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12 2

Hello 我是艾爾

開頭要先跟大家說抱歉。

最近的更新率比較低,但也確實都在忙啦!所以分身乏術~

但接下來會盡量都恢復到之前的更新頻率的!

好,進入正題,

其實我一直蠻好奇,大家平常都吃什麼呢~

有人跟我一樣吃來吃去,最愛的還是家裡媽媽做的飯嗎?

就是一種日常感、一種溫暖、熟悉的感覺。

可能我媽很會做飯吧啊哈哈哈哈哈

如果你喜歡這種家庭式口味的人,

今天想跟你們分享這家可以收進口袋喔!

今頂小吃

位於繁華東區巷弄內的今頂小吃來頭可不小,

別看店面小小一間,卻已經在東區飄香多年,屹立不倒!

被稱為東區內最熟悉的味道。

舉凡你能想到的上班午休、晚餐時間店內都是爆滿的狀態。

想知道今頂小吃紅什麼?那就一起看下去吧!

 

外觀方面

還未到訪之前。我以為他就是你我想像中的那種餐廳。

可能不會有太過Fancy的裝潢,有點昏暗的燈光,呀呀作響的大門

鐵桌配板凳,甚至桌子會有我最討厭的萬年殘膠感。

所以當我剛抵達時,一直懷疑我是不是走錯店了哈哈!

與傳統小吃攤或簡餐店不同,

今頂小吃的店面外觀非常文青時髦,

水泥壁面不是一般枯燥乏味的純色系,有一點活潑感。

大門的地方也是使用自動門,甚至把菜單直接做成類似門牌的感覺。

整體非常簡約時髦,而且到晚上,燈一開也很明亮。

真的是這巷弄中閃亮的一顆星耶!

完全想像不到它可是東區老字號的上海間餐店。

但它真的有夠小間,如果稍不注意很容易跟它擦身而過。

 

店內空間

IMG_7411 2

店內延續明亮簡潔的特點,讓人第一印象很不錯。

另外要稱讚一下它的光線,是我最愛的拍攝光線,

讓食物拍起來都不太有陰影。

因為很多餐廳很愛打一些奇怪的燈光,要嘛就超昏暗東西變一坨灰,

要嘛就是那種間接照明很曖昧,拍東西陰影超深,很像被鬼抓。

但這邊的室內光是我最愛的那種日光照明,夠亮又不會讓你瞎掉。

IMG_7424 2

再來就是它的椅子很特別。很像瓷器耶!雖然材質不是。

但超級中國風,也讓整體空間多一分不一樣的感覺。

另外就是我很在意的衛生方面,桌子真的都很整潔,也超加分。

菜台上也非常的乾淨喔!

IMG_7426

唯一缺點就是,店裡的空間真的很小,走道也很窄。

是真的已經接近桌與桌之間要碰再一起的那種。

但在寸土寸金的東區地點似乎也真的就只能忍一忍了。

 

菜單方面

IMG_7428

主要以上海風味的菜式為主,也融入台灣常見的料理。

除此之外也有涼麵、湯品跟小菜可以做單點。

整體是以簡餐的風格呈現,價位大概平均都落在百元左右。

如果選便當的話,配菜都是由店家配好的,無法自己選喔!

如有想吃其他配菜則需採單點的方式。

另外這家店有別於其他簡餐店只能付現金,

他們也可以選行動支付喔~整個超方便!

最適合我很常忘記帶現金在身上的人哈哈!

 

那就來看看我都點了什麼吧!

 

香酥雞腿飯  140

IMG_7416 2

在店內用餐的話,會用這種圓盤盛裝,

看起來整齊也澎湃,配菜不會給人少少的感覺。

基本上一個簡餐除了一個主菜還會附3-4個配菜,

強調不用味精以無負擔的方式料理。

所以不僅主菜,其他配菜也不會太油或太鹹,

口味方面則很家常,簡單美味。

我這次拿到的配菜是玉米炒蛋、炒青菜跟炒絲瓜,味道都不錯。

配菜部分會每天更換菜色,雖然變化不大啦,

如果你每天吃也是會膩,但確實它的配菜比起其他便當店來的耐吃。

而且出於健康的角度,我會比較喜歡這樣的料理方式。

另外雞腿方面,真的超香~

它的外皮是屬於脆的那種,一口咬下還聽得到喀滋喀滋的聲音。

而且酥脆的外皮之餘,裡面的肉汁完美鎖住,

IMG_7413 2

而且因為雞肉有醃過,所以但是放冷也好吃!

超級嫩跟多汁!但對我個人來說,還是略油膩。

另外米飯的Q軟度也很適中喔,不會過硬或過濕軟。

整體表現很不錯,可以給到80分喔!

 

大骨筍子湯 60

這碗真的單價頗貴,而且也不大碗。

IMG_7421 2

乳白色的湯汁,雖說是以豬大骨熬製,但喝起來頗淡。

完全喝不出大骨湯的濃郁跟膠原感,就是水哈哈哈哈!

筍子不僅切得非常薄,而且也沒有鮮甜感。

IMG_7419 2

IMG_7420 2

這一碗我個人超失望,重點是它價錢還頗貴。

216巷附近有一家賣炒米粉跟竹筍湯的,我比較推。

先說,我個人是很喜歡喝筍湯的,但這個我真的不推。

 

炸鱈魚甜不辣 90元

IMG_7418 2

這一道我超推的!當天吃到唯一驚艷的小菜。

剛上桌的鱈魚甜不辣色澤很飽滿,黃金透亮。

因為沒有額外裹粉,所以外皮超級酥!

咬下的瞬間可以感受到內裡非常扎實跟Q軟。

表面有著微微的胡椒鹽香氣,增添了一番鹹香口感。

IMG_7417 2

但仍然可以吃到魚漿本身的鮮甜風味。

至於是否油膩,我個人也是覺得小油。

但不會到說非常誇張,但好吃是真的啦!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總體而言,我覺這間店1-10顆星約莫落在6-7

不能說完全無雷,就是雷的東西可能不是那麼多。

主要還是推大家吃便當簡餐類,會比較安全。

畢竟在簡餐上,它們的配菜都處理得很好,

另外像是主菜的品項也很多,甚至有些來晚就吃不到了~

像是黃燜雞、上海燻魚、冰糖豬腳也都是其他便當店少有的。

整體份量我個人覺得也適中,可以吃得飽。

另外這家店從近年改頭換面之後,生意也跟著變好。

但翻桌率還算ok,也是要等但不用等太久哈哈哈!

環境部分一直是我用餐比較Care的其中一個點。

金頂明亮乾淨的部分,以簡餐便當店來說倒是做的挺好。

包括他的菜台也不會很亂,醬汁也沒有灑得到處都是。

至於我沒有給到滿分的原因主要有這幾點,

位子小跟壅擠,價格不算特別便宜都有影響到。

但就如我前面所說,

金頂還是一間餐點非常簡單好吃的店。

如果是幾個人,吃膩了其他菜式,想吃一頓簡單的飯,

我個人覺得這裡倒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那這就是今天的分享囉,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店家資訊】

今頂小吃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7728

                                                                                      時間: 11:30-14:00/17:00-20:30。週日公休。

電話 : 02-27211287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歡迎轉貼連結,圖文未經授權嚴禁下載使用 !

版權所有©艾爾的高冷星球

食記具有時效性

價格、優惠、營業時間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