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56

Hello我是艾爾

大家敲碗已久的銅板特輯又來了!

果然高CP值的美食大家都看的很開心,

畢竟這是一個小資族當道的世代哈哈~

但別說你們,我自己也是非常喜歡這一系列!

畢竟花少少錢,就能大啖美食,誰不愛啦~

好~(咳),進入主題!

今天要跟你們分享的就是這家位於萬華超隱密的

潘記燒肉飯

這家真的是深巷美食,在地人都未必知道的隱藏版好味道。

我騎車來的時候也是差點看漏它,不特別找還真是不會發現~

這家開業超過30年的潘記燒肉飯,目前已由第二代接手。

但熟悉的好味道不變。

在網路上的風評也是很不錯。

雖然名氣沒有像周家肉粥那樣廣為人知,

但其實卻默默在地飄香多年,且多年來累計不少死忠粉絲。

在美食社團跟美食網上也偶爾能看到關於它的分享!

當時看到就覺得很不錯,加上我食肉獸,怎麼能錯過?

吃完後真的還不賴,就趕快來跟你們分享一下吧!

 

店面外觀

IMG_7640

位於舊宅林立之中的小店,加上沒有什麼裝潢,

若不是那招牌夠大,還真是不會注意到它。

由推車改至有室內用餐空間的潘記燒肉店,

還是保留了餐車的部分,採全開放式空間,

門戶大開的方式,面對戶外。

餐車上也清出的標示菜單跟對應的價格這樣。

IMG_7639

店面不算大,應該是收工後居住在這。

風格就是很常見的小吃店,只不過更偏向個人空間一些。

雖然屋瓦老舊,卻很市井,滿滿台灣味。

 

 店內空間

IMG_7658

遠遠在外面就可以看完的店內空間,真的很小,相對雜亂。

正對門口的是料理的推車,一邊是料理所需的配料區。

IMG_7654

IMG_7641

IMG_7642

中間則是客人的用餐空間這樣~

5張長桌,可以容納約莫10幾人。

桌椅擺設沒有統一風格,感覺就是有就放的感覺哈哈~

人多的話可能要拚桌,也會相對擁擠一些。

但這天來的時間點剛好是下午2點左右,

非用餐尖峰時間,所以還好。

但中間還是陸續有人來外帶,其中也不乏年輕人跟學生。

 

菜單方面

品項跟一般小吃店其實差不多,除了招牌的紅燒肉之外,

也有鹹粥、米粉湯,魯肉飯、各式炸物小菜。

另外,揪都媽爹!睜大眼睛一看這價錢,

20元的魯肉飯、25元的湯麵,最貴的燒肉飯也只要50元?

其他很特別的品項,像是炸豆腐10元、炸羅蔔糕15元等等。

真的是要滑倒,我瞬間為店家的生計擔心起來~

這價錢他在台北真的能活嗎,還是真的是別人賣太貴哈哈哈

也太佛了吧!!!這價格到底屌打了多少台北其他店家!

仔細一看,還真的價錢就是10-50元之間,

10塊再也不是only滷蛋或油豆腐的天下了!

真的有一種秒回20年前,我小時候的物價耶!

想吃什麼直接跟老闆點就好囉~出菜速度也非常有效率~

 

那就直接進入今天的餐點分享吧!

 

招牌燒肉飯

IMG_7646

一端上桌不知道為何覺得心情看著就蠻好,

因為配料的擺放層次非常分明,

不會像有些路邊攤湯汁撒得到處都是或是擺放很凌亂。

IMG_7643

從最上層的紅燒肉到一旁的青菜以及最底層的滷汁拌飯,都一目瞭然。

滷汁拌飯其實就是魯肉飯的意思啦~

50元就可以同時吃到紅燒肉+滷肉飯,聽著是不是蠻划算!

潘記燒肉的紅燒肉是可以選擇全瘦還是要五花這樣。

這一點也是非常貼心,滿足不同需求的人。

我這次選的是全瘦肉,但其實全瘦肉很危險,

因為很容易吃到太乾柴的肉質,咬到最後整個無力。

所幸潘記燒肉的紅燒肉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紅燒肉因為保持水份,所以還是吃起來有嫩度。

但我這天吃到的外皮色澤並不是太優,

外皮脆度感覺也有因為放比較久而失去脆度。

但不到非常糟,只是跟想像中的脆皮有些落差。

另外口味非面,潘記燒肉的處理方式比較傾向保留食材本身味道。

所以不作過多的醃漬,因此口味會比較清爽一些。

建議可以搭配醬汁食用喔!

