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我是艾爾

今天要切換回美食達人的mod!

原本這周是想跟大家開箱其它美妝品的,

但就讓我先暫緩哈哈哈!

因為這家餐廳已經陸續有人在問,

而且開幕半個月了,再不上它整個又要被放到過期了

所以決定先插個位來跟大家分享一波。

吃過的朋友可以分享你們的心得,

至於沒吃過的朋友在出發前,可以先看看文章做個功課。

是否值得去排隊哦!

那就趕快開始吧!

 

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這家餐廳,

是在日本就已經非常有名的

日本橋海鮮丼つじ半

據說在日本就已經是排隊名店了,

更被各大國際媒體爭相報導過列為最值得吃的海鮮丼之一。

這次來到台灣插旗選在捷運市政府A3出口的微風信義B1

直接搭捷運藍線A3出口出來直走就是咯!

連轉彎都免了,整個很顯眼。

 

由於是上個禮拜朋友臨時起意想去吃的,

所以出發前完全沒有做好功課。

看吧,我就說我的朋友都是海鮮狂魔!

無奈我對海鮮真的很感冒,

想著應該店內會有其它餐點可以點,

就想說沒差,當陪朋友去吃。

殊不知,欸?它還真的4個套餐通通都是滿滿海鮮呢!

 

作為首家海外分店,

76日開幕至今已經3個禮拜,

但平日的週三傍晚卻還是滿滿的人潮,

直接排到了旁邊的ABC Market

可見這家店的名聲整個響亮到一個炸,

6點到也是硬生生的排到740將近2小時。

在排隊的過程中店員會拿菜單出來先給等待的客人看,

但其實它們家菜單非常的簡單,

就只有一面,如同大家所見,

餐點分為【梅】、【竹】、【松】、【特上】。

價格從NT$450NT$990不等,

以上價格均需要加一成。

其中比較特別也讓所有海鮮愛好者為之瘋狂的就是【特上】

每日限量供應30~40

而且跟日本的價格根本沒有差多少,

但卻有著比日本更為豪華豐富的內容物。

加量鱈場蟹+加量鮭魚卵+二倍量海膽。

看到這邊友人已經口水流到淹沒整個捷運站,

但可惜我們到的那天【特上】早已販售一空哈哈哈!

至於每份的內容物菜單內也都有想詳細列出,

大家可以根據自己想吃的食材去做選擇。

在進場前30分鐘左右會有服務人員幫你做預點的動作。

 

店內空間

圖片取自日本橋海鮮丼官網

從門口就營造出一種日本食酒館的意味。

走進店內卻又是另一番素雅,

據說這個裝潢是重金聘請日本京都建築美學設計大師安原三郎。

雖然我也不知道他哪位但應該就是很有名的人哈哈哈!

回到室內的設計方面,

以打造比日本本店規格還高的用餐環境為宗旨,

在店舖牆面和地板更大量使用硅藻土和三和土,

利用這兩個材料的隔熱性、除濕效果好,

並且持久度及強度高不易損壞的特點,

讓整個空間一年四季看起來都能穩固。

圖片取自日本橋海鮮丼官網

吧台客席區使用淺色系的自然木紋原木,

搭配店內光線營造出柔和舒適的感覺,

也不太需要擔心版前深度太深,

取餐伸手拿不到的尷尬麻煩問題,

師傅如果有空閒的時候也會幫忙放到桌上。

而店內使用了多達300個田字的木框連接成窗,

圖片取自日本橋海鮮丼官網

天花板則是使用竹子交錯排列,

通過室內光線營造出光影交錯的空間差異感。

而座位方面店內一共有44個座位,

以及一個包廂,包廂可容納8人。

至於包廂那天我沒有看到,就沒辦法跟大家多做說明。

整個空間看似普通素雅,卻處處暗藏設計巧思。

充滿了滿滿的天然日式茶室風格。

 

店員帶至入座之後,

會簡單介紹與解說用餐方法,

並為客人倒上熱黑豆麥茶。

座位底下有置物籃可以放包包,

抽屜的平板不是給你拿來打傳說的!

是類似用餐導覽類的影片。

我們當天是坐在吧台客席,

它們採取半開放式的中央料理台,

客人可以直接看到這群日式職人們的料理製作過程。

 

好啦~那就趕快來看看這傳說中,

在日本知名食評網站Tabelog中排名東京都TOP 1的海鮮丼

到底值不值得我排2小時!(((整個怨念很深哈哈哈!

 

一份套餐中包含了

前菜胡麻醬佐生魚片-主餐-甜點

 

胡麻醬佐生魚片

當天吃到的是紅魽,一份4片。

醬料的部份則是

5種堅果炒香加上土佐醬油等調味而成的胡麻醬,

兩個根本超搭!

首先生魚片本身肉質很好,薄厚度適中,

而且完全沒有腥味,肉質很細緻。

放到嘴裡就有一種一秒溜滑梯直接溜進喉嚨的感覺!

搭配上特製胡麻醬更讓生魚片的鮮甜更為突出。

可惜沒有單點!真的很順口耶!

另外我很推薦它們的醃漬薑片,

搭配生魚片別有一番風味。

生魚片記得要留下兩片之後變成湯飯的時候加入哦!

