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我是艾爾

今天要帶大家去呷滴啦!

~就是吃甜的啦哈哈哈哈!

我難得第一段就這麼活潑耶!

但如果我不說,

你是不是真的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呢?

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這家店,

我直接說我超級超級推!推爆的那種!

我在我歷來的文章分享裡面,

從來沒有一家店會讓我一開始就直接說我很推的。

但這家讓我破例!

倒也不是說東西真的絕世好吃(?

沒有啦!!!當然好吃是很重要的一個評分標準啦!

但更重要的是多出來的那股人情味。

著實讓人很著迷喔!

好啦!到底何方神聖讓我這麼鐵齒的人可以直接大讚?

有興趣就看下去吧!

 

這家位於長安東路上的甜點店

呷滴

剛好在善導寺中山站松江南京站三站中間,

所以你在這三條線上的話過來都還算方便。

捷運站出來後步行約10-15分鐘不等就可以到囉!

 

因為工作的關係,

所以有機會來這裡朝聖一波。

先簡單來跟大家報告一下這家店的背景,

給我30秒哈哈哈!

這家「呷滴Jiadee

由原來的三個七年級大男孩合夥開設,

到目前主要是由香G和廢言繼續經營。

做甜點、廢言負責飲料,

偶爾也會做做外送有時候甚至會送到台中呢!

同為高中好友的兩人從學校的模具製作到現在經營一家甜點店。

外表看似酷酷又有距離的兩人,

實質上個性裡充滿各種搞笑元素而且也很親切,

而說到做蛋糕,其實兩人都是不是科班出身。

說自己起初並沒有特別熱衷做甜點,

只是因為小時候媽媽很喜歡做糕點,

耳濡目染下也就開始學著做,

之後慢慢也做出一點心得。

他們說他們走的不是精緻路線,

但這當然不是說他們都隨便做做,

而是抱著一種覺得「這樣不錯」「這樣蠻好吃的」就去做。

就是這種隨興的態度讓他們走出了一條與別人不一樣的道路。

 

店面外觀

由歷時60年老宅改建,

外觀不算顯眼,如果不是特別找很容易錯過。

而很多人說的當鋪與情趣用品店,

估計後來也成了辨識這家店的主要地標。

因為店址在二樓,

所以需要先走過這個長長的樓梯,

樓梯比較陡也比較窄一些,

所以在走的時要小心一點喔!

走進這裡就像走進一條通往童年的時光步道,

以較深的沉穩藍為主調,

圓體字體搭配有趣的遣詞用句,

真的會讓你會心一笑。

還沒進到店裡已經被店家的幽默,

療愈了厭世上班族的工作小憂鬱。

 

店內空間

店內延續深藍色調,

四周的牆面依舊刷上這讓人舒服的顏色。

推開木門之後會先看到餐點吧台,

琳瑯滿目的擺上了很多公仔,逗趣小物等。

還有一些已經製作好擺在一旁的可麗露,

總體來說室內空間並不大,

但在布置上卻是看得出花費過一班心思的。

隨處可見的各式公仔,

從星際大戰到復古麥當勞玩具,

除了有老闆的私人收藏也有一部分是客人特地送來的呢。

其他的像是勞力士的老電子鐘、報廢的椅子。

中南部找來的藍色木門,舊春聯等等。

在裝潢元素上也用了玻璃花窗、紅磚牆等。

每一個老物件和角落都充滿著舊時光的軌跡,

當然還有那一份只屬於男生的浪漫。

處此之外店內也架上了時下流行的網美霓虹燈管,

只不過不同於網美店寫上一堆英文,

在這裡可是中文!還是台語!

不論是「呷滴滴CHILL咪咪」(吃甜甜笑咪咪

還是「呷滴滴大探吉」(吃甜甜大賺錢)

在這樣的空間裡都顯得特別可愛又合理。

至於座位方面,

這裡的座位其實不算多。

中間有一張長桌可以供人數較多的客人使用,

平常的話基本上就是拚桌囉。

另外兩側分別是沙發桌跟高腳雙人桌這樣,

而靠窗的位置由於採光最好。

也是最多人喜歡的地方喔!

