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我是艾爾

雖然最近高溫還未完全褪去,

Sometime出門走兩步還是內褲濕掉的豔陽天,

但人是鐵,飯是鋼。

作為一個正常人還是需要覓食的

不知道爲什麽每次不知道吃什麽的時候都會想說去吃火鍋。

可能因為很方便,

有湯有主食有肉又有菜,

如果又選吃到飽的話甜點跟飲料都有了!

整個省事又可以吃很飽

再加上我自己本身很愛吃辣,

所以麻辣鍋就常常是首選。

 

所以!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家麻辣鍋店,

天辣麻辣鍋

是我近期吃過覺得還不錯的,

愛吃麻辣鍋的你就一起看下去吧!

這家位於龍江路和民權東路交叉口附近的天辣,

其實如果不特意找好像也不太容易注意到它,

它真的就是在人行道邊上的一家火鍋店。

外面是透明自動門和落地窗,

自動門上有寫上消費資訊。

不同於一般餐廳門口都會有著象徵性的logo或是裝飾,

這家店真的就是蠻樸素的。

 

店內空間

店內其實也是平裝,

沒有太多裝潢,但是不會給人不舒服的感覺,

燈光也就是偏暖一點的,不會到很奇怪的光。

店內空間蠻方正有序的,

基本上就是左中右的座位規劃,

座位的部份則是提供沙發椅,

進門之後是櫃檯,

櫃檯後面就是冷凍食材區、甜點櫃

中間則是醬料區、飲料區。

每個座位上則會另外提供衛生紙和小垃圾桶。

整體來說蠻像在家裡吃火鍋的感覺,就簡單乾淨這樣。

 

食材方面

冷凍食材自助區共有4層,

 

分別提供肉品、海鮮、火鍋料、蔬菜和麵食

肉品像是最基本的豬、羊、牛都有,

海鮮則有的蚵仔、蝦子、透抽等,

蔬菜則是包括蘿蔔、玉米、菇類等。

火鍋料有各式的丸子、蝦餃、燕餃。

主食類的像是王子麵、冬粉等等也是一應俱全。

飲料的部份,

除了常見的雪碧、可樂、檸檬茶之外,

也有提供烏梅汁、日式煎茶和兩款冰沙

熱飲的部份也有提供茶包和咖啡可供選擇。

甜點櫃裡的東西那天我們去沒有到很多,

但也可以看到有一些小蛋糕、日式果子跟泡芙等等。

最後就是它們的醬料區,

我真的覺得很強大,醬料選擇超多的,

而且它們會時不時去做整理,

所以醬料台上面也不至於到很髒亂,

印象分蠻高的。

 

建議用餐若是選擇晚上,可以事前預約一下,

因為它們晚上的生意還蠻好的。

所以事先預約可以省去等待的時間哦!

帶位入座之後,

店員就會先幫你點湯底,

它們家的湯底一共有6種分別為,

麻辣、高湯、養生、番茄、泡菜、酸白菜

都是鴛鴦鍋,所以一次選2種鍋底哦!

我們這次選了麻辣(小辣)和酸白菜鍋兩種。

麻辣鍋會提供豆腐和鴨血作為底料,

店員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來巡場加鍋底和湯底!

不夠的時候也可以跟店員說哦。

它們家的鴨血跟豆腐都還不錯,

上面的氣孔不會到很大,

但卻都算滷的蠻入味的而且很滑嫩。

而酸白菜鍋的部份一撈也是滿滿的白菜,

底料都蠻實在的。

這邊我就簡單分享一下我當天吃的幾種食材的心得!

 

霜降牛肉

天辣不同於一般火鍋店都是使用冷凍肉片,

它們家的肉片是現切之後放於冷藏,

所以特別的新鮮且肉質紅潤,

也不像組合肉那種很假過分完美的油花分佈,

整個是很新鮮的牛肉。

在鍋裡輕輕涮過就可以吃了,

肉吃起來沒有腥味,厚度適中,

非常的軟嫩好咬,不是那種橡皮筋肉。

梅花豬

豬肉的部份我這次選梅花豬,

肥瘦的分佈很均勻,

吃起來不會過膩,我覺得比牛肉再嫩一些。

很彈牙,一樣是很嫩的口感。

淡菜

它們家的淡菜處理的很乾淨,

吃起來完全沒有什麽其它雜質,

而且顆顆肉質完整飽滿,

肉質蠻鮮甜的沒有那種冷凍過後的味道。

另外它們的蚵仔也是屬於很肥很飽滿的,

滷大腸

我最滿意的一個配料,

它們家的滷大腸拜託一定要夾!

處理的超乾淨不說,完全沒有異味。

而且滷的超入味,

在口中QQ嫩嫩彈牙的感覺讓人無法忘懷。

滷汁應該是偏甜的口感,

所以涮過之後的大腸吃起來是咸甜中帶辣的。

超級好吃的!

 

蛋撻

甜點的部份,

這天有試吃一下它們的蛋撻,

我覺得比大賣場的好一點點,

冰果的蛋撻不同於剛出爐的,

口感上會偏扎實一些,

不到難吃但也沒有特別,

但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塔皮奶香味還是蠻足的。

而且甜度我覺得蠻剛好的,不會都是粉味或是太甜。

 

水晶果子

這一個的話我只吃了一個,

它的外皮就是透明的那種很Q彈的皮,

很像吃麻糬的感覺,

然後內餡則是紅豆泥,

整體上是甜而不膩的感覺。

但吃起來蠻有飽足感的。

巧克力泡芙

泡芙的部份,

它的皮其實做的很薄,

裡面則是很飽滿的巧克力冰淇淋,

小朋友應該會很愛,整個就是當冰品在吃,

巧克力冰淇淋搭配上鮮奶蛋皮很想再吃蛋捲冰淇淋的感覺。

 

【艾爾真心話時間】

其實我以前就說過,

火鍋真的就是台灣的國民美食,

所以店越開越多,消費者的選擇性也跟著多了起來。

當然今天你可以選擇去吃那些食材等級很好、用餐環境高級的,

像是辛殿、海底撈、詹記等,

這些都是台北很知名的麻辣火鍋店。

但其實我覺得大部份人,

很多時候點一點最後根本也就吃不完那麼多,

點多了反而造成浪費,

相比那些價位高的店,

不如選擇這種價位中等但是環境乾淨而且食材也算齊全新鮮的店。

回到天辣這家店本身,

我覺得它的用餐環境是舒服的,

而且店員在補食材或是甜點、飲料或是周邊整理的速度上也算快。

以價錢來說吃午餐的話根本CP值爆表啊!

很多人說覺得它們家的食材略少,但我覺得其實很夠了,

因為很多食材你根本也不會夾,大家吃來吃去也就那些啊!

而且它們家的湯底是少數火鍋店的湯裡我會喝的。

像麻辣鍋的部份,

小辣喝起來就完全不會很嗆鼻不舒服,

溫潤好入口又帶一點點刺激味蕾的辣度。

我覺得剛剛好,

搭配各種食材涮起來吃也很對味,

總之這家我自己很喜歡,

推薦給你們咯




【店家資訊】

天辣 麻辣火鍋店

電話:02-25172579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329號營業時間:11000200



如果你有什麽樣的心得也歡迎留言跟我一起討論咯!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