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我是艾爾

今天艾爾又要帶大家來去喝下午茶啦!

自從工作越來越忙之後,

真的很習慣性的假日午後就要去喝兩杯

欸?我是指去咖啡廳喝兩杯咖啡耍廢一下午啦!

當然有的時候想換個環境工作不想一直宅在家的話,

我也會帶著電腦到處尋找安樂窩哈哈!

所以不限時咖啡廳對我來說是最好選擇,

再來就是環境不能太差,餐點不能長太醜。

我就外貌協會啊!哈哈哈!

 

是說最近發現一家還不错的咖啡廳,

一直沒有機會去,剛好這次得到邀約,倒是圓了我一個心願哈哈。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家店就是位於蘆洲長榮路上

Oven Coffee烤香咖啡

2012開業至今全台分店多家,每一家特色都不太一樣。

其實我最先發注意到這家店的時候是它們在西門町的店。

但礙於西門町人潮真的超級多且它們西門的店真的頗小。

因為我個人就是懶人天賦點滿,而且極度討厭人擠人。

所以就一直沒有機會去試吃。

這次受邀來它們的蘆洲旗艦店真的是誤打誤撞,

如果不是邀約我大概8百年不會跑蘆洲一次吧哈哈哈!

蘆洲這間店距離捷運有一小段距離,走路大約15mins

建議可以騎Youbike,住附近可以選擇騎車會比較方便哦!

 

外觀方面

佇立在人來人往的繁忙街道上的Oven Coffee

偏歐式的建築外觀,大氣又不失一點優雅,

門口放上一台娃娃機和小黑板,

看似跳tone倒也是意外的不違和,趣味中帶點俏皮的感覺。

而小黑板則會不定期的公佈最近店內的活動或是特價產品&超值組合的信息。

這家整體是以黑色調搭配暖色系的黃,還蠻有個性的。

挑高的設計也讓整個外觀看起來蠻有氣勢的。

 

店內環境

走進店內會覺得跟外觀的感覺不太一樣,

歐式的外殼有著美式工業鄉村的混搭靈魂也頗有意思。

像紅磚牆、掛燈、壁畫等

再來最重要的就是這個無法忽視的大烤箱,

這台由爺爺時代流傳下來的烤箱,現在已無法使用,

但卻可以感受到那個年代人們製作鬆餅的滿滿幸福與用心。

重新佈置之後的烤箱上還擺上很多美式鄉村擺設&道具,

有一種走進了歐洲老奶奶的廚房的感覺。也是很吸睛的一角落哦!

店內販售的周邊其實也蠻豐富的,

像是馬克杯、濾掛,水壺等等。

而空間感受上,整體也比其它分店看起來寬敞不少,

據老闆所說這一家店的店內空間大約30坪,可以容納約40人。

40人耶!是不是要來開趴一下!聚會什麽的也很Ok哦!

座位方面主要是用這種鋼椅搭配木桌,

靠窗吧台、四人座、多人長桌滿足不同消費需求的顧客。

店內的光線是比較偏黃的光線,所以會顯得比較昏暗,

以拍照來說會略顯暗一些。

但辦活動聚餐之類的話是還蠻Ok的。

整體感覺是比較溫暖舒適的。

 

消費模式

它們家主要是採取半自助式,

意思就是進到店裡頭就自己下好離手,

找一個你覺得最舒服的位子之後再去櫃檯點餐就好。

然後就可以回位子上開啟耍廢模式哈哈哈!

它們家的低消是每人一杯飲料哦!

我個人是覺得蠻便宜的,因為它們不限時又有提供wifi.

唯一缺點可能就是它的插座不是很多。

它們家的菜單也是蠻一目了然,

除了招牌的列日鬆餅外,也有超多飲品!

品項多到快可以pk手搖店了!救命哦~

除此之外也有販售一些輕食,想吃個早午餐也很ok

價位大多落在百元之間,算是蠻親民的。

 

說了這麼多,就帶你們看一下當天艾爾的午後耍廢套餐~

哦不!是優雅法式慵懶下午茶哈哈哈!

 

淇