重點!每個座位幾乎都有配置插座,

靠窗的座位甚至也有小檯燈,

是不是有夠貼心的呢!

桌椅則是使用小時候家裡常見的木椅跟藤編椅。

 

雖然一切都看似平凡到一個極致。

卻又偏偏恰到好處的讓人有些懷念,

順道一提這裡也有投影布幕,

有時候也會播放影片喔!

再來要提醒大家,

由於這裡沒有隔間,

所以生意好的時候會比較吵一些。

如果想來這裡享受安靜的午後建議平日前往喔!

假日就好好來吃蛋糕聊聊天吧!

 

菜單方面

在呷滴點餐其實算蠻簡單的,

他們沒有製作紙本菜單,

所以牆上掛著的就是所有飲品的品項囉。

而甜點部分就按當日冰櫃裡的手作甜點來做挑選囉~

所以甜點品項不一定每天都一樣喔!

每次來也都會有小驚喜!

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喔~

反正他們家冰櫃就是有種魔力,

你站在那邊會完全不知道怎麼選!

因為每一款看起來都超級爆好吃的!

另外店內的低消是一杯飲料喔!!

 

那就趕快來看看這天艾爾都點了什麼吧!

 

 

抹茶草莓頗多層 NT.220

千層滿細緻的,濕潤棉柔。

吃起來不會感到膩口,抹茶香氣有出來,

淋上抹茶醬之後,讓整個抹茶香氣更突出,

從餅皮到每層的奶油內餡都是濃濃的抹茶味,

草莓不僅僅是點綴,也增加了整體口感。

在微苦跟甜中透出一絲請爽的酸。

整體是我喜歡的千層。

店內盛裝甜點的盤子都美美的,

白色大理石圓盤配上鮮豔的紅綠色超搭的!

 

焙茶溫蛋糕  NT.150

這款是屬於溫蛋糕系列,

上桌前會再稍微加熱過。

在此之前我真的很少在其他甜點店看到溫蛋糕。

先看看這蛋糕,整個優雅而肥?哈哈哈!

那球奶油霜看起來也太罪惡了吧!

   零星的藍莓以隨意又恰到好處的數量擺著

上面的一塊一塊的應該是消化餅乾碎?

撒上食用玫瑰花瓣,下面則是份量十足的戚風蛋糕本體。

齁~怎麼會那麼美啦!

吃之前記得淋上一旁附的熱呼呼淋醬,因為那是靈魂!

吃起來溫溫熱熱的就是它這款的魅力所在,

蛋糕鬆軟扎實有點像磅蛋糕的感覺,

蛋糕本身就帶有淡淡茶香,

如果希望茶味重一點,建議不要淋太多醬。

而它的奶油霜真的很好吃,不會太甜有點像冰淇淋。

這些食材搭再一起恰到好處,不會顯得突兀,

倒是使整體口感豐富了不少。

讓這個蛋糕一點也不無聊,真的讓我超愛的!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雖說是機緣巧合到訪呷滴,

但從那之後卻成為我的愛店之一!

每當遇到身邊的甜點同好,我一定會分享這家店給他們。

原因很簡單,

一間充滿新靈魂又具有時代感的台式老房子,

在新舊流行元素相互衝擊中,卻不失去該有的人性溫度。

這種溫暖的感覺已是超越他們甜點所能給的附加價值。

最後當然當然,

如果你是一路看著呷滴成長過來的鐵粉,

一定不難發現他們家的甜點是真的,

一路以來用音速747的速度不斷進步!

從一開始真的向他們說的{粗糙}

到現在做出先在堪比大師級的甜點,

不論整體擺盤、造型」色彩搭配等等。

當然也包括最重要的味道

都進步非常非常多,而且很對我的胃(好吃不太甜)

這裡就像他們說的不只是一個夢想,

也是想帶給大家更與眾不同的甜點店。



{店家資}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4522

營業時間:12:00-21:00

交通:捷運善導寺站1號出口

備註:可訂位/不限時/無服務費

WIFI/有插座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歡迎轉貼連結,圖文未經授權嚴禁下載使用 !

版權所有©艾爾的高冷星球

食記具有時效性

價格、優惠、營業時間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