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艾爾的其他分享看這裡,才不會漏掉喔👇

fb粉專ig粉專



Hello我是艾爾

最近在整理文章的時候發現,

這陣子好像比較少po平價美食,

所以立馬好不好!立馬生一篇出來給大家以表歉意!

話不多說,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自己很愛的泰式料理系列!

這家位於四號公園附近的泰式料理餐廳,

為什麼介紹它呢?因為離我家不遠!

喂~不是啦!我絕對不是隨便找一家來應付大家!(嗯嗯)

大家都知道永和是早午餐的重陣區之一,

但你們應該不太會發現原來有一家很厲害的泰式廚房深藏其中。

為什麼說它是廚房呢?因為它的廚房真的就放在店外啊哈哈哈!

SunnyThai泰味小屋

就是一家深藏永和巷弄的熱門泰式料理餐廳。

別看它小小一家好像不是很起眼,

但每到用餐時間可是人潮滿滿!

 

店面外觀

以亮橘色作為店面的主色調,顏色算是顯眼,

小小一間,不認真看可能會以為它是甲尚堡。

再來就是我前面提到,它們家的料理台是設在店外,

因為有提供外帶所以要外帶的人就可以在外面等候直接取餐。

把更多的室內空間留給內用的客人。

雖然說我不喜歡這種流理臺面對大馬路的設計,

但因為好奇味道我每次都還是會進去試試口味。

吃貨魂就是這樣,你們也會這樣嗎?

 

店內空間

店內裝潢其實蠻簡單的空間不大,

最多大概可以容納20來個人,人多可以併桌。

因為會控制人流,所以不會呈現一種很擁擠的感覺。

色系跟店面外觀如出一轍,

都是橘黃色,搭配同樣暖色調的燈光,

整家店暖到一個不行哈哈哈!我都以為我進了三溫暖!

座位方面比較簡單就是分兩邊,座位不多。

中間是走道,餐具會放在右邊靠牆處的小櫃子上。

像這樣的傳統泰式餐廳基本上都少不了這些壁面裝飾

富有泰式風情的壁面掛畫,也有電視。

習慣吃飯配電視的應該會覺得是一個優點。

只能說這種比較傳統的店真的處處都充滿傳統氣息,

畢竟現在年輕人都很少看電視,

吃飯的餐廳也都追求一個燈光美氣氛佳,

最好還能拍上幾張網美照。

這裡你就把他想像成泰式熱炒店就對了!

 

點餐小提示

店內菜採用餐後付款。

它們家的菜單是很傳統的板夾夾著一張黃色紙這樣。

價錢都列得很清楚,約莫落在100-200之間,

最貴的是魚系列的,但也就250這樣。

總體上算是還蠻平易近人的價位。

那家下來就趕快跟你們分享我的餐點吧!

 

首先一定會有的

泰式米飯

顆顆飽滿,晶瑩剔透哦!

 

酸辣海鮮湯

這道可以選擇辣度,建議小辣會是比較舒服的口感。

如果你很愛吃酸甜口味的人,拜託這道給它點下去!

這道湯品集合了番茄的酸和清爽,

配上各式海鮮的鮮甜,濃濃海味,

湯雖然酸卻會有回甘的感受。

而且這樣一份料也很豐富喔!!

有蝦子、番茄、菇類、花枝.....等等。

份量算挺足的,可以2-3個人一起分。

 

蝦醬空心菜

它們家的空心菜經過大火快炒後,

仍然保持蔬菜的脆度和水分,火侯控制得很好。

而且綠油油點看起來就很開胃。

也可以吃出菜本身蠻新鮮不是那種爛爛的菜。

蝦醬本身偏鹹一些,整道吃下來還算清爽不會過於油膩,

不想吃蝦醬的話也有辣炒高麗菜跟空心菜可以選擇。

 

椒麻雞

這道老實說不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椒麻雞,

但就整體的味道和表現來說算合格。

炸過的雞腿肉,炸衣不會太厚,

有一種炸衣就是超厚又超硬,

如果你本身嘴巴有破皮什麼的根本無法吃!

那種我就超討厭。

最後淋上椒麻醬撒上芝麻和香菜。

雞肉本身不乾柴,應該使選用雞腿肉,所以肉質還滿嫩的

而由檸檬、魚露、蒜頭等製作而成的醬汁,

本身帶有檸檬的香和酸,綜合了雞肉的油膩感。

但唯一的缺點就是,它們家的雞肉的炸衣雖然不厚也不硬,

但是卻也不酥脆,偏濕軟,所以吃起來少了一種爽度。

也有可能是醬汁直接淋在上面導致,

但就是一個小小缺點囉!

 

綠咖哩雞椰汁雞

這裡的綠咖哩我覺得是椰奶味比重比較高,

所以整體成色會比較偏奶白色一些,

這樣一份綠咖哩裡頭的配料有,

四季豆、胡蘿蔔絲、地瓜葉、雞肉片。

對!它們家的雞肉是用片狀不是塊狀喔!

照理說以清辣椒製成的綠咖哩應該辣度上比較高,

但這道整體上不會很辣,咖哩的香氣我覺得也不到很明顯,

反而奶味很突出,口味上帶點微甜。

而且它不是那種很濃稠的綠咖哩,

它是比較水一些得,所以就要看個人口味囉。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綜合價錢、環境、口味、服務來說,

這家餐廳1-5分我會給3.5,算中上。

東西不難吃,價錢也合理,份量不會小氣,吃得飽。

如果想吃大餐可以2人以上成行,一人點2個菜就可以吃很飽,

平常如果想要一個人嚐嚐泰式河粉或鳳梨炒飯,

也可以來這邊輕鬆享用泰餐。

至於沒有給高分的原因可能真的是因為它廚房對著大馬路哈哈哈!

我是真的有潔癖,蠻在意這點。

可能人家在衛生上處理得很好啦,只是我自己洗好問題。

好囉!下次經過永和別只是去喝咖啡吃早午餐囉!

有空的話也可以繞過來吃一頓泰餐。

那這就是今天的分享囉,希望你們會喜歡。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11:00~21:30
電話:(02)2920-2791
價位:245/2 (平價美味CP值高)
地址:235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7871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fb粉專ig粉專



其他艾爾帶路美食分享】

【吃貨分享會】今頂小吃-百元精緻上海風味簡餐|主菜跟小菜都超用心的東區簡餐店!雞腿打趴一眾便當店,冰糖豬腳來晚就沒有!(內附菜單)

【吃貨分享會】潘記燒肉飯-銅板美食特輯|物價秒回10年前!每一塊都超厚實的古早味台式紅燒肉!吃超飽居然200塊有找!!!

【吃貨分享會】中和水貨炭火烤魚-澎湃霸氣上桌,一爐兩吃,香辣酷爽讓你徹底體驗猶如Bigbang在你舌尖上跳舞的滋味!Bangbangbang!!

【吃貨分享會】泰街頭-把印度新馬泰街頭元素通通搬進小店的平價好滋味!

【吃貨分享會】中和水貨炭火烤魚-澎湃霸氣上桌,一爐兩吃,香辣酷爽讓你徹底體驗猶如Bigbang在你舌尖上跳舞的滋味!Bangbangbang!!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