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街蕃茄牛肉麵

Hello我是艾爾

有人跟我一樣是麵食主義者嗎?

老實說比起米飯,我更偏愛麵條多那麼一咪咪啦!

不知道為什麼,麵條沾上湯汁之後,

再一口氣「咻」的吸進嘴裡。

這樣吃東西的方式特別帶勁又滿足!

所以面對各種麵食,我大多是來者不拒!

加上台灣在麵食方面,選擇真的是蠻多的。

所以真的有太多小麵攤可以分享給大家了!

今天就先釋出一家,其他有興趣的記得持續關注我的文章喔!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間店,在台北絕對算是鼎鼎有名。

單以番茄牛肉麵來說,更絕對是排在前三吧?

你猜到了嗎?就是這家~

四平街蕃茄牛肉麵

老實說第一次吃,我還真的對它興趣缺缺~

畢竟老讀者都知道,艾爾本身就是一個重口味愛好者。

蕃茄牛肉麵這東西聽起來就是偏清爽,

給那些想吃紅燒牛肉麵又要裝很健康的人吃的。

咦?我這樣說會不會被圍剿😂

我的意思是,給那些想大口吃肉吃澱粉的人一個心靈上的慰藉啦!

Anyway我一開始覺得,反正平日晚餐就隨便吃吃。

所以我根本也沒放太多的期待,但我跟你說,

台灣的美食,其實就是這樣,往往越不起眼的,

反而常常帶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因為我一喝它的湯,直接下跪道歉哈哈哈哈!

 

先說說怎麼到達四平街蕃茄牛肉麵

位於四平商圈尾巴的這家「四平街牛肉麵」

路癡如我,良心建議,如果捷運過來的話,

搭到松江南京然後步行還算是蠻順,

捷運走路我估計是10分鐘左右。

 

店面外觀

帶著歲月痕跡的老招牌,

四平街蕃茄牛肉麵

門口略為陳舊,但還算乾淨,沒有垃圾堆積。

煮麵台設置在外面,個人講過蠻多次,我不是太喜歡這樣的配置。

但台灣的古早味攤位,尤其麵店大多是這樣。

所以這點就也沒什麼特別需要評論的。

倒是也就習慣了,畢竟不是天天外食。

 

內部空間

以小吃店來說,內部空間算大。

四平街蕃茄牛肉麵

有兩人桌,也有拼起來的長桌。

格局蠻方正的,要找什麼東西算是一目瞭然。

用餐高峰期可能還是會需要拚桌一下,

但避開高峰時段其實基本上都有位子,

加上翻桌率還算高,通常也不會等候太久。

店內也有裝冷氣,夏天來也很OK

 

不像有些店家會把調味料跟餐具放在每個位子上。

這裡的餐具跟調味料則是放在統一的地方,採自取的方式。

IMG_0627

小菜則是直接放在一個白色架子上,

品項基本上隨機,所以就憑運氣。

但其實我個人沒有很喜歡這種放置在外面的小菜,

總覺得不太衛生,畢竟我們去得時候,大門也都是長說敞開。

還是覺得有冰箱比較好哈哈哈!

 

菜單方面

四平街蕃茄牛肉麵

除了招牌的麵食之外,也有炒飯、炒餅、湯餃等選擇。

小菜則均一價30元,在臺北地區也算是合理價。

 

好啦~趕快來看看艾爾今天點了什麼吧!

 

涼拌小黃瓜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來兩次,架上的小菜都超空。

最後一次我就拿了小黃瓜哈哈!

黃瓜還算新鮮,咬得出脆度,也很多汁,

可以吃出不是那種放在架上很久的。

但調味真的不太行,醃漬時間不夠久,沒有入味。

口味上,走的也不是酸甜路線,比較偏鹽水醃漬的感覺。

吃起來鹹度比較高,不是我喜歡的口味。

總體跟我想像中的涼拌小黃瓜口味還是有蠻大出入。

 

蕃茄牛肉麵

四平街蕃茄牛肉麵

這絕對是店內排行第一的必點選項啊~

應該大家來都是為了它吧哈哈哈哈哈!

光從湯頭的色澤就可以看出真材實料,

四平街蕃茄牛肉麵

了解後才發現,他們的湯頭不是把整顆番茄丟下去煮就算了,

而是先經過人空去除番茄皮,在連同各式蔬菜跟豬絞肉一起熬煮。

因此湯頭裡濃縮了滿滿的蕃茄跟各式蔬菜燉煮的蔬果精華。

四平街蕃茄牛肉麵

口味上,略帶酸甜一口入魂。

喝起來有點像清爽版的紅燒湯頭,但沒有紅燒的重鹹跟油膩。

基本上跟我們傳統印象中的牛肉麵湯頭還是不太一樣的。

它更清爽,更像是蔬菜番茄湯配牛肉跟麵這樣的組合。

而手工削麵算有彈性,不會太硬,軟中帶Q

四平街蕃茄牛肉麵

麵條有好好的吸收湯汁,吃起來很夠味。

重點是你看他這個大小跟厚度,真的很有份量。

四平街蕃茄牛肉麵

牛肉部分選的是腱子肉,半筋半肉。

完全吸附湯汁,很入味,味道表現不錯。

重點是肉給的算是挺大方,頗大塊。

唯一可惜的是這天吃到的肉有點硬,而且每一塊都是。

讓這滿足感有點略為打折,但以份量還說還是很足夠的!

以味道來說,算是感情很好的一碗麵,每個部分表現都非常到位。

 

蔥油餅

四平街蕃茄牛肉麵

這盤端上來的時候,我想說也太空虛了吧!有夠薄!

但其實它的賣點就是以乾烙的方式製作,減少過油的情況。

四平街蕃茄牛肉麵

餅皮烤的不酥不硬,是軟中帶Q的口感

越嚼會越香,而且有一種麵點本身的甜味。

但蔥花真的放很少,所以完全沒什麼蔥味。

吃到最後會很像在吃單純的烙餅,

加上店裡也沒有特別的醬料搭配,其實會吃的有點乾跟膩。

到後來我自己是有另外撒胡椒粉這樣。

如果你跟我一樣種口味跟蔥花控,不建議點喔!

如果要點的話,比較建議多人一起點,一人一片就好了



【店家資訊】

四平街番茄牛肉麵

營業電話:(02)2509 0220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93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00  週日公休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fb粉專ig粉專



歡迎轉貼連結,圖文未經授權嚴禁下載使用 !

版權所有©艾爾的高冷星球

食記具有時效性

價格、優惠、營業時間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