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我是艾爾

最近因為疫情,大家應該都有發現,

很多人氣餐廳/景點都變得很冷清。

以往繁華景象不再,讓人有點小難過。

雖然我極度討厭排隊,但還是希望疫情趕快過去,

讓這座城市再次恢復勃勃生機。

(嗯~以上有點像獲得什麼世界和平貢獻獎的說詞)

總之,今天要分享的這間餐廳

J FULL賈福餐廳

它在我口袋名單裡很久囉,

前陣子跟朋友約吃飯,忽然想到它。

加上很幸運地讓我訂到位子,才順利完成這次用餐體驗。

地點位於捷運大安站跟科技大樓站之間,

如果搭捷運來,我個人覺得科技大樓站近一點,

大概在10分鐘左右。

店名取為賈福,諧音是呷FOOD

是希望到訪的客人都吃得飽又滿足。

看似簡單的心願實現起來卻不是那麼容易。

小小一間店,乘載著老闆大大的夢想。

那接下來就趕快跟著艾爾一起一探究竟吧!

 

店外空間

IMG_2372

當你真的探訪這家店,

你會發現它跟很多大餐廳比起來少了一點強勢,

雖然低調內斂,卻讓人無法把視線從它的身上轉移。

就這樣,這間別緻小館靜靜地窩在這個城市角落。

我第一眼看到這間店的時候,就覺得它很有溫度。

可能因為晚上來訪,在燈光的加持下又顯得多了幾分人情味。

IMG_2371

IMG_2370

門口各種不同尺寸的植被搭配上木質格紋窗戶,

以及超可愛的小黑板菜單跟小巧招牌。

隱約中又透出一絲文青感,真的很中我的口味!

 

室內空間

IMG_2367

走進店內,你馬上就會發現這間店空間並不大。

但在裝潢上卻極盡用心,連我朋友(他本身是做室內設計)

都表示很喜歡。

整體的風格有點偏文青的復古美式風格。

IMG_2362

像是吊掛鎢絲燈跟日光燈營造出的溫馨氛圍。

IMG_2366

懷舊墨綠色沙發搭配木質餐桌,

壁面試用木片層層堆砌而成,看起來更有層次感。

IMG_2363

再以各種乾燥花跟小盆栽作裝飾,搭配各式風格小物,

IMG_2365

IMG_2369

讓粗闊的風格裡帶上了一份清新的感覺。

另外我超喜歡這面雜誌牆,整個很時尚耶!

IMG_2368

如果想翻閱也很ok喔!

座位方面,你看到的幾乎就是所有座位數,

4-5組桌椅,可以容納16個人左右。

每個座位都有設置插座超貼心!

特別的是最裡面的一個座位有用一小塊木板隔起來,

有一點小包廂的感覺。

位子上我覺得距離還算ok不會到小的很誇張。

忘了說,它們的廚房是半開放式的,

但很厲害的是,完全不會聽到廚房料理的嘈雜聲,

有完全不會有油煙飄出來的味道!

整體的氣氛是非常靜謐舒適的。

 

菜單方面

賈福廚房主要以義大利麵或燉飯做為主餐。

價位大概座落在260-300up這區間。

以價錢來說就中等價位,但主食選擇我覺得不多。

另外大家最關心的服務費問題,J FULL 賈福廚房沒有收服務費!

所以你們懂的~就自己動手!

IMG_2364

該有的水、衛生紙、餐具、調味品,

都已經放在靠近櫃台旁的小角落。

賈福廚房低消一杯飲料或一份餐點、

主餐+100元就可以直接升級套餐,

內含主廚濃湯或時蔬沙拉麵包紅茶或美式,

也可加錢換購其他飲料喔!

用餐限時2小時,但像我們那天沒什麼客人他們也不會趕。

那就趕快看一下我們都點了什麼吧!

 

附餐麵包

IMG_2359

這款餐包,是帕瑪森起司口味的,

但經過烘烤後的外皮我覺得有點硬,反倒沒有酥的感覺。

有一點小乾,但還算可以接受。

IMG_2358

入口咀嚼之後會有淡淡的起司香氣。

我個人比較偏好搭配湯品,不然真的小乾。

 

主廚濃湯

IMG_2360

湯的份量算適中,喝完有微微墊胃的感覺。

以番茄加上洋蔥等多種蔬菜燉煮的湯底,

混合月桂葉、黑胡椒等香料。

讓這一碗義式蔬菜味道超濃郁,

它的番茄蔬菜湯是偏酸的,如果你喜歡偏酸會很適合你。

口感略微濃稠,有著蔬果的自然香氣跟清甜。

而且仔細品嚐,其實還可以發現它有一些牛肉碎。

 

香烤松阪打拋豬義大利麵NT.280

IMG_2353

這款香烤松阪打拋豬義大利麵,

不得不說,一眼看過去覺得用料很實在,擺盤也很用心。

IMG_2356

每一個配料都很完整,不會是那種應付你的感覺。

這款義大利麵的口味是偏酸的,我個人覺得沒有到很辣。

另外它有附一顆水波蛋,如果怕辣可以把它劃開,

用蛋黃跟麵拌在一起吃,可以降低辣度。

同時也附有檸檬,淋上檸檬汁之後,

酸度提升,會有另一種風味。

醬汁份量剛剛好,不會多不會少。

麵條保有一定的彈性,不會煮過頭太軟爛。

IMG_2357

配上蛋黃及厚切松阪豬份量十足。

IMG_2355

松阪豬本人是蠻Juciy的,而且帶一點脆度,不會乾柴。

但這款其實沒有很泰式打拋豬口味,

比較像是辣味版的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但口感上還是蠻有層次,是好吃的。

 

香蒜骰子牛肉青醬燉飯NT.280

IMG_2354

這款燉飯建議一定要趁熱吃,因為冷掉真的會大扣分!

米飯的軟硬是梗心有點硬度的,所以吃起來有明顯的米香。

青醬的濃度適中,不會太嗆鼻。

份量我覺得男生吃是剛剛好,大概7-8分飽。

重點在蔬菜份量上加上玉米筍一共3種也很用心!

搭配上也有兼顧營養均衡!

最重要的牛小排大約7分熟,肉是帶著微微粉紅色。

超級嫩的!咬起來很有口感!

淋上酸甜酒醋醬,讓肉的鮮度更為突出。

很有趣的是它旁邊還有搭配碎核桃仁,

口感蠻跳的,是很特別的搭配。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這次用餐其實我覺得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真的是賈福廚房的用餐環境。

悠閒,靜謐,樂活,是很讓人放送的環境。

不管是聚餐吃飯,還是來小酌一杯,

我都覺得超舒適的!

至於餐點部分,我覺得它們也很用心,

不論在擺盤還是食材搭配上,都會讓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覺。

硬要說缺點的話,

應該就是它的營業結束時間有點早哈哈哈哈!

然後菜色的選擇也不太多。

除此之外,是一間很值得到訪的餐廳喔!

那這就是今天的分享囉,希望你們喜歡!



【店家資訊】

[台北大安]賈福廚房-J FULL Restaurant

地址 : 106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827

電話 : 02-27043055

營業時間 :周一周日 11:00~21:30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歡迎轉貼連結,圖文未經授權嚴禁下載使用 !

版權所有©艾爾的高冷星球

食記具有時效性

價格、優惠、營業時間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