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我是艾爾

今天又是一個不專業開箱分享的節奏,

但其實說不專業,

我自己也已經用了一段時間,

也算是有一些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

其實我就是早年在大學時期年輕不懂事,

愛玩、熬夜又遇人不淑亂用產品,

因此在臉上留下了不堪入目的坑坑巴巴,

至今為止都還很後悔。

但我也說過了已經在肌膚上留下的凹洞是沒有辦法通過保養品去撫平,

只能通過醫美的方式,而且效果很有限。

但不得不說在那段時期確實給我留下蠻大陰影,

也直接影響了我的人際關係.

終於發炎跟膿包散去,

但臉上也從此留下了許多的痘疤。

真的必須說那段時間我真的是連出門去上課都不敢,

甚至很害怕跟人群接觸這件事。

我想曾經長過痘痘的人都懂我的心情,

而且我那時候不是一兩顆,是全臉。

當時一次無意間接觸了BB霜。

~那個年代BB霜正夯哈哈哈!

當時就被這種據有遮蓋力又靠近膚色的底妝吸引,

那時候還真的不懂什麽保養,什麽彩妝。

至此之後就開始瘋狂的收集跟研究各類最遮,超遮,無敵遮的底妝產品。

 

而今天要分享的這款底妝產品,

Covermark滋潤魔術粉底

8/12g Spf35/pa+++

有著日本粉底專家之稱的它

從很久之前就久仰它大名,

但一直沒有找到購入的時機,

一直到今年初我才從微風把它帶回家。

建議買它們家的產品都去櫃上實際試用會比較準,

因為它們家的粉底都有所謂的冷暖膚色的選色準則,

像我試用過後這次買的是OB3,偏暖色。

其實在買這一塊之前,

我手邊都是液態粉底液居多,

甚至連氣墊、粉條這種我都不太用,

因為我始終喜歡粉底液的遮瑕效果跟肌膚貼合度。

但實在是經不起鄉民們的一把把火燒上來,

最後還是耳根子很軟的買了它,

畢竟這個牌子20年來以主打

【高遮瑕、防水、抗汗、持久】

為其品牌底下的粉底打下很高的人氣。

實在是讓我很想知道到底多厲害。

那接下來就會針對它的質地、遮瑕力、我個人的使用方式去做分享。

 

包裝外觀

其實它整個包裝是蠻簡單的,

透明的膠膜裏面是杏色的小小正方形紙盒這樣。

紙盒打開裡面就是粉底蕊。

而粉底蕊本身則是這種杏色的圓形塑膠外殼。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另外購買專門的粉盒,

但我個人是覺得它原本這樣小小一個其實就蠻夠用了,

加上它幾乎沒有什麽重量,所以外出攜帶很方便。

 

質地方面

打開之後可以看到它是屬於這種比較像粉餅的固體粉膏狀的質地,

但你用手指去觸碰粉底本身的時候它卻又不是粉餅那種很硬的質地,

它是軟的,粉體是偏乾的。

 

遮瑕力方面

這邊做了一個小小的測試,

我先在手上用黑色眼線筆畫一條線,

在用Covermark滋潤魔術粉底來遮蓋看看。

遠看效果

d

近看效果

圖片裡的遮瑕度大概是8成左右,

我分兩次上,一共上了2層。

才上2層就可以幾乎遮的差不多了。

所以可見它的遮瑕效果是真的沒話可說,

但你也會發現一個問題就是它確實遮瑕力很好,

但要達到強力遮瑕代價就是妝感會重一些些。

 

使用方法

由於這款是有點像粉餅那種固體粉霜狀的底妝,

所以在使用的時候比較不建議用手直接沾取去上妝,

如果你用手的上的話就是整租去寥寥~

首先用手會比較難上均勻,可能會東一塊西一塊,

最後就是臉變成抽象畫。

再來用手的話我個人覺得會比較厚重而且不是很衛生。

所以這邊建議可以使用海綿或是粉撲去上

我這次是有搭配買它們家的滋潤魔術粉底粉撲

但其實後來我就有點後悔,

因為櫃姐跟我說這個抓粉力會比較好,

底妝上起來會更貼合更自然blablabla

確實它的海綿上面的孔比較密實,

但一塊也是要100-200塊。

後來我發現其實用一般的粉撲也能夠上出不錯的妝感,

我就覺得自己有點被騙哈哈哈!

建議大家真的下次買蕊就好。

扯遠了,使用上就是用海綿或粉撲輕沾粉底到一定面積的量之後,

先輕拍整臉,完成第一次的底妝,

這個時候基本上是可以達到均勻膚色的效果,

基本上如果你本身沒有什麽重大瑕疵,

到這步基本上就ok了,

但針對我們這種油田或是痘痘肌,瑕疵比較多的人,

建議可以再上第二層。

之後再針對一些重點部位去做局部修飾遮蓋。

所以技巧就是少量多次的慢慢去堆疊。

而它雖然是高遮瑕粉底但卻不會給肌膚感覺像是蓋了一層棉被的感覺,

還算是透的,所以不用擔心臉部會有悶住的感覺。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總的來說,

這一款粉底真的是Covermark它們家最經典的一款粉底,

地位大概跟SK2的神仙水、雅詩蘭黛的粉持久那種差不多。

實際使用下來的心得

優點就是它真的有夠遮,

而且完全就是for夏天的一款底妝,

而且它防水效果也是超強,

特別是夏天有安排水上活動或是外出爆汗都不用擔心它會掉。

因為流汗我真的試過就是一般粉底你用衛生紙去按壓,

多少還是會在衛生紙上留下痕跡。

但這款完全不會,就是你壓完拿起來衛生紙還是一樣白。

而且很持久倒是真的。

那缺點的部份就是它比較乾,

這對我這種油肌來說算是優點啦,

但如果你是乾肌,就可能真的要試用一下,

才知道適不適合你。

再來就是它真的妝感會比較厚一些些,

如果你本身臉上沒有那麼多瑕疵要遮蓋,

我個人比較建議拿來當局部遮瑕使用。

或是輕上一層帶過就會比較自然。

其實它除了使用起來要下手輕一點之外真的沒什麼致命缺點,

而且它也不太致粉刺這點還蠻推薦的。

那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

希望對你們有幫助咯!



如果你有什麽樣的心得也歡迎留言跟我一起討論咯!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