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我是艾爾

我最近發現,甜點的收視率都好差!

難道甜點控只剩我一個人了嗎!?

怎麼會都沒人看!來來來!給我出來說說!

我真的掏心掏肺分享我的愛店耶,

因為我個人是非常愛甜點的,

所以我真的很挑剔甜點,所以被我寫進去的甜點店,

真的是我的珍愛好嗎!

良心分享!不看走寶!!(整個生氣哈哈哈

好啦!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家,

也是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的Café

我都叫它台北小淨土,因為身處巷子內的它,

平日真的就是一整個安靜又文青,舒服到不行!

說了這麼多,到底哪一家啦!就是它!

生活在他方

地點的話,靠近南門市場附近,

捷運可以搭到古亭6號出口,走過來大概5-6分鐘。

或是中正紀念堂站3號出口走過來也可。

交通還算方便喔!

中正紀念堂一帶撇除連鎖,

我印象中有質感的咖啡廳不多,

這家咖啡廳算是很突出的!

 

外觀方面

如果你正確抵達,

你一定很難不被它的外部塗鴉圍牆吸引,

一整面以天空藍作為基調的插畫牆,

畫上是一支可愛的大鳥跟小女孩的邂逅。

藍色森林夢幻又引人遐想。

從外圍走進去,

會先經過一個小庭院,有一桌戶外區,

很適合午後在這裡發懶,

享受陽光根被滿滿綠色植物包圍的感覺。

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角落。

在環境布置上,

整體的戶外配色跟店的招牌選字都讓人覺得很和諧。

淡淡散發出文藝的氣息。

 

店內空間

推開木門,隨著開門聲戛然而止,

看到的又是另一個不同的空間。

不同於一般店,一進去就是冷冰冰的櫃台或是網美牆,

這裡一進來就像是一間圖書館,

濃濃書香跟香濃的咖啡味香結合,碰撞出不一樣的體驗。

除了書之外,各式老物件跟舊家俱,

都體現出一種深沉卻氣質的感覺。

如果你熱愛展覽跟繪本,

那來這裡你絕對會發現處處都是驚喜。

除了咖啡跟餐點,這裡賣也販售手繪創作品。

而牆面上的繪本很多是可以拿起來欣賞的,

本來自世界各國,也有台灣的獨立印刷作品。

更棒的是,如果你只是單純想進來欣賞,

在保持安靜不打擾其他客人的原則上,

店家都是非常歡迎的喔!

 

店內把空間劃分為販售區、用餐區、展覽區三個部分。

座位不算多,除了有雙人座,

少數的多人沙發,也有一排靠牆單人座。

更貼心的是桌上居然還有小檯燈跟插座,也有wifi!

這完全讓我想起了大學在厦大圖書館K書的日子。

所以就算你是自己一個人來也不尷尬喔!

而真正的點餐區則在販售區的最深處一角。

而展覽區則會不定期的辦一些展,

展出不同作家的繪本等等。

 

菜單方面

先說,這家基本上是無法預約,

所以如果有想要前往的話建議提早到現場候位囉。

其他的店家資訊可以看最後的資訊卡囉!

店家除了甜點跟咖啡也有提供早午餐,

供餐時間是7:30~13:30這段喔!

有提供三明治、燉菜跟水波蛋等。

每一份套餐都有附飲料,也可以貼錢換飲料這樣。

如果不想點菜單上的也可以看看小黑板,

有時候會有不一樣的餐點喔!

最後!這家店不收取服務費,每人低消150

就是老闆直接上天堂,領終生成就獎沒什麼好說的哈哈!

甜點以當天冰櫃裡有的項目為主,

招牌千層蛋糕有特定的供應時間。
抹茶千層周四至周日,可可千層周五供應。

 

但我今天目標式甜點,所以舊看看這次我們都吃了什麼吧!

 

小山園抹茶千層蛋糕NT.140

來這裡吃千層真的要碰碰運氣,

這天我就把所有的千層都吃了一輪!

而這款小山園抹茶千層真的深得我心!

我曾經說過我不是抹茶控,

但我對抹茶卻也是蠻嚴格的!

