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我是艾爾

又到了每月一集的不專業保養教室單元,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關於毛孔清潔的產品。

 

說到毛孔,應該是全世界!哦不!全宇宙!

只要你是有思想的獨立生命體,都會超級怨恨它!

到底人為什麼要有毛孔?

不知道我們人類已經活的很苦了嗎?

上帝造人的時候可以把毛孔基因從我身上拿掉嗎!!

我真的不想跟他成為終生伴侶好嗎!!

說也是我真的跟毛孔抗戰半生,

估計到我進棺材那天我們這段孽緣也是難分難捨!

 

有看過我之前文章的朋友應該大概知道(或是不知道哈哈)

我是夏天混合偏油,冬天混合偏敏感。

整張臉就是比他X的羋茵(不知道的請google一下羋月傳)

那個碧池還要嬌縱跟難以伺候!

總的來說跟我自己本身一年四季臉都油嚕嚕脫不了干系。

我們這邊撇除那些所謂的不好的生活習慣&衛生習慣,

像是經常用手觸摸你的臉,擠壓臉上的痘痘,熬夜,

愛吃奶製品,愛吃油炸或太甜的刺激性食物等等,

一系列的你做了臉就會下地獄的事。

撇除這些!天生油田肌的你,

因為會不斷分泌油脂,

所以,你的臉本身就是一個石油製造工廠!

如果不定期的清理你的毛孔,

就會導致一個結果,

就是你臉上的角質層會堆積的越來越厚,

它就會阻礙皮膚本身的油脂分泌出來,最後形成粉刺(白頭或封閉型粉刺)。

這時候如果你沒有即時的去做深層清潔的時候,

當空氣中的髒污碰觸到你的皮膚上的這些粉刺,時間久了,

它們就會被氧化,而原本的白頭或封閉型粉刺就會變成黑色。

形成黑頭粉刺,堵住我們的毛孔,然後撐大毛孔,

甚至最后變成青春痘。

又或者是皮脂腺裡溢出的油脂不斷的在我們的毛孔裡泛舟,

一直惡性循環,

最後形成毛孔粗大這種不可挽回的悲劇。

 

那這時候一定有人舉手問說,

那所以看了今天這篇文章就能找到縮小毛孔的秘密武器了嗎?

答案是NO!!!毛孔一旦形成,

就沒有辦法通過保養品去恢復,

只能通過醫美手段去治療。

我一直強調的都是保養品是一種預防以及保養的作用。

所以儘管是有關毛孔類產品,

它現階段能做到的就是清潔,深度清潔。

以及阻止你的毛孔繼續變的跟金卡戴珊的屁股一樣大而已。

所以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如何保持毛孔清潔,

也就是好好疏通你的毛孔讓它呼吸。

讓你的毛孔不會持續變大成金卡戴珊的屁股的毛孔清潔產品。

 

將將將將~

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

這罐標榜

能有效深入肌膚進行深層清潔

並緊致毛孔 改善毛孔粗大

成份上,主要使用採自亞馬遜流域的白泥,

燕麥粉以及紫草萃取。

這些都能夠有效吸附油脂並深層清理毛孔髒污,

達到肌膚緊致的作用。

重點就是在這!

它不會因為用完後粉刺跑出來就把毛孔撐大!

相反地,它比較像你通水溝啊馬桶一樣的,

把髒污清除掉,讓你一下神清氣爽!

這是跟以前那些撕膜式的粉刺面膜以及鼻頭貼不同的地方。

質地上,打開大家就能看到,

新開封的產品會看到上面有一層薄膜,

撕開后就能看到大概就是這樣的泥狀,

呈現灰白色,比較稠,擦在臉上也不會有滴落的現象。

延展性也還ok

味道上,就真的很像泥巴的味道,

但還算能接受,不會到很刺鼻。

 

但大家都知道Kiehls家的產品主打不添加防腐劑,

所以這代表著它不能放太久,因為很容易變質。

所以建議每次使用的時候可以用一根挖棒,

如果真的沒有的話,

也建議每次使用時手一定要洗乾淨。

並且在三個月內用完。

我自己是大概1.5-2個月就能用掉一罐(油田嘛..沒辦法

我個人的使用方法是,

使用前我都會先用它們家的金盞花水,

如果你手邊沒有,

也可以用其他比較溫和保濕的化妝水,

先擦拭肌膚一遍,在敷上白泥。

這樣做的作用是能夠緩衝白泥直接上臉帶來的刺激性。

如果你是乾肌或敏感肌這招可以試試看!

