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自官網

 關於艾爾的其他分享看這裡,才不會漏掉喔👇

fb粉專ig粉專



 Hello 我是艾爾

 大家最近還好嗎?

跟大家一樣每天被不同的工作內容和生活瑣事壓的喘不過氣來。

在這看似平凡到甚至無聊的人生中,

每每到深夜都很想喝一杯來釋放一整天的壓力。

一杯酒,一部電影,不論你身邊是不是有著那個他/她。

這樣的夜晚擁抱著孤單在酒精的催化中漸漸微醺到睡去,

似乎也是專屬一個人的浪漫。咦?畫風一轉變成深夜電臺了啦!

 

好啦,回到正題!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家店,

是我自己真的很愛很愛很愛的一家酒吧。

Mud Bar

位於台北中山意舍酒店的 B1

至於爲什麽喜歡,

無非是因為它是那隱匿在繁華都市中夜晚的一抹綠洲。

低調卻內斂,從不嘩眾取寵卻有著極深的內涵。

不似一般燈紅酒綠的夜店或有著特別主題的lounge bar

這裡只有酒和朋友還有極棒的音樂。

仿佛瞬間墜入另一個時空,

當跟著我的公子哥朋友第一次走進這條巷子的時候,

打開這扇寫著mud的大門,沿著階梯往下走,

你會看到牆面上有著不同的裝飾、貓咪彩繪。

還有超大的鹿角標本,

大氣卻又讓整家店帶上了一點異世界的氣氛。

而內心則是既期待又興奮,

終於,從階梯踏入這獨立於外界的樂園。

 

店內環境

首先第一個我心裡跳出了的詞就是,

好大!整個空間很寬敞。

馬上拿出小本本記下可以辦趴的地方又多一處哈哈哈!

裝潢上大量使用水泥、磚塊搭配出一種隨性卻又極致的美式地下風格。

偏暗的燈光營造出不同角落的獨立和神秘感,

微舊的玻璃鏡面和帶有復古年代感的傢具和喇叭。

彷彿踏入舊時光,酒吧空間簡單低調,

位子上,搭配略有現代設計感的單人沙發,

坐起來超級舒服又慵懶,

位子排列看似整齊卻又帶有一點隨興,

就算你自己一個人來也不會覺得突兀或尷尬。

店內還有兩個類似小沙發區的半開放式空間,

周圍以傢具櫥櫃來做出空間分割,

古董木製玻璃矮櫃裡放了懷舊的黑膠唱片,

如果你是黑膠迷或是音樂愛好者應該會為之瘋狂。

而這樣的設計也讓整家店在這種內斂神秘的氣氛中又帶上了一點獨有的氣質。

 

哦對了!這裡有DJ表演,但不是常態性的,所以要想一飽耳福

還是需要一點點的運氣的哈哈。

而且因為地下酒吧空間夠大,所以中間的空間是足夠當舞池的,

只可惜我去那天是沒遇上。

但沒遇上也不用太難過啦,

只能說老闆的音樂品味真的很好,而且音響設備也好。

店內播放的音樂都超好聽,而且不是那種常見的口水歌,

幾乎都是那種你沒聽過的哈哈哈!

但真的很好聽!我當天就拿手機直接搜索了2-3首。

 

再來就是酒單的部份,

主要真的就是賣酒,這裡沒有什麽太多的食物,

所以酒單就非常的簡單,

而調酒占大部份,所以如果你愛喝調酒的人,

這裡應該可以滿足你哈哈哈!

而且它們家的調酒很特別的地方在於,

有很多是 MUD自己的台灣風味特調,

多是調酒師自製的糖漿、基酒和新鮮水果結合。

而酒單也是全英的,

每一杯都有明確的標示出該款酒的內含物這樣。

如果真的看不懂也可以請店員推薦或解釋哦!

那就馬上來看看當天我們這些酒鬼喝了哪些酒哈哈!

 

奧地利接骨木檸檬啤酒 NT. 250

帶著淡黃色的檸檬啤酒,微微飄著的氣泡,

靠近鼻子可以聞到淡淡的檸檬清香,

還沒喝就可以感覺到那股香甜的滋味。

冰鎮過後的啤酒,喝起來超過癮的!

而且這款的的酒精濃度大概是2.4%

喝多了也不怕醉啊!除非你像我這樣酒量只有一個紙杯那麼小!

我喝個2杯剛好直接可以去跳舞脫衣服哈哈哈!

50%淡啤酒融合50%檸檬、

萊姆及接骨木花天然無過濾添源果汁,

口味清新順口,稍微偏酸,酒精濃度僅2.4%

非常適合佐餐或明天還要早起上班時飲用

洋溢著透心涼。

 

Hiso Sour NT. 350

這杯在這個環境下喝,

出奇的適合,帶出一點舊時光的即視感。

以浸泡過紫蘇的琴酒為基底,

雖說泡過紫蘇但卻不會有那種很明顯的紫蘇味。

搭配上金桔、萊姆、糖漿,

調和過後的Hiso Sour整體口感偏酸帶一點點的甜。

更特別的是這樣調和過後的琴酒,

原本的辛辣感也似乎沒有那麼重,

微微辛辣感反倒像是在傾聽自己奔波已久的心靈故事。

一點點的酸,一點點的辣,但卻偶有一點甜。

那是人生,也是心靈的訴說。

如果你本身喜歡喝偏酸的酒的話,這款倒是可以試試看。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自從我朋友公子哥帶我來過一次之後,

這家就變成我的買醉口袋名單哈哈哈!

當然也沒有真的醉過啦,

只是每次來都覺得好放鬆,好舒服。

整個急驚風的個性都可以在這裡變成慢靈魂。

而且這家店不是那種很low的風月場或是吵得半死的8+9屁孩聚集地。

是一個可以很舒服很自在放鬆靈魂的地方,

讓喝酒這件事也變得很有質感。

呆在那邊喝酒你真的覺得你的整個人生好像沒有那麼糟。

也完全不會有“我在酗酒”的罪惡感。

酒的價位在台北來說我覺得算是正常價位,

沒有太高,但也不是說到便宜。

但我也喝過差不多價錢的地方,

我還是喜歡這裡的那份寧靜,

那份神秘卻又好像逃離外界躲進秘密基地的感覺。



【店家資訊】

Mud Bar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57-1

電話:02-2565-2828

營業時間:19:00-02:00(週日到 00:00

可刷卡,收一成服務費。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fb粉專ig粉專



其他艾爾帶路美食分享】

【吃貨分享會】Top Fire Bistro頂焰精肉小酒館-與牛舌共舞!性價比超高的餐酒館!這間歐日混血直火餐酒館周杰倫也說屌

【吃貨分享會】掌門ZMBTaipei-週五小週末帶你微醺台北街頭,鐵公雞大推!!必點!相信我!!

【吃貨分享會】THE LOCK BISTRO & CAF'E不僅要緊緊鎖住你的胃,更要用鎖墻鎖住你們的愛情!一起體驗破壞式創新料理給味蕾帶來的享受吧!

【吃貨分享會】可恩餐飲cornerin-CP值衝破天花板的義韓混血料理餐廳,艾爾私心推薦部隊鍋|用百元價位換星級享受的低調奢華。

【吃貨分享會】一文大學咖啡館Penny University Coffee shop-艾爾私心推薦!遠離喧囂的巷弄英倫雅痞風咖啡館|白天黑夜兩種風貌的雙重享受!(文末附菜單)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