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艾爾的其他分享看這裡,才不會漏掉喔👇

fb粉專ig粉專


第一次到THE LOCK是去年死黨生日的時候,硬是被爆削了一頓,

但也因此嘗到很多菜色,最近有點想念,於是舊地重遊哈哈!

位於南京東路5巷弄的這間餐酒館要稍微找一下,

不然還蠻容易擦肩而過的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就在那邊來回繞了2次才發現它!

雖然老闆愛安靜,但到底內心有多孤僻啊!

看來內心的小房間還不夠open呢!!還好我有準備兩把馬桶刷,

才能不至於在裏面暈掉!再次證明火眼精金本人在此哈哈!

此圖片來自The Lock臉書粉絲團

這間餐廳這次是二訪了,比起去年來的時候,

THE LOCK更有名了哦!有很多藝人都曾到訪過,

老樣子依然沒變的是滿滿的情侶鎖,

柔和的燈光,安靜小巧的空間,配上一點簡單的音樂,

以及卓別林的默劇,瞬間有一種進入巴黎小酒館的即視感。

店內多為雙人及四人座,所以很適合情侶或小團體聚餐哦。

哦,對了,這家店的名字也是有個小故事,

店名的靈感來自巴黎的愛情橋鎖,

據說是老闆希望來這裡用餐的人,將願望與心情化為文字,

寫在鎖上,就都能夠美夢成真。

老闆會不會太浪漫了一點啊(喂!

又是一個可以領好人好事獎的老闆~

來到重點,餐點的部份,

這間餐酒館主打“破壞式創意料理”

小百科時間:好學生如我,根據咕狗大神顯示,

破壞式創新料理就是將各種不同料理打散破壞,

并把東西方料理的元素重新組合,

再結合以適合台灣人口味為準則,

顛覆大家對料理和食材的刻板印象。

 

介绍到这里我知道你們應該想說怎麼還不快點介紹餐點!

噓!不要打斷藝術家的temple!

好啦!第一道是墨西哥麻辣燉牛肉,

上桌第一印象就是,哇靠!

老闆是多怕我們吃不飽啊!

我的皇冠拿來,我要頒獎!哈哈哈哈!

不要以為餐酒館都是吃氣氛的地方,

東西都是拿去喂鳥的,小鳥食物一咪咪!

這根本是魔人普烏的等級啊!!

看到沒!肉有多大塊!有多多!

而且點燉牛肉,還隨餐附上3塊酥脆的法式切片麵包哦!

這鍋像食肉族一樣豪邁的小鐵鍋上飄出的白煙,

給人感覺很澎湃!

裡面有花椒、墨西哥辣椒跟放的很藝術的蔥花。

而這牛肉用的部位是牛肋條的部位下去燉煮6~8小時,

根本就是一整鍋的精華都滿滿鎖在這一鍋裏面了!

但前面有提到,這家餐廳是中西食材結合對吧?

所以!重點來了,這道燉牛肉也結合了東方料理的元素,

因為如此西式的料理裏面居然還放了中藥

所以還真有那麼一點麻辣鍋的味道勒!

這一鍋,超下飯!就是白飯可以扒3-4碗的概念。

 

接下來這道也是店內的人氣料理,

據說十個來有九個都會點,

也是店內的主打哦!

土豪海鮮蛋漿飯

光口味的選擇就讓人目不暇接!

口味:魚肉$380、淡菜$380、軟絲$420、鮮蝦$420

或是土豪海鮮$580

另外鍋底口味:「印度咖哩」、「韓式泡菜」

或是「義大利番茄」可以選擇。

據說這道菜的靈感來自於濟州島的炒飯,

經過破壞之後加上各式海鮮,究極進化成今天的蛋漿飯

上菜之後又是一個食人族鐵鍋,

你知道嗎就是那種樹枝穿過去就能生火加熱的鐵鍋,

但裏面不是冒泡的巫婆湯!

是小當家的仙女跟海浪還有高山們!

直接噴射萬丈光芒,閃瞎你的眼!