接下來,每次都厚涂一層(以看不見膚色為標準)

每次敷10分鐘,一周使用2次,

其實大概上去沒多久它就會乾掉。

如上所說敷個10分鐘就能把它洗掉,

洗的過程中,

那些浮出表層的淺層粉刺以及表層角質就能一起被清洗掉。

像我有時候狀況比較差的話,

一周會用到3次,

但是我個人使用比較偏激啦。

一般人大概一周1-2次就可以了!

適用人群上,我覺得算是全膚質,

但還是要看產品上臉後的反應,

這邊一樣建議可以靠柜試看看!

有關於泥狀面膜的毛孔清潔原理,

這邊簡單的跟大家解說一下,

有用過泥膜的人都知道,

這種類型的面膜剛擦上臉的時候,

都會有一種溫溫熱熱的感覺。

這是屬於正常的現象!

記住!是溫熱而不是劇烈刺熱哦!

劇烈刺熱的話就表示這個產品對你的皮膚太過刺激。

那這種正常的溫熱或微微刺熱的感覺,

其實就是泥膜通過熱作用,

來達到皮膚表層角質及毛孔軟化,

以及溶解皮膚多餘髒污與皮脂的作用。

所以當你的表層角質軟化,

粉刺跟著浮出皮膚表層時,

那麼在你清洗的過程就會很容易的可以將這些髒東西洗掉。

它們就不會持續的堵塞在你的毛孔裡。

剩下來的已經冒出頭的粉刺,

就可以使用青春棒輕壓就能將它們一一拔出。

超級輕鬆不費力,

但因為我的粉刺都比較頑固啦,

所以我都還是清很大力。

差別在於原本用到鼻子爛掉它老兄也穩如泰山在我的毛孔里泡茶。

到敷了白泥后能用力把它踢出去的差別!

而且看到滿滿戰利品你會覺得非常興奮跟療愈哈哈哈!

所以就這樣咯,到這裡就是不要客氣的好好清粉刺。

 

哦對了!在完成以上步驟後,

千萬記得!要讓你的毛孔size回縮!

所以這裡我會一樣用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浸濕化妝棉後,

進行5-10分鐘的濕敷。

(關於清完粉刺後的濕敷最近發現另一款很威的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咯)

濕敷的話,化妝棉我個人是用蘭韻啦,

可撕式的,而且比較不會起棉絮。

便宜大碗,有興趣的可以去寶雅看看哦!

最後記得一定要在加上保濕精華然後上乳或霜,

深層的鎖住水份。

這樣才算是大功告成哦!

 

使用完之後,

你會發現你的皮膚就是非常的滑嫩,

摸上去比較不會有粗糙的感覺,

重點還是那群王八蛋粉刺通通從你的毛孔里滾出來了!

毛孔終於能好好的呼吸而不是脹氣放屁了!

就是一個爽快的感覺。

 

按此要領操作,

相信你的毛孔就能好好的保持它的尺寸咯,

畢竟這個世界不是什麼東西都越大越好。

像毛孔這種東西,根本就是鬼!

人鬼殊途,請它不要在這麼愛我了好嗎!

但身為油田肌我深知這輩子都要跟它有一段孽緣。

那就暫時讓我們用這種方式來上演牛郎織女的橋段吧!

只是我們無法延遲到一年,

TMD我三天就要跟它見一次面啊哈哈哈哈!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們有幫助咯!

那以上就是本月的不專業保養教室單元!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文章可以幫我按個讚

「文章右上角的""

也可以訂閱我的「痞客幫」、「臉書粉絲專業」

這樣就能掌握我發文、發影片的第一手消息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

歡迎大家留言指教或是有感興趣的主題也歡迎留言咯!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