥完全沒有這個情況!

加上我這天是夜晚用餐,店內的燈飾用得恰到好處,

IMG_1484

IMG_1479

營造出一種夢幻星河感,跟一旁沈穩冷漠的水泥牆形成對比。

讓整空間變得溫馨不少!

另外內部空間的一些小細節設計我也蠻喜歡。

IMG_1485

整體動線算是流暢,位子也不少,

適合一群人來聚餐。就算來約會我覺得也ok

因為位子的距離很適中,講話不用到撕心裂肺!這點推爆。

有些店真的就很小,你就算講話都聽得到隔壁桌聊男友出軌哈哈!

尤其在東區這寸土寸金的地方,兩人用餐還能享有4人桌座位,

位子跟桌子都寬敞,用餐整體舒適度提高不少。

另外後方是自助區,只有一區,飲料都放在這裡。

IMG_1454

飲料除了常見的可口可樂機器外,也有冰沙機跟茶包。

IMG_1455

覺得不夠冰旁邊也有冰塊讓大家自行取用喔。

對於不喝飲料的人,例如我本人!

五麥也有提供飲水機,重點是冰水真的有冰!這個給讚!

當天沒有看到醬料陳列,倒是桌邊有陳列辣椒、蔥花、蒜泥、香菜。

IMG_1487

另外這是店家特有的柚子醬,也是入座後會提供的呦!

IMG_1460

詢問了店員醬料的部分,店員說直接跟他們點就好。

個人覺得這樣有點麻煩,因為每次都要Call Out店員。

一方面有點不好意思一直煩他,畢竟吃火鍋就是會點東點西。

另一方面店內的店員其實不多,所以每次加點都需要等待一段時間。

所以這邊有點小扣分。

 

五麥壽喜燒價格參考

IMG_1452

中午用餐的話,除了常態性的吃到飽498+10%

如果不想吃那麼多,也有比較優惠的商業午餐可以選擇。

晚餐則只有吃到飽一種方案喔,費用為558+10%

但多了「安格斯牛沙朗」可點,湯底都可以+70元升級為鴛鴦鍋。

用餐時間限時100分鐘。

 

那接下來就趕快跟你們分享我我這天爆吃的食材啦!

準備吃鍋啦!!

 

湯底

IMG_1457

五麥湯底採鴛鴦鍋形式,這次我們選了昆布湯底跟壽喜燒湯底。

壽喜燒因為通常會越煮越鹹,

所以店家會配一壺水以及一壺壽喜燒醬(鰹魚醬汁),

方便大家隨時調整味道。

五麥的壽喜燒湯底使用日本進口的壽喜燒醬汁,味道偏甜一些卻不會膩。

重點是他們家的壽喜燒湯底很神奇,怎麼煮都不會偏鹹!

而昆布湯底則是偏清爽,調味也蠻適中的,單喝或是煮蔬菜都很不錯!

 

菜盤

IMG_1461

入座後會先提供一個基本菜盤跟人頭數的瑞牧雞蛋,

菜盤看上去很新鮮,火鍋料不多,第一次的份量會比較少。

但也別擔心,之後店員都會再推菜車出來幫大家補。

五麥的菜車據說有30種蔬菜,但我們那天仔細看一輪,

發現葉菜類種類不多,但常見的玉米筍啊、菇類還是有的。

火鍋料品項也不是很多,還好沒有很愛,就看你在不在意。

另外,雞蛋吃完如果要再加點,每顆酌收10元喔!

IMG_1462

印象中五麥的雞蛋,蠻不錯的,可能是因為品種蛋,

完全沒有腥味,超滑順,很讚!

 

五麥黃金泡飯

IMG_1465

在挑選副食的時候看到這個,立刻眼前一亮。

比起一般只有白飯、滷肉飯、王子麵這種。

黃金泡飯讓人很好奇到底是什麼!

上桌後原來是泡菜五花肉丼飯啊~

金黃的泡菜超入味,味道是偏鹹甜的,開胃下飯。

另外一旁的豬五花也沒有在客氣,滷汁不死鹹,

跟一旁的泡菜一起攪拌入口,完全是可以單獨賣的耶!

以火鍋專賣店來說,這個副餐表現有超出預期。

 

接下來是肉品的簡單心得,

五麥晚餐時段提供的吃到飽的肉品一共有6種。

在一開始點餐完畢之後,店員都會先詢問有什麼肉不吃。

如果沒有特別指定的話,會把所有肉品都先提供一輪。

後面根據第一輪喜歡的肉品再作加點就好囉!

 

太麻里豬五花

IMG_1468

這款我個人覺得以豬肉來說算是比較沒有腥味的

如果你是怕豬腥味的人可以點這一款!

IMG_1469

(小提醒:豬肉一定要煮熟再吃喔!)

