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45

Hello 我是艾爾

如果要要說台北最文青的地方,

我覺得永康街,絕對在榜內。

作為台北最富涵人文氣息的商圈之一,

除了有高度的文化包容性外,最重要的是有故事。

這裡的每間店都著一段寓意深長的故事。

我跟它的淵源可不淺,想當年永康街美食群集,人聲鼎沸。

有那麼一陣子我很常往這裡跑,採集文章素材。

高記、金華小館、度小月、Matcha one、天津蔥抓餅等。

每一間都經典,每一間都有令人難以忘懷的好滋味。

這些店有些已經不在了,有些依然屹立永康商圈街頭。

當然新舊汰換之際,」也有很多新的店進駐,

持續永康商圈注入新的美食文化血液。

而每次到永康商圈來都有種熟悉的感覺,

滿滿都是奮鬥過的身影呀!

 

這次回到永康商圈,跟朋友相約去了紅了一陣子的

白水豆花

IMG_3749

這間起源於宜蘭礁溪的IG超人氣【白水豆花】

曾經看過報導,這間由兩個大男孩所經營的豆花店,

起初的創業契機是源於,家中長年茹素的母親在一次身體檢查後,

被驗出身體長期缺少營養元素,

促使兩人開始尋找既可以滿足素食者飲食需求,

又能補充身體必需營養素的有機食材。

最後他們發現用台灣東海岸太平洋600多公尺深的海洋深層水,

所製成的「深海鹽滷」蘊含高達80種微量元素與礦物質!

甚至連水都不馬乎,選用新鮮的山泉水,讓豆花更香甜滑透。

而製作豆花所用的黃豆,

則是選用美國與加拿大有機認證頂級黃豆。

結合這兩種黃豆各自的優點,不但讓營養直接升級,

還讓豆花呈現出與眾不同的香氣與口感。

白水二字其實就是「泉」字的拆解,

這樣看是不是就更懂個中典故了呢?

而展店第一間選址永康商圈,

二者間碰撞出的化學效應只能說絕配!

似乎這裡就是剛好能夠承接跟延續品牌理念的地方。

 

如何抵達白水豆花

搭乘捷運至東門站5號出口,

出來後直直往永康街,走路5分鐘左右就能到達囉。

 

外觀方面

IMG_3742

整間店以黑色作為主色調,配上日系文青感的木質元素。

再搭配上周邊被天然綠色植被層層包圍。

看著隨風擺動的布幔上的「白水豆花」

IMG_3748

仿佛走進山水來吃豆花,還沒吃就一股沁涼感湧上心頭。

捨棄複雜的設計,整體顯得乾淨利落,簡單沈穩。

街頭日系小木屋的設計,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

對了,往側面一看,這裡還有設置讓客人站著吃的小檯面喔!

 

內部空間

其實我去的那天店內早已客滿,

加上店內空間本身非常小,我也就沒有特別進去。

從外面往裡看,內用區僅一張大長桌,

大約可以容納6-8人左右,真的非常迷你。

雖然沒有進店裡細細觀看每個角落,

但可以大概感受到裡面一樣延續外面的簡約跟綠意。

雜誌跟盆栽,甚至還有衝浪板!既個性又感性哈哈哈!

 

菜單方面
黑色立牌Menu非常簡約,僅有3款豆花販售,

包括麥芽糖花生粉圓豆花、麥芽糖花生桃膠豆花

以及隱藏的綜合!另有桶裝豆花販售。

但根據不同門市應該會有些微調整,

實際還是以門市提供的品項為主喔!

內用限定一人一碗,外帶不可使用一次性的餐具喔!

 

因為菜單實在太簡單,我們剛好兩個人就一人點一款。

有種來一次直接集齊龍珠的爽感哈哈哈哈!

有選擇障礙的人來到這裡也不用擔心了啦!

 

麥芽糖花生粉圓豆花

IMG_3743

白水豆花家的豆花端上來那一刻,

你真的不會覺得它是一碗普通的豆花。

光是這個擺盤,賣相的分數已經噌噌噌的往上衝。

黑底金邊陶瓷碗再配上古銅金湯匙,

我以為我在延禧宮吃什麼西域進貢的天山雪蓮燕窩之類。

儀式感直接開滿啊!

