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4

Hello我是艾爾

大家最愛的銅板美食單元來了!

我真的有認真在幫大家試吃各大美食啦!

只是我真的有點Busy…You Know~~~

但你們莫急,莫慌張!

這不就準備帶你們一起去南機場,

一起吃一波道地傳統小吃了嗎?

位於台北市的南機場夜市想必是很多饕客的常到之處。

這裡也以各式傳統小吃美食而聞名。

水餃、雞排、雞肉、水煎包等等。

但今天艾爾要跟你們分享的這家

呷臭彈蒸臭豆腐

真的是我近期吃到蠻不錯的臭豆腐店。

蒸臭豆腐其實在臭豆腐家族裡算是比較冷門的,

或者說比較少會在夜市看到。

大部分我們比較容易看到的臭豆腐都是炸的居多。

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麻辣臭豆腐開始流行,

最具代表且近期人氣較高的應該是

永和樂華夜市的【郭家麻辣臭豆腐】。

這次朋友帶路推薦了這家呷臭彈蒸臭豆腐。

到底它的魅力在哪,就跟我一起看下去吧!

 

店面外觀

IMG_0128

夜市巷弄內,

在一排較為老舊的騎樓之間(周邊也有其他店家

大大的黃色招牌,矗立著一間燈火通明的店家。

門戶蠻大的,不難找。

你不會發出的感嘆也不會想在這裡拍個100張,

但說不出為什麼就是有一種很暖心的感覺。

或許對於在台灣地人來說就是一種熟悉感吧。

IMG_0118

戶外有1-2張全木式桌椅,

IMG_0126

若是想體驗傳統夜市人潮熙熙攘攘的景象,

也可以在戶外用餐,會別有一番風味。

另外它們也有室用的用餐空間,

但由於當天室內整個爆滿,

艾爾就沒有進去了,

但依稀望過去也是能容納10組客人左右。

 

菜單方面

IMG_0117

除了招牌現蒸臭豆腐之外,

也有各式的麵、米粉、冬粉、抄手等等可以選擇。

小菜跟湯品當然也不會少。

另外喜歡喝烏梅汁的人也可以試試它們的桂花烏梅汁喔!

 

現蒸臭豆腐

IMG_0132

基本上它們的臭豆腐都採現點現蒸,

所以如果點這道的話,請耐心等候大概15分鐘喔!

做為主力菜色,自然在料理上有其特別之處,

首先會先將毛豆、香菇、薑絲、九層塔等平鋪於豆腐上,

再加上多種辛香料來提味,同時淋入店家特調醬汁。

等一切備妥之後再一起放到蒸籠裡蒸。
這裡要特別提醒大家,一開始的辣度選擇很重要,

它們家有6個辣度等級可以選。

因為一開始的辣度是用店家的獨門辣醬料理,

而這個獨門辣醬必須在一開始蒸煮的時候加入才能發揮其滋味。

所以如果想要一品獨門辣醬的你,一開始一要要選好辣度喔!

因為後面如果你要加辣,就會是用一般的辣椒醬囉。

其實它們家的臭豆腐我覺得不臭耶!

個人覺得蠻香的啊哈哈哈哈!

一份裡面有兩大塊豆腐,上面還有超多九層塔,

碗豆、香菇跟薑絲。

IMG_0131

跟一般的麻辣豆腐不同的是,它們家的湯頭超清澈,

IMG_0130

不是那種紅色辣油湯,看起來蠻清淡的。

我這次選的是小辣,吃起來剛剛好,

有微微辛辣感又不至於嗆喉,

豆腐咬下瞬間幾乎是可以爆漿的等級,

豆腐氣孔很細緻,咬起來很嫩,

IMG_0129

IMG_0133

而且卻吸附滿滿湯汁,湯汁帶有微微的中藥香氣,

喝起來清爽不膩,鹹香酸爽,有層次。

超級適合叫一碗白飯拌著吃!!!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台北南機場夜市可謂是美食林立,

如果你是偏好傳統美食的人,

我真的蠻推薦這裡的。

而這家『呷臭彈蒸臭豆腐』,

打破以往大家對臭豆腐就是臭的印象,

用一種較為特別的料理方式,烹調出帶有香氣的臭豆腐美食。

特別的滋味讓你既飽了想吃麻辣臭豆腐的嘴,

又不會覺得太過Heavy

至於用餐環境,我個人覺得比較一般,

重點在美食這樣啊哈哈哈!

那這就是這次的分享囉,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店家資訊】

呷臭彈現做清蒸臭豆腐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3136
電話:02-2305-2078
營業時間:1600 P.M. 1130 P.M. (週二公休)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歡迎轉貼連結,圖文未經授權嚴禁下載使用 !

版權所有©艾爾的高冷星球

食記具有時效性

價格、優惠、營業時間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