肉片本身不會到太厚,涮完之後入口超脆!超Q彈!

雖然看起來油花分佈很多,但卻不會太油膩,

這款很推!我後面加點2次!

害怕豬肉腥味的,我也推薦可以試試看喔!

 

葛瑪蘭豬前腿

IMG_1467

選自宜蘭天然穀物飼養的豬前腿肉,超粉嫩的肉片顏色很美。

IMG_1466

這款吃起來也沒有什麼腥味,但比前面的豬五花薄許多,

而且煮起來也比較容易散掉,肉質比較偏瘦一些。

但口感還是蠻Q嫩,有嚼勁,不柴,帶一點清甜。

如果你比較不喜歡豬五花那麼油膩的人可以選這款。

 

安格斯牛沙朗

IMG_1458

這真的是巴掌大的肉片,有夠巨!

食肉怪喜歡一口一大片爽吃肉的朋友絕對要點!

不喜歡吃油花的人,真的可以點這一款!

建議涮個10-15秒之後,就可以撈起來吃囉!

肉質飽滿之外,因為沒有油花,

所以這一款會比較有韌度,吃起來也會比較有嚼勁。 

越嚼越香的那種,喜歡這一味的點起來~

 

安格斯牛板腱

IMG_1463

健身人也蠻推薦點牛板腱的,

五麥的牛板腱油脂少,瘦肉部分多,有蠻豐富的蛋白質!

如果想大口吃肉,又想維持體態可以點這款。

但這款真的吃起來就是爽度那麼高,吃完覺得肉質比較一般。

所以比較建議可以搭配蛋液沾著吃,增加滑順感跟嫩度。

但以貪吃鬼來說,我自己喜歡有油脂的肉哈哈!

 

五麥嫩切雞腿

IMG_1459

這雞腿肉上來的時候,我有嚇到,

因為通常吃到飽的雞肉我都不會特別點,

因為一個就是肉不會是這種乾淨的粉嫩白色。

基本上都會有點偏黃,而且雞肉相較之下烹煮時間又比較長。

但五麥的雞肉賣相超好!用看就能看出品質不錯。

實際主下去之後,也真的很滑嫩耶!不乾柴!

配著昆布鍋一起吃,很像在喝雞湯。

不沾醬也是很ok喔!所以我破荒昂的也是加點了哈哈!

 

真的要誇獎一下五麥在肉品的擺盤跟肉質上都非常用心。

因為我個人對這種黑色塑料肉盤通常有個陰影,

因為除了MOMO之外,大部分用這種肉盤裝的火鍋或燒烤店,

肉的品質,都真的很爛!(我不是說全部)

但普遍!絕大多數!Almost!都蠻難吃!

但五麥真的是我近期吃到以吃到飽來說,

肉盤表現很平均而且不差的。

而且那肉一擺出來,整齊劃一,

沒有再給你隨便,瞬間讓人好感度大升呀!

 

餐後甜點

甜點一共有3款,芒果冰淇凌、香草冰淇凌跟紅豆湯。

甜點的部分也是吃到飽,但一樣是跟店家點。

怎麼說呢,我個人還真的覺得要一直點很麻煩哈哈哈!

(抱怨不停哈哈哈哈!我這不是也怕麻煩店員嗎!)

甜的表現,冰淇淋應該都是買現成的再自己做一些搭配。

IMG_1470

像香草冰淇淋事就配上巧克力醬跟脆片,

芒果冰淇淋則是配上芒果醬,

IMG_1471

紅豆湯應該是自家烹煮的,顆顆飽滿,

IMG_1473

而且有煮透,所以蠻綿密,還不錯。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以吃到飽的水準來說,五麥我會給他7-8分耶!

因為我個人吃火鍋重點就是湯頭、肉質、醬料。

其次像裝潢、配菜、服務這些就算是加分項目。

五麥在我比較看重的前三項裡得到的總分不低。

但我最推的其實是他的用餐環境跟肉品的表現。

畢竟那豬五花真的是讓我念念難忘呀~

另外像是我很看重的服務品質,其實他們也是不差的。

只是真的人手不足,所以這個可以體諒。

我在寫這篇的當下,都還會想要再回訪,

有此可見我真的不用多說了吧哈哈!

這家已經被我列入,可以跟MOMO同步考慮的壽喜燒鍋物店。

畢竟兩家的價位沒有差太多,

順位上如果MOMO第一位的話,這家會是我目前第二順位。

這樣說你們就懂了吧~

好啦,那這就是今天的分享啦,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IMG_1480



【店家資訊】

五麥壽喜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621

營業時間:11:00-23:00

電話:02-8772-2551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fb粉專ig粉專



歡迎轉貼連結,圖文未經授權嚴禁下載使用 !

版權所有©艾爾的高冷星球

食記具有時效性

價格、優惠、營業時間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