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52

Hello我是艾爾

我正式宣布!冬天來了!

That’s right!我人體氣象台,

我說來了才算來哈哈哈哈哈!

移動鹽酥雞攤我本人終於進駐冰宮!

我人生一大夢想就是搬去臨冬城住!

話說回來!到了冬天伙食就是跟著升級,

夏天的扣打一定要拿到冬天吃好吃飽!

所以冬天根本給我們這種吃貨變肥的藉口!

我說了N百次,火鍋是台灣之最,

台灣人到底多愛吃火鍋?

我朋友前陣子吵著他35歲要開咖啡廳,

我直接大罵,開屁咖啡廳,去開火鍋店!

還能解決溫飽問題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是友人間的垃圾話,但你老實說,

是不是每次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時候,

就會跑去你家樓下的涮涮鍋?

不然就是叫熊貓或是uber eats送三媽?

反正說這麼多,冬天就是要吃火鍋啊!

上禮拜跟前公司同事聚餐,

選了這間好評一片倒的台北麻辣火鍋吃到飽,

這家位在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IMG_9168

台北火鍋吃到飽-皇家帝國麻辣火鍋

老實說,這家店我還真的從來沒有放進口袋名單過,

要不是朋友強推,我真的完全對它提不起興趣。

一方面現在環境高級又漂亮舒適的火鍋店真的太多了,

再來這個價位基本上已經算中高了,

對小資族來說,應該還是有些顧慮。

但儘管如此,它們生意真的超~~!

 

店面外觀

IMG_9167

亮橘色是整個外部的主色調,

加上它的佔地面積蠻大的,

所以一整間店還算顯眼。

以外部裝潢來說是比較偏舊式,

跟現在的浮誇系網美店還是有蠻大區別。

反正就是你完全不會想跟它合照就對了。

因為完全沒有吸引力啊哈哈哈哈哈!

另外店外就設有收費看板,

IMG_9166

採雙語頻道模式,除了中文之外,也有韓文可以看。

用餐之前可以先看清收費方式喔!

 

店內空間

店內空間算大,以坐位來看大約可以容納100多人。

但生意好的時候真的坐好坐滿!

桌與桌的間距略窄,會有點壓迫。

但還不至於到不方便移動。

桌椅皆為暗色的木頭材質。

燈光就是我最討厭的死亡日光燈系。

所謂見光死真的就是這種灰暗的白色燈光。

所以我個人也沒有很愛他們家的室內光。

而大家最關心的店內動線方面,

首先是飲料櫃,真的完全比照便利商店!

IMG_9159

一整個4門冰箱近20幾項飲料任你挑,

從氣水到奶茶,甚至是啤酒都有!

重點是酒鬼們!你們真的會暴動!

因為光酒就有百威、麒麟、Asahi

金牌台啤、海尼根、somersb等。

想喝熱飲也有茶跟咖啡可以選。

品項超齊全!

再往前就是甜點櫃的部分,

IMG_9160

除了基本的各式蛋糕之外,

像菓子、蛋塔、泡芙、馬卡龍也都有!

來到食材區

琳瑯滿目的品項真的會讓你不知道從何下手!

最上層為各式的肉品,

IMG_9152

安格斯牛肉、雪花牛肉、牛小排、梅花豬等。

不同於一般火鍋店的冷藏肉都凍到乾柴,

它們家擺出來的肉光用看的就覺得很新鮮,

紅潤色澤還沒煮就覺得很可口。

另外海鮮愛好者來這裡也很划算,

天使紅蝦、胭脂蝦、三點蟹、牛蹄蟹、

生蠔、海參,蛤蠣、鱈魚等等,

海鮮真的品項多到一個爆炸!

有些品項都式台北火鍋吃到飽較少看到的品項。

IMG_9151

IMG_9149

像是雞佛、溫體豬心、基隆雞蛋腸等食材。

其他的像是各類的火鍋料、滷大腸頭、滷牛肚、

紅糟排骨、土魠魚塊。

最後,蔬菜控也別擔心,

IMG_9150

泡菜、蓮藕、馬鈴薯、各式菇類、竹筍、娃娃菜等

也一應俱全,任君挑選!

中島櫃則是水果區

不得不說他們家的水果真的品項也是很多!

IMG_9161

哈密瓜、奇異果、蓮霧、芭樂、葡萄柚、火龍果等

而且絕對不是那種要爛不爛的劣質品,

每一個看上去都新鮮到不行,

像難處理的百香果、葡萄柚都是美美的幫你剝好了!

水果區旁邊就是醬料區

除了常見的沙茶醬外,

還有芝麻醬、豆腐乳、辣豆瓣醬、日式醬油等

IMG_9154

青蔥、蘿蔔泥、蒜泥、辣椒也都有喔!

最後就是大家最期待的冰品區

它們家超豪氣的祭出3大冰品品牌,

IMG_9158

IMG_9156

IMG_9155

IMG_9153

IMG_9157

IMG_9145

分別是哈根達斯、莫凡彼、明治雪糕

哈根達斯就有:抹茶、草莓起司蛋糕、草莓、

夏威夷脆果仁、巧克力等八種,脆果仁8種口味。

莫凡彼有四種口味,但比起哈根達斯就比較乏人問津。

至於明治真的有夠優秀!

因為它真的就是把便利商店的冰櫃推過來啊!

完全1:1比照!甚至品項更多!

全部都是雪糕甜筒系列,有夠方便!

一隻拿著走,完全不髒手!