猶如火山般造型的山頭燉飯,四周擺滿了各式海鮮

內容物有鮮蝦、淡菜、扇貝、小章魚

而這時候,有個特殊的儀式,

就是店員會在桌邊上演非常熟練的淋蛋汁服務

蛋漿飯略微形成山狀後鋪上起司絲再攪拌均勻!

這時候的蛋漿飯多種海鮮以及半融起司混合金黃蛋液,

完全緊緊包附,你可以想像一下被你最有慾望的人緊緊抱住的感覺。

這直接牽絲誘惑,應該也算是A片情節哈哈哈!

超級誘人的起司牽絲秀搭配滑嫩順口蛋汁A片無誤!!

口感上米粒雖然已經燉爛,但還保有存在感,

溫和順口,搭配店家自制番茄醬,

全部攪拌吃的時候就是很稠密,說明各項食材都有好好上班,

發揮出他們該有的貢獻!就是全部融為一體啊!!

有些燉飯根本是飯是飯,水是水,

食材也都跟甄嬛傳的後宮嬪妃們一樣每個人都想跳出來爭寵!

就是不合格的燉飯啊!

但這個蛋漿飯在保有口感的多層次之餘,各項食材也都有好好相處,

是好吃的蛋漿飯

 

另外這道綜合起司熏肉拼盤是當天額外追加的。

其實我對這種起司冷盤蠻無感的,

我是食肉獸,所以這個真的沒有很適合我哈哈!

但我朋友好像還蠻喜歡的~你懂得外國回來的都比較~whatever~

拼盤由兩種cheese組成,搭配熏肉,蘇打餅乾和薩拉米。

當天也是每一種起司吃一輪就收手。

因為我實在吃不出個所以然所以就說不出個屁來,

硬要說的話大概就是,薩拉米咸香酥脆哈哈哈!

 

最後,用一杯美酒點亮微醺的美好夜晚吧!

這杯招牌人氣雞尾酒Campari Mojito

雖然是娘炮酒,但我真的完全被它制服,

因為我個人覺得沒有很濃郁的酒味,

喝起來更像果汁,但其實它添入了義大利的苦酒,

讓它在味蕾上這麼風騷,成為亂勾人小賤人的秘訣在於,

金色利將複雜的苦味化作葡萄柚的濃郁香氣,

再加上薄荷葉跟蘇打的點綴,

反而讓那微苦的感覺變成一種很有個性的味道。

整個清新涼心飛揚~

整杯呈現出來的深紅紫也是非常漂亮!

喝完大概就可以帶著另一半一起私奔到艾爾の月球表面了吧!

以上~本人真心不騙掏錢含淚力作,

含淚除了荷包大噴血之外更重要的是!它真的很好吃!!

最後在給大家一個小建議,那就是記得訂位訂位訂位!

很重要講三遍哈哈哈~

哦,對了~附上你們都很關心的菜單,結束這回合!

菜單來自The Lock餐酒館臉書粉絲團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真心不騙分享,

也可以留言或點讚關注我~



店家資訊

THE LOCK BISTRO & CAF'E 洛克餐酒館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523681

[捷運南京三民站,步行約10分鐘]

電話:02-27666696

FBhttps://www.facebook.com/thelocktaipei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fb粉專ig粉專



其他艾爾帶路美食分享】

【吃貨分享會】Top Fire Bistro頂焰精肉小酒館-與牛舌共舞!性價比超高的餐酒館!這間歐日混血直火餐酒館周杰倫也說屌

【吃貨分享會】AK12美式小館-西門町美食特搜|滿到溢出來的漢堡你吃過了嗎?價格不貴!份量彭湃!選擇超多!近期最滿意混血美式餐廳!

【吃貨分享會】Plan b 歐陸街頭市集小酒館-台北東區小歐洲,老闆完全以臉為單位給!食物份量超彭湃!不論想吃飽還是微醺都是好選擇!

【吃貨分享會】魷魚大叔-一秒置身韓國居酒屋,比臉還大的超澎湃魷魚等你來征服!

【吃貨分享會】AMBI Cafe無聊咖啡-網美打卡店再插一旗!高貴不貴|無聊咖啡一點也不無聊。季節限定甜點趁著這個7月約好兄弟姐妹一起出發吧!幸運的話也許能碰到Sandy哦!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