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我是艾爾!

又來到每月一集的【不專業保養教室】單元!

是說分享了這麼多次,

其實大家有發現我超迷戀保濕跟毛孔收縮這件事哈哈!

到是美白這件事,我真的需求量沒有很大。

男生黑一點好像也還好,

一白遮三丑這件事在男生身上好像沒有那麼明顯跟理所當然。

但如果你本身蠻在乎毛孔又很想要臉部看起來猶如拋光的感覺,

那今天這篇文章也許能夠幫你改善一些哦!

那就一起看下去吧!

 

今天艾爾要推薦給大家的產品是這位,

dr.douxi朵璽煥膚瞬效亮白杏仁酸

沒錯,今天就是要開課開到長白山上,

跟大家介紹杏仁酸產品,

以及居家微煥膚的保養品的特性,

順便附上我的個人真實使用感受。

這次介紹的煥膚瞬效亮白杏仁酸

其實已經是進化版的了,

也就是在它之前有出過一個初代。

但聽說初代比較黏,而且味道不太好聞,

使用效果上聽說其實是都差不多。

二代在一代的基礎上做了許多的修正跟改進,

不但把一代的缺點全部消滅還增加了更好的體驗效果哦!

我個人是沒用過它們家的第一代,所以這邊就不贅述。

文章後面會附上我的使用心得!

 

開始前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杏仁酸之所以能收縮毛孔又亮白肌膚的原因!

對啦對啦!不專業練肖話時間又到了哈哈!

但我真的有好好做功課好嗎!

只是我用比較直白的方式翻譯給大家聽啦!

這裡說一下,

杏仁酸原液通常我會把它歸類在精華液的範疇裡。

由於杏仁酸屬於親脂性果酸,

而且具有較高的親膚性,

因此接觸皮膚時不像果酸那樣會產生刺痛與灼熱感,

所以比起傳統果酸,

它的安全指數比較高而且較適用於一般保養程序裡。

而且杏仁酸同時具有殺菌,抑制發炎與細菌感染的功效,

所以對鬧惱人的紅腫大痘痘或粉刺林都有不錯的效果。

另外,杏仁酸還能代謝老廢角質,

所以長期使用對提亮膚色也有幫助,

進而也能改善色素沉澱以及膚質的粗糙狀況。

使肌膚明亮有光澤,就是我說的給皮膚打亮拋光!

基本上,杏仁酸原液主要還是用來治療粉刺跟痘痘的。

 

其實杏仁酸產品算是台灣醫學美容界的一項創舉,

台灣這項產品真的造福蠻多像我這樣,

毛孔粗大又經常被大紅痘困擾的月球人。

 

好!那馬上進入到今天的主題,

馬上為大家解碼這瓶dr.douxi朵璽煥膚瞬效亮白杏仁酸的X檔案咯!

 

產品包裝設計方面

因為已經使用一段時間,

所以它的紙盒我已經丟了哈哈!

但其實就是很普通的紙盒,

你去屈臣氏或康是美隨便買個開架那種保養品紙盒都跟它差不多!

裡面它本人長這樣,

大概是這種棕銅色的玻璃瓶裝,

小小一支有點像安瓶,一支10ml

非常的袖珍,但千萬不要小看它,

其實蠻夠用的!

因為我一次也就用2滴就能推全臉,

加上有些高濃度的你根本不會天天用,

所以其實可以用很久!

再來就是它的滴管設計,

就方便取用這樣,

用多少滴多少也不太會有迴流的問題,

基本上可以保證每次滴出來的都是最新鮮的劑量。

 

質地方面

我目前是用二代的,

前面有提到,

二代是在一代的基礎上的改良升級版,

第二代的升级版杏仁酸添加了薄荷成分

所以擦上去就是涼涼的感覺。

由於本身是沒有添加額外色素,

所以質地上是這種近乎透明類似水的質地,

具有比較高的流動性,

可能因為這樣的質地所以它延展性還不錯,

很好推,用量蠻省的!

我個人用的狀況是塗抹後需要花一點時間等它吸收,

所以吸收力我覺得一般,

等它完全吸收後,就會呈現比較透亮的感覺,

還算清爽,但對我來說還是偏油膩一些些。

 

味道方面

其實氣味上我覺得就是沒有味道,

接近無色無味哈哈哈!

如果你往死裡吸可能可以聞到一點點薄荷味,

但真的很不明顯。

是說我本身也沒有很喜歡保養品裡的香味太重,

所以沒有氣味這點反而讓我覺得還不錯。

 

艾爾的使用順序及方法分享

先說這一款我通常在日常保養裡放的順序,

我會在化妝水後直接用,

如果你有前導也可以用在前導之後。

但我個人是希望杏仁酸分子能夠無任何阻擋的進入我的肌膚,

所以我就沒有在額外上前導。

但其實好像也沒差,但我自己是習慣這樣啦哈哈!

所以就是化妝水-杏仁酸原液-保濕精華-保濕乳液。

夏天的話如過你是油肌可以用保濕凝膠代替。

再回到使用方法,

我當初也是看了Goris大大的文,

之後也一直用這樣的方法,

確實很實用,這裡總結一下推薦給大家。

首先你要準備5%10%18%30%各一瓶,

使用方法就是,

低濃度全臉擦拭,建議用5%就好,

5%使用一段時間發現肌膚已經習慣也穩定後,

你會發現5%已經有點不夠力了這時候再換10%

高濃度像是18%30%用於局部加強。

例如你今天下巴或隨便哪裡,

反正就是單點在痘痘或是你需要額外特別加強的部位。

搭配使用的話有兩種足組合。

坑爹無藥救的油肌痘痘趴踢:10%+30%

合理範圍的一般肌膚到混合偏油狀況:5%+18%

至於怎麼上呢?

我通常全臉會用2滴直接滴在兩手指尖上擦拭全臉,

你也可以用化妝棉去擦,

甚至你有專業的刷具什麼的也很ok

然後針對痘痘就是額外在單點這樣。

 

那我個人使用一段時間下來的感受是,

雖然它是主打,主打舒緩保濕控油一次到位

但它不是那種立即見效的產品,

所以不要期待你用1-2天就會看到效果,

我自己使用的情況是,大概給它7-10天。

你會有比較能看出差別,像是出油狀況會比較少,

粉刺林也確實有減少的情況。

但我自己有點酒糟所以也就不會長期的每天使用這樣。

但我覺得它對痘痘的效果是真的超好。

我很推薦!大概是3天就能看到效果。

這一罐現在都被我拿來當痘痘急救用,

不得不說真的對痘痘超有用!!

 

最後順帶一提,

由於每個人的膚況不同使用杏仁酸前

還是記得要先做肌膚測試喔!!

可先將杏仁酸塗抹在手臂內側耳下或是頸部肌

看看是否會有泛紅或過敏狀況發生。

如果真的當下都沒問題但使用在臉上發現隔天有脫皮起屑的狀況時,

我個人的解決方法是加強後續的補水保養程序。

像我就會再多擦一層不用洗的晚安凍膜一整晚,

或者你有質地較為輕盈好吸收且高保濕的保養油也可以。

總之切記使用完杏仁酸原液之後更需要加強後續保濕哦!!

那本期的分享就是這樣咯!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文章可以幫我按個讚

「文章右上角的""

也可以訂閱我的「痞客邦」、「臉書粉絲專頁」

這樣就能掌握我發文、發影片的第一手消息

痞客邦: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

歡迎大家留言指教或是有感興趣的主題也歡迎留言咯!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