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我是艾爾

終於內褲濕嗒嗒的日子pass away~

即將迎來我一年中最愛的時節!

 My Season My Love

而且每年這個時候胃口真的像無底洞,

整個把自己當成豬這樣養。

所以!身為有羞恥心的高冷星球王子,

我深深知道我該吃一些清淡款(怎麼不是去運動啦哈哈哈!

今天就是要來幫大家腸胃大掃除啦!

甩油大作戰,拋開肉肉一日體驗。

但艾爾知道看我文章的人,

大部份都比較重口味XD

所以我不會叫你們去吃什麽柚子醋拌生菜,

或是什麽水煮雞胸肉片之類的。

相反地,我覺得它超級超級好吃

所以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就是這家位於中山國中站斜對面附近的

穗科手打烏龍麵

是我前陣子發現的新寵。

其實冬天吃飯最常選擇的就是烤肉或火鍋,

但常常不知不覺某一天忽然發現肚子上多了一個游泳圈。

食物的選擇對整體健康的維持真的很重要。

今天艾爾就要帶大家吃好料的同時,

也能維持健康窈窕的好體態!

那就GOGOGO吧!

 

面外觀

日式簡約風格,店面外觀不大。

以全木打造的日式沉靜,在這喧囂繁華的地段,

反倒給人一種穩重安逸的感覺。

 

店內空間

走進店裡,空間雖然沒有很大。

但風格很日式,像是原木的桌椅、層架配上米白色的牆面

以白色和木質色為整家店的主色調。

搭配溫暖的黃光,不花俏卻讓人整體感覺很舒適。

座位之間的距離也不會說到很誇張的近。

所以尷尬癌的人也不用怕啦。

另外很特別的是店內也有販售很多其它商品,

像是木雕、醋、織布等還都附上了產品介紹。

 

菜單方面

除了單點的小菜、飲品、點心類之外,

餐點也有多人套餐可供選擇,

店內也供應素食,但若不吃蛋奶素記得詢問一下店員哦!

既然取名手打烏龍當然烏龍面是主打啦。

它們家的烏龍面主要分為冷烏龍和湯烏龍兩大類。

我自己是比較推薦冷麵,至於原因的話,

看下去就知道咯!

 

野菜冷麵

超大碗公,但分量其實還好哈哈哈!

這一道看起來就讓人心情很好,

五顏六色的食材分別是

小黃瓜片、紅蘿蔔絲、紫甘藍絲、高麗菜等多種野菜食蔬。

最後撒上海苔絲點綴完成。

將麵與醬加上配料拌開之後,大口啜食。

時蔬的清甜與爽脆混合著特製醬汁,

讓整碗麵的口感更為豐富有層次。

而麵條的部份,

冷麵用的麵條是屬於比較細款的,

加上在冷水中浸泡過,吃起來勁道十足,

滑順又帶著彈壓口感。

順口又不會讓你覺得吃多了會很膩。

 

味噌手捲野菜餅

餅皮煎至微微焦香後捲入生菜、胡蘿蔔絲、小黃瓜等食蔬,

最後再塗上獨家黑芝麻味增醬。

一口咬下,焦香的餅皮帶著微微脆度與熱度,

蔬菜的脆度和餅皮的脆度,兩種脆度在口中一次碰撞。

蔬菜本身的清甜搭配特製醬汁,

吃起來是酸酸甜甜的滋味,而餅皮的麵粉味也不會很重。

清爽又酸甜咸香的滋味讓人欲罷不能!

整個停不下來!

重點是熱量不高卻又營養美味。

 

麻糬紅豆湯

這道我超級超級期待的,

一整個就是夢幻的搭配啊啊啊啊!

但比較可惜的是它對我來說偏甜了一些。

嚴選台灣紅豆手工調製,搭配口感Q彈的白玉麻糬。

紅豆經過長時間熬煮,口感濃稠綿密。

小巧可愛的白胖烤麻糬浸泡在熱乎乎的紅豆湯裡頭,

真的是會讓萬千少男少女發射愛心光線啊!!!

而麻糬外皮烤至微焦,一口咬下外脆裡軟,

帶有一點點焦香,

下一秒就是直接觸碰到跟你的舌頭一樣軟Q的口感!

整體來說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啦,

只是我真的吃的比較沒那麼甜,

它的紅豆湯會讓我覺得甜的有點膩。

但如果是螞蟻人的話就可以試試看咯。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又到了老伙仔說教時間,

這家餐廳以我不太吃素食跟輕食的人來說,

我個人是很推薦的!

主要原因首先它使用的食材非常的新鮮和地道。

它完全不會讓你感覺到選擇性少的問題,

相反的卻是在有限的食材中玩出不同的花樣。

其次是他們將傳統的食材以創新的料理方式煮出原食材的美味。

而且價格上在台北來說也不算很高,大約200上下。

最後最後當然是因為它非常的健康又好吃啦!

這真的是重點中的重點啊!!

所以,非常的適合那些想偶爾假裝自己吃的很健康,

又不想虧待自己的胃和嘴的人來用餐哈哈哈!



【店家資訊】

穗科手打烏龍麵(復興店)

電話:(02) 2778-3737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31332

營業時間:

周一到五:11:30-14:3017:30-21:30 
周六到日:11:30-15:3017:30-21:30



如果你有什麽樣的心得也歡迎留言跟我一起討論咯!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