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艾爾的其他分享看這裡,才不會漏掉喔👇

fb粉專ig粉專


終於!我們從荒郊野外回到了人類的都市!

雖然度假村也很棒啦,比基尼,帥哥美女也是非常養眼好不好!

但終歸是能活動的範圍有限,

而且每天都看到那些清潔小哥跟阿姨一直跟你90度鞠躬,

一直回禮也是非常累人的!((誤

 

總之,第三天跟第四天我們終於回到了亞庇!

哦,對了!

還記得我們剛到沙巴的第一天在旅行社買的馬力馬力文化村行程嗎?

在我們入住飯店前,旅行社載我們到我們購買的這最後一個行程地點

老實說,連續三天早起,對於人體已經老化的我來說,

體力實在有點不堪負荷!

但都出來玩了,我就是那種抱著死也要把全部的風景一次收納,

塞進旅行箱,帶回台灣的感覺拼了,

這種感覺有點像大家去吃Buffet

明明已經吃不下了,但想到已經付了將近一天的薪水進來,

死也要吃到吐才肯出來的概念是一樣的。

反正我是這樣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進到馬力馬力文化村其實跟台灣的原住民體驗行程有點相似,

就基本上會有一個解說員帶著幾位團員,體驗整個文化村的衣食住行方方面面。

唯一比較不一樣的事,這裡的解說員非常的International

全程都英文解說,但不會太難啦,

Alvise這種因為爛到跌進18層地獄的人都能聽懂,

你應該也可以吧?((咦?

可愛的解說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這裡真的非常多的老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裡可以用英文溝通,

還是他們真的非常熱愛大自然,

總之這裡是我來沙巴這趟行程中看到最多白人的地方。

馬力馬力文化村裏面呢,當天去真的非常熱!

而且因為它是一大片的森林又在小山腰上,

所以蚊子超多,如果真的冒死要上去餵食蚊子的話,

又或者你真的很熱愛大自然啦,

可以去一下,但記得,該做的措施一定要做,

不然下來可能腿或手臂會變成豬蹄。

我們可愛的Leader入門儀式

這隻也是小明星

同行的友人感覺就是常愛這類行程,

不願打破他少女般粉紅色泡泡的幻想,

所以,我也是強忍著做一個半日文青。

然後這裡的原住民感覺根本挑過長相啊!

幾乎都是正常人的顏值以上耶,

就是感覺可以跟他坐下來好好的喝杯茶的感覺。

After Party,這裡會有很多民族表演哦

手繪紀念

在結束了馬力馬力的After Party跟午餐後,

終於,來到了我們即將下榻的飯店Dreamtel kota kinabalu好嗎!好嘛好嘛!

一整個快累爆,一進飯店根本不想出門哈哈哈。

這家飯店的好處就是地理位置還不錯,

一出飯店門口就能搭到計程車,

這點很重要!超級!Very重要!

熱帶國家真的不要天真的以為可以靠自己雙腳走出一片天!

可能你都從派大星變成章魚哥了,

你還走不到,哈哈哈。

總之就是很便利,有計程車,又不貴,坐就對了!

超有feel的加雅街,隨便就是街拍風景

但當地的百貨公司真的讓你比較傻眼,

他們的傳統百貨公司,像是默卡迪

跟我們的萬年大樓是一個概念!

不要懷疑,對!就是西門町那個。

周邊唯一一家現代MallSuria Sabah

Suria Sabah shopping Mall

 

可以去吹個冷氣之類的,看看人家的Mall~

但買東西的衝動,我個人是還好,這家我真的反而沒怎麼買。

反而是第四天去的一家叫做Imago的商場我整個失心瘋,

後面會介紹到!

海港城市的魅力,一出商場就能看看大大的夕陽咯!

逛完周邊的3-4家萬年大樓類的商場,

肚子也差不多餓了,

第一天晚上就是肉骨茶給點下去了,

我們今天來吃的也是網路上很有名的佑記茶室。

話說,我在出發前,

看人家推薦佶子冰,

但後來點了之後,發現不是我很愛的那種感覺,

到後來就又都點凍檸茶過活。

然後,肉骨茶真的不廢話,

就是兩個字,

道地!

超級濃郁,超香的!而且肉也超嫩不柴,

沾醬的部分就是很簡單的醬油,

我個人是比較重口味啦,

會在加個辣椒之類的,

但真的肉的香味沾醬油回甘后的感覺非常美好,

這時候應該小當家的音樂會響起,

然後後面就山巒爆炸啊,海水亂噴,仙女亂飛,閃光blingbling之類的。

反正好吃啦!

 

光吃也是要運動,飯後散步必不可少,

晃到附近的夜市,一眼望去都是榴蓮,

敢吃的朋友我還蠻推薦的。

超飽滿山貓榴槤

但事前一定要問好價錢,

像這次只有我一個人吃,我就買一盒外帶大概10MR

還算可以接受,回飯店後就是一個吃到吐的概念,

不是不好吃啦,是一個人吃那麼多有點膩 哈哈哈!

 

接下來,就是今晚的重頭戲!

也是來海島國家一定要去體驗的,

就是他們的酒吧街。

他們的酒吧街在一條叫做waterfall的海港附近,

走進這裡,當然就是一個人擠人的世界。

然後幾乎每一家店門口都會有招攬生意的服務人員。

以及每家店都會有Live show

來度假就是要喝到掛啊,誰在管你等下回飯店會不會掛!

找了一家叫做YOLO的店就坐下了。

但我不得不說,這邊的酒很便宜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真的酒味很淡......