一旁附的青菜,比較像裝飾,因為就一、兩片的樣子,

主要是為了減少膩口的問題,也讓擺盤好看一些,

如果想要營養均衡一些,建議另外點一盤燙青菜就可以吃飽飽囉!

整體上來說,以50塊這樣的表現還是讓人覺得誠意十足呀!

 

魯肉飯

IMG_7645

你沒看錯!

一碗只要20塊的魯肉飯,現在北部最便宜也要30!

而且不要看它小小一碗,吃下來還真的是剛剛好。

20塊來說,真的是很超值!但食量大的人建議可以點個兩碗。

潘記燒肉飯的滷汁比較偏五香味,

滷汁是比較湯湯水水的那種,給的不多,肉燥也不多哈哈哈哈!

所以也不會有一般魯肉飯充滿膠質的黏性。

IMG_7657

整個很像白飯泡在鹹湯裡,整體比例蠻不均勻。

而且你吃到一半,就會發現只剩白飯哈哈哈!

以我吃過的魯肉飯來說,它其實蠻不合格。

但就這個價錢來說,你又不會生氣,這就是它的另類魔力吧。

 

紅燒肉

IMG_7644

40塊的紅燒肉怎麼能不單點一份呢!

外面少說一份也要60塊呀!

單點的我一樣也是選瘦肉,前面有講過就不重複。

單點的紅燒肉一份大概7-8片,重點是真的超厚切耶!

IMG_7653

直接上圖給你們看~外皮真的就是很台式燒肉感。

跟傳統想像的紅色外皮有點落差~但不影響味道。

缺點就如上面所說,燒肉外皮當天吃比較沒脆皮的感覺。

IMG_7648

撇除這點,整體算是表現得很不錯,絕對對對得起它價位。

另外單點紅燒肉會另附一碟醬料,是蒜蓉醬搭配甜辣醬的混合。

吃來甜鹹之中有微辣感,但不死鹹,

搭配紅燒肉或是其他小菜都剛剛好!

 

炸肉卷

IMG_7649

這個也是便宜到爆耶,而且比我想像中好吃。

一份大概有7片這樣。

IMG_7652

外型有點像雞卷,但跟雞捲不同,

它中間是有包入肉丁的,我吃的時候覺得還蠻特別。

IMG_7651

因為一開始我想像中的就是雞捲哈哈哈~

雖然比起我們印象中的肉捲,它不是整卷以肉下去製作。

但因為才25塊,這個價格真的已經是無敵。

加上份量其實沒有減少,口感上來說也算是頗扎實,

在吃的過程中,肉捲本身帶點微微甜度,沒有乾或是麵粉感。

外皮很薄,但帶點酥的感覺。

我覺得是相當不錯的!單吃就很ok了。

如果重口味也可以搭配一旁的辣醬~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好了,以下快速幫大家總結優缺點!

1.爆便宜CP值衝破天際,這不贅述,一桌點起來真的200有找。

2.份量足,不管是飯量還是小菜的量,都是足以讓你吃飽的量。

3.上菜速度快,真的是你剛點,椅子都還沒坐熱,餐就來了!

4.有愛心,這跟一般消費者比較無關,但他們定期都會供餐給育幼院喔!

5.營業時間長,除公休日,每天早上8點營業,一路開到晚上!

讓像我這種一放假就睡到下午的人,

也能有選擇地吃飯~雖然離我家很遠就是了哈哈哈!

對了,順便提醒大家,如果紅燒肉賣完就會提早打烊喔!

想吃真的要趁早!

至於缺點部分,主要就是以下兩點

1.用餐環境,畢竟是家用空間改建,所以室內很雜亂。

2.地點比較偏僻,沒有幾通工具,要隨時去比較困難。

好啦~以上就是我對這家潘記燒肉飯的簡單心得,

雖然萬華龍山寺一代隱藏美食很多,

這家潘冀燒肉飯未必是最好吃,但以他的價位跟與價位相匹的味道。

絕對是讓人直得一去再去的一間店喔!

IMG_7647



【店家資訊

潘記燒肉飯
電話:02 2338 1090
地址:台北市艋舺大道12037
食記:潘記燒肉飯
營業時間:08:00~19:00 週二、三休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歡迎轉貼連結,圖文未經授權嚴禁下載使用 !

版權所有©艾爾的高冷星球

食記具有時效性

價格、優惠、營業時間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