它們家的千層蛋糕,使用的是日本的小山園抹茶粉,

每一層之間則都塗上滿滿的抹茶卡士達醬。

層層交疊,最後撒上滿滿抹茶粉。超級誘人!

千層蛋糕的餅皮薄厚度很適中,

不會到完全沒有存在感又不會厚的過頭。

用叉子可以輕鬆畫開,切開時卡士達醬都要爆出來了!

入口瞬間真的是可以用入口即化形容。

口感也是我很喜歡的濕潤款!

而且很細緻,甜度方面我覺得有比較甜一點,

但還是有略為的抹茶苦韻在其中,

只是跟真的苦的抹茶比起來它會更容易入口。

除了超濃郁的抹茶味之外,它的蛋奶味也非常明顯,

甜跟苦的味道分布的非常均勻,

每一口都能吃到滿滿的抹茶香氣。

這真的跟我之前吃到的Lady M口感相差無幾。

除了口感都是偏濕潤款之外,

香氣也是一樣濃郁,只不過LADY M抹茶味會更突出一些。

 

可可千層
可可千層光看外表也就已經非常巧克力了好嗎,

一樣外層灑滿了可可粉,內餡則是可可醬與卡士達醬的結合。

巧克力味道濃郁細緻,


一樣是濕潤口感,不會到死甜,

而是帶一點點苦澀的感覺,完全不膩口。

反而是會回甘的滋味,是很大人的口味。
 

綿綿芋頭千層$130

這款真的算他們家蠻隱藏款的口味,

想吃真的要碰碰運氣囉!

採用大甲芋頭的作為主料,

最上層會放上杏仁片作為點綴。

先不要說話!你看這側面!

奶油跟超厚芋泥交織疊起的誘人剖面。

每一層餅皮之間的中間部分都是滿滿又厚實的芋頭泥啊!!

光看是不是就已經想把它吃掉了!

口感方面,由於蛋糕餅皮表現都一致舊不重複。

它的芋泥很綿密,而且吃的到微微芋頭塊的口感。

芋頭泥跟奶油混和的滋味很像在喝芋頭牛奶般的滑順。

甜度我覺得是我可以接受的,不會到非常甜,

但就是會讓你一口接一口,不知不覺清盤!

 

 草莓千層

這款據說是季節限定,

還不是每次都能吃到呢。

回歸最千層最原始的蛋奶香氣餅皮,

還看到的餅皮上微微金黃的印跡。

每層之間夾入了奶油、草莓果醬跟新鮮奶草莓切片。

頂端會再放上一草莓切片跟擠上一小球卡士達醬。

整個畫面也太美了吧!

這款的口感吃起來也是甜而不膩,

我覺得是今天所有裡面甜度最低,

吃起來最清爽的一款。

微酸的草莓搭配新鮮奶油剛剛一切都剛剛好。

不論從視覺還是挺口感上來說都是表現得可圈可點。

 

拿鐵

超濃郁香醇,而且拉花也很美,

奶跟咖啡的比例剛剛好,但奶味會再更凸出一些,

如果你本身喜歡奶味重一點的咖啡很可以點!

拉花也超美的,光看到心情就會很好哈哈哈!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總體來說這家店真的也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

而且它整體空間真的很舒服!很悠哉!很文青!

生活在他方的抹茶千層蛋糕,其細緻濃郁口感,可是有媲美Lady M的美名呢!

如果你是千層蛋糕的愛好者,

真的不要錯過這裡,

絕對是我目前吃到除了Lady M之外最優秀的千層蛋糕之一!



【店家資訊】

生活在他方elsewhere cafe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1193

電話:(02)3393-2018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日12:00-22:00 (週一公休)
FB
https://www.facebook.com/elsewherecafe/

備註:抹茶千層蛋糕只有每周四、六、日有供應

接受訂位14:00之前座位,其餘時段皆為現場候位

尖峰時段用餐限制三小時

無服務費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歡迎轉貼連結,圖文未經授權嚴禁下載使用 !

版權所有©艾爾的高冷星球

食記具有時效性

價格、優惠、營業時間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