白嫩嫩的豆花鋪上麥芽糖花生粉跟香菜,

這還真是從未看過的組合,光看非常難想像味道。

對了!吃的時候切忌不要把豆花絞碎,要一次一勺的挖。

我在吃我自己的那碗時,就是把整碗內料攪拌後再吃,

結果馬上被店家提醒,要完整一塊一塊的挖著吃。

後來換個方式吃朋友那碗覺得,欸~還真的有差。

採用古法自家手工製作的鹽滷豆花,

口感真的綿密細緻又充滿黃豆香。

吃過傳統豆花你就會明白個中的美好!

因為我真的很怕吃到假豆花(ex:量販店裡賣的那種像果凍的)

在挖豆花的時候會順勢的連同上面的麥芽花生糖粉一起送入口。

不得不說,不愧是宜蘭起家的店,麥芽糖花生選得挺好。

香氣十足,有帶一點點脆的口感。

據說這些麥芽糖花生粉可是老闆每日現刨的喔!

也就可以理解為什麼他們家的豆花是有每日限量的啦~

至於粉圓的部分,我覺得口感有,但相較下就比較普通。

這碗豆花到這裡,我覺得表現都還蠻不錯。

但別忘了,這碗豆花的點睛之筆-香菜

只能說香菜尬甜豆花,這組合我真的吃不懂。

而且整碗豆花也因此有著淡淡的香菜味,

我覺得這樣的搭配真的很看人,因為不喜歡的人就真的不會喜歡。

我雖然本身可以接受這樣的味道,也敢吃香菜,

但也是沒有很懂這組合哈哈哈哈哈哈!

查了一下評價,發現幾乎大家都說這樣搭配很好吃,

我想那應該是我個人的問題吧~

另外我覺得糖水的部分,它本身給的就蠻甜的了。

我個人是覺得不需要再另外加,因為還有混入一些麥芽糖的甜度,

但如果你是螞蟻人,

現場也是可以再補加糖水的喔!這點還蠻貼心。

 

麥芽糖花生桃膠豆花

IMG_3744

作為店內另一款招牌豆花,

這款跟前面的麥芽糖花生粉圓豆花只差在把粉圓換成桃膠。

因此這邊就只針對桃膠的口感去分享喔!

首先先解釋,桃膠是桃樹分泌的固態樹脂富含膳食纖維。

它長的就是這樣琥珀色的透明狀。據說桃膠更有平民燕窩之稱。

本身沒有味道,吃起來我覺得最接近的口感是銀耳。

就滑滑潤潤的感覺,

同樣搭配上豆花、糖水、花生糖一起入口,清涼感更加倍!

我覺得這一款的味道會更純粹一些,但口感一樣很感人。

因為據我所知,好像不是每個人都愛桃膠這種口感啦。

兩個相比的話我個人是比較愛粉圓哈哈!

IMG_3747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整體來說,白水豆花我最驚豔的還是它豆花本身的味道。

那天忍不住趁空擋跟店家攀談兩句,問他這豆花到底有什麼魔法。

據店員所說,除了前面我所說的天然山泉水跟有機黃豆之外,

烹煮方法也不馬乎,以古法直火煮漿的方式製成的豆花,

再通過木桶加熱,利用木桶本身具有呼吸的特性,

可以讓豆花達到較好的口感跟濃厚的香味。

這前前後後的功伕相加,一碗濃醇香滑的豆花才得以完成!

雖然這個口味我吃不太懂,但對料理的用心我想是顯而易見的。

這碗看似平凡,其實蘊藏力量的豆花值得你們去吃一次。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希望對你們有幫助喔!



【店家資訊】

白白水豆花 台北永康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4號
電話:02-2392-6707
營業時間:14:00–21:00
公休:三、四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歡迎轉貼連結,圖文未經授權嚴禁下載使用 !

版權所有©艾爾的高冷星球

食記具有時效性

價格、優惠、營業時間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