但就是喝個氣氛跟感覺吧哈哈哈哈

不然你可以點啤酒,料最實在也騙不了你!

但本人真的不愛啤酒,太容易飽之餘打嗝會很臭。

這邊也都沒有時間限制,隨便你坐,

然後旁邊也會有那種露天的按摩服務。

你也可以點一杯,過去一邊喝一邊按摩,

整個很醉生夢死哈哈哈哈哈!

這樣我們Day3就完美結束咯!

 

Day4就是一個隨便逛逛的概念。早上睡醒後,

我們去吃了網上推到爆的怡豐,

以上就是我們的餐點啦!

其實也是很港式。

因為我本身在香港廣州待過一段時間,

所以覺得除了本地的港式以外,

其他地方的都還好。

但馬來西亞的港式茶餐廳,

應該很多是早期移民過來的香港華僑開的吧!

味道方面,我覺得非常ok!

滿滿一桌超好吃,完全沒有地雷哦!

滿滿一桌真的比我們在度假村吃的飽超多!

在度假村晚餐都吃超空虛哈哈哈。

所以這家我本人推!就在加雅街上哦!

 

吃飽喝足後,

我們來到馬來西亞地標之一的艾京生鐘塔

據說是一位母親為了緬懷他兒子建的。

就在市區位置,也不難找,

如果有空可以來看一下,因為,我們也真的是來看一下而已。

再來我們就前往水上清真寺。

一路上真的熱到爆,坐在計程車我都覺得熱!

在這邊整個眼睛是無法張開,

根本也看不到到底拍的美不美,

整個就是快門亂按的概念!

 

話說一趟完美的旅行,

少了shopping這個行程好像就不完美了。

所以,最後的最後,

就是要在離開前一天把全部馬幣拿去百貨公司燒掉!哈哈哈哈!

但真的不要花到沒錢回台灣好嗎,計程車錢還是要有的。

Imago真的很好買!來沙巴我真的很推!

尤其是CHARLES & KEITH還沒進駐台灣前,

這邊有一家超大的專柜店,

而且皮甲基本上2000塊台幣就能入手,

應該是小資女的最愛。

另外大推馬來西亞的KIEHLS!!!這個一定要推到爆爆爆!

整個價錢是台灣的8折左右!

而且金盞花還有500ml的常態性販售。

另外前陣子在台灣賣到爆,預購還要等的檸檬奶油護唇膏,

人家是滿滿一架,完全不用等,試用品也是很佛心的給,

直接在這家噴5000塊台幣,買了滿滿一袋!

 

另外,這邊也有女孩們的最愛

Victoria SecretSephora

也是屬於女生一進去就會噴錢的地方,

而且價錢也很美麗。

 

另外,一定要在推一下他們的百貨超市!超好逛,有很乾淨!

所有吃的伴手禮以及零食泡麵最後都在這邊一次購入!

最後拖了滿滿一車出來!

請忽略醜人的背影哈哈哈哈哈

重點是你會覺得花的錢跟這些東西完全就是超值!

在這我們就耗掉整整一個下午,

算是殺個片甲不留,錢也花光,瞬間變成乞丐,哈哈哈哈!

滿滿戰利品,看到心情都好了!

回飯店稍作休息後,就出發覓食!

晚餐是,超級紅的富源!

東西很好吃,是用自助式點餐,

一樣東西不管你拿多少,就是算一次的錢。

乍看之下很划算,隨便拿一拿一下子就會噴掉很多錢。

但東西還算好吃,

噹啷~一看就很有食慾哈哈哈哈

另外,大家都推的伽耶吐司一定要吃!

超邪惡熱量爆表,但不吃你一定會下地獄!因為真的很好吃!

私人建議獨家吃法,點兩份,然後請服務生加熱到酥脆!

跟你說!兩個字!

享受!

哈哈哈哈哈!

最後,晚餐過後,我們在沙巴的旅程也步入尾聲,

離開前我們的願望就是把馬幣花光,

因為帶回台灣也沒辦法再換回台幣。

所以我們找了一家按摩店,

就順便把疲勞紓解掉~真的好會安排行程哦!

到這裡我們的行程也算是結束了,

睡醒後,就是4點到機場準備搭6點的飛機回台灣了!

機場最早的早餐可以吃個甜甜圈,但真的很甜哈哈哈

但這次旅行讓我最不爽的是,回程的時候,

在機場被海關收掉了2罐化妝水!可以飆臟話嗎?

後來我想到,既然他要扣留,我應該當場,

把我的化妝水全部在他面前倒掉!

這個真的是讓我一大早火氣就非常大!所以這邊提醒大家咯!

出國一定要把這些瓶瓶罐罐收好托運!不要像我一樣吃悶虧!

當天我們也首度搭乘了機場快綫,

一路上超多人去體驗,但我是累到跟氣到了

完全沒心情哈哈哈哈!

回到溫暖的家,但也開始懷念沙巴陽光與海灘的美麗風景咯!

有機會的話,應該會在去吧,

前提是,不要再讓我遇到那個雞巴的海關!

感謝大家把廢廢的旅行流水賬看完,我們下臺一鞠躬咯!

Bye!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fb粉專ig粉專



其他艾爾趴趴造文章】

【跟著艾爾趴趴造】沙巴—一來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五天四夜沙巴自助遊Day1)

【跟著艾爾趴趴造】美人鱼島Mantanani Island-看見真正的Tiffany藍](五天四夜沙巴自助遊Day2)

跟著艾爾去旅行-久違台南無目的吃貨行程隨筆日記 真的沒有任何規劃的吃吃吃(順便分享很棒的民宿)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