 

消費方式

平日午餐700元、平日晚餐及假日750元,會收10%

兩人開一鍋,第三人酌收100塊。

以台北火鍋來說算中高價位。

但因為營業到半夜12點,所以除了正餐時間,

消夜時段有時候也常常客滿。

 

那接下來就跟你們分享艾爾當天的用餐心得吧

皇家帝國麻辣火鍋提供10種湯底,

分別是招牌麻辣鍋、日式壽喜燒、南洋咖哩鍋、

韓式泡菜鍋、義式蕃茄鍋、日式味噌鍋、鮮味香菇鍋、

干貝海鮮鍋、蒙古麻辣鍋、蒙古養身鍋。

先分享這次我們點的湯底。

 

番茄鍋+蒙古麻辣鍋

IMG_9162

番茄鍋我建議不要點,因為它後面真的會越煮越稠,

但也因為它們家的番茄鍋講究真材實料,

IMG_9163

番茄佔80%,水可能只有20%!

有夠原汁原味,所以如果你想喝湯真的不建議點這鍋哈哈!

因為它很容易乾跟沾鍋,過程中可能需要一直加湯。

不然的話,你會完全不知道它是一坨甚麼東西哈哈!

而且它番茄味真的就是濃到一個炸裂!

如果你很愛番茄,愛到瘋狂,那你可以點哈哈哈!

蒙古麻辣鍋的部分,

以中藥燉煮的蒙古麻辣鍋,帶有微微藥材根各式香料的香氣。

帶點微微的甜味,可以選擇辣度。

我個人覺得辣度大概在中間,不會到很辣。

麻佔的比例比較大。

我覺得拿來涮肉剛剛好喔!

 

麻辣鍋/昆布鍋

IMG_9164

招牌麻辣鍋裡面有附鴨血及豆腐,

鴨血大塊有嫩度,吸附滿滿麻辣湯汁,

一口咬下超Juicy!

豆腐的氣口蠻大的,說明滷的很透又入味,

但吃的時候要小心燙喔!

至於能不能加,這部分不確定,

因為那天店員都沒來詢問這部分

麻辣湯底會稍微辣一些,溫熱辛辣,

 

分享幾個我比較有印象的食材,

這邊食材真的多到翻,完全比照超市!

一字排開琳瑯滿目,都是是自取喔!

 

蛤蠣​​​​​​​

​​​​​​​這裡的蛤蠣真的超大顆!整個優秀到不行!

雖然沒有大很大顆,但是每一顆都很乾淨沒有沙,

肉質都很純淨新鮮,一口咬下都是滿滿的海味。

而且拿來放在湯裡之後湯會變很鮮甜喔!

 

​​​​​​​無骨牛小排​​​​​​​

它們家的肉品一看就深得我心,

不同於很多平價火鍋店的冷凍組合肉一夾就碎,

(廢話,畢竟它也不便宜哈哈哈)

它們家的肉品完全呈現一個鮮嫩粉色的狀態,

而且不會硬梆梆的,反而有一點柔軟度。

而其中我最愛的是無骨牛小排,

跟安格斯牛和雪花牛相比,

它的油花分佈更均勻一些,

煮起來不會很油膩。

肉片也比較大片,吃起來爽度更高。

肉很新鮮彈牙,吃過你就會發現差別。

 

​​​​​​​滷肉飯​​​​​​​

如果你跟我艾爾一樣也是【飯桶一族】的話,

這裡的飯也是隨你吃到飽喔!

還有隨時加熱的特製滷肉給你配,

它們家的滷肉真的超超超好吃!

鹹中帶甜的滋味非常南部口味,

吃著吃著有一種吃阿嬤的滷味的感覺。

重點是滷肉完全是可以吃到肉塊,

不是只有湯汁而已喔!

肥瘦參半滿足不同喜好跟口味的你!

 

​​​​​​​甜點部分​​​​​​​

我這邊就分享起司蛋糕泡芙。

IMG_9144

它們家的泡芙比較偏波蘿麵包的外皮,

IMG_9147

雖然放在冷藏一段時間,

但不會說完全受潮,

它還是保留一點酥脆的感覺的。

濃濃的蛋奶香氣外皮內注入滿滿的香濃奶油。

一口咬下奶油直接口中爆漿!爽度100!

如果你本身喜歡吃泡芙的話應該會喜歡!

至於起司蛋糕的部分,

它的起司蛋糕主體部分是帶有硬度的,

所以吃起來口感會比較扎實,

口味上,它應該偏重乳酪起司蛋糕。

底部塔皮酥脆度偏低,這點比較可惜。

但口味上非常ok!

至於其他的像是黑森林啊那些蛋糕就比較普通,

如果你不是特別愛的話可以不用拿,

省肚子的空間哈哈哈!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總體來說,雖然價位偏高,

但這家火鍋店真的有值得推薦的地方,

因為它食材跟其他備品的排場真的有夠大,

完全比照超市規模!種類多又新鮮。

很多其他火鍋店沒有的食材在這裡都可以看到。

水果也是完全甜,打趴我以前吃的火鍋店。

店內環境雖然比較不到精裝,但也尚可。

還算是乾淨跟整齊。

服務態度方面,可能因為店員多是外籍人員,

所以有時候溝通有點困難,

但加湯加鍋底跟收拾桌面他們還是服務的挺勤的,

這點我覺得也蠻加分的。

另外,還有一點我覺得很不錯的是,

雖然是寫用餐90分鐘,

但若時間到現場沒有人排隊等位的話,

店家其實也不太趕人,這點蠻佛的。



【店家資訊】

皇家帝國麻辣火鍋

地址:108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92
營業時間:11:30 – 23:30
電話:02 2314 9969
價位:平日中午700+10%=770
晚上及假日750+10%=825
小孩350元十10%=385(110cm~140cm)
小小孩100元十10%=110(90cm~110cm)
*
一人開鍋需加收100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歡迎轉貼連結,圖文未經授權嚴禁下載使用 !

版權所有©艾爾的高冷星球

食記具有時效性

價格、優惠、營業時間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