 

【套餐】梅NT$450

以梅來說,一碗丼飯裡包含了,

嚴選的鮪魚碎,

肉質清甜細膩的阿根廷天使紅蝦細丁、

口感彈牙清爽的黑海松貝、細緻爽脆的海螺、

咬勁Q彈的魷魚、如琥珀珍珠般晶瑩剔透的鮭魚卵,

以及鮮甜的鯡魚卵共8種海鮮食材。

不同色澤的新鮮海產透出晶瑩剔透猶如寶石的光澤,

真的是超級狂的擺盤方式,

難怪被稱為最豪華的海鮮珠寶盒。

讓人一時之間真的不知道如何下手。

但上餐前師傅會特地說一下食用方式,

就是把丼飯附上的芥末拌入特製「蛋黃醬油」內,

再將堆疊而成海鮮小山丘鋪平,

最後淋上醬油後將所有食材跟熱飯一起吃。

就能在一口內嚐到所有食材的鮮甜美味。

而且食材全部都保有水準之上的鮮甜、脆口、彈牙等多重豐富口感。

來來來,背景音樂小當家的爆破特效!

 

【套餐】竹NT$650 

真的一上桌是美的,

覺得就是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瑪瑙珍珠鑲嵌在如小山的海鮮丼上,

基本上【竹】就是在【梅】的基礎上

再加入了來自擁有豐富蛋白的鱈場蟹,

不愧是高級食材,新鮮就不說了,

而且肉質飽滿鮮甜,

使海鮮丼的口感更上一層樓。

其實【梅】就是後面幾個套餐的基地,

也是最基礎的套餐,

後面的其它套餐都是在此基礎上去增加食材,

越來越豪華這樣。

 

千萬記得不要一口氣不小心太Enjoy把丼飯通通吃完了!

我那天就真的差點做了這種蠢事,

一路低頭狂扒哈哈哈!

整個飯桶模式開啟。

它們家最強的獨門的吃法就是在吃到最後時加入特製高湯,

看看每個桌上都有一個6字訣吃法的字卡,

即【留、拌、鋪、淋、湯、鮮】

總的來說,留、拌、鋪、淋是一開始我們吃丼飯的方式。

而最後的【湯】就是

當你飯吃到剩下1/21/3左右的時候,

可以給師傅加入特製日式鯛魚高湯,

而這高湯也是大有來頭,

是用當季最的真鯛、海鮮、特選蔬菜熬煮3小時的鮮魚高湯,

每個人只能加一次,

而師傅在加湯時,還會加上新鮮蘘荷、鴨兒芹和柚子末去提味。

拿到茶泡飯後,可先先嘗一口原味的高湯滋味,

之後再把之前留的2片胡麻醬生魚片加入涮到半熟,

經過高湯的加持又賦予了這碗丼飯第二次生命,

整體口感清爽不膩口,風味溫潤整個超級鮮!

它們家的高湯不像一般日式料理店的高湯那麼咸,

味道拿捏的剛好,喝起來完全不會覺得太Heavy

也是我當天最滿意的部分,湯整個超級好喝啊!

 

宇治抹茶布丁佐金時

一樣包含在套餐中的甜點,

這款特地為台灣設計的甜點新品「宇治抹茶布丁佐金時」,

也有提供單點哦!

上桌時,除了抹茶布丁本人之外還會附上一碟紅豆餡和脆片。

而抹茶布丁上則是灑滿了抹茶粉,

而且別具匠心的寫出了一個【半】字。

挖開抹茶粉,裡頭是半熟狀的濃郁布丁,

第一口整個被征服,入口即化也太好吃了吧!

超像半融過後的香草冰淇淋哈哈哈!

再搭配紅豆餡和脆片吃,紅豆泥的甜和穀片的脆,

更增加了整道甜品的口感層次,

我喜歡,推薦給大家哈哈!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總的來說,撇除排隊真的要很久很久這點之外,

無論從餐點食材表現還是服務、環境等,

我都覺得可以給到4.5星。

 北海道直送的食材就不用說了,

真的就是很鮮美。

長期看我食記的都知道我不太能吃海鮮,

因為我對甲殼類海鮮都會過敏,

而且我自己本身也不太喜歡生冷的食物,

但這家我自己卻覺得很OK

吃完後完全沒有讓我不舒服的感覺,

跟一般冷醋飯配生魚片的海鮮丼不同,

日本橋把食材混合後堆在撒有焙煎芝麻的熱飯上,

讓顧客每一口都能吃到所有食材冷熱交替等的豐富口感,

而最後加入特製高湯這點更是神來一筆,

打破一般人對於日本生食生冷的印象。

最後就是,它真的不論從視覺或是實際吃的感受上,

都讓顧客感受到用心。

也是我吃過最不膩口、清爽又療愈的日式海鮮丼。

所以你問我值不值得排隊來吃,

我的答案是我覺得蠻值得來吃一次的。

但如果總是這麼多人,我真的只會去這一次哈哈哈!

我超不愛排隊啊!

那這就是這次的分享咯!希望你們喜歡!



【店家資訊】

 

日本橋海鮮丼つじ半-Tsujihan
營業時間:
週日~週三 11:00-21:30
週四~週六、例假日11:00-22:00
電話:02-27221427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B1



如果你有什麽樣的心得也歡迎留言跟我一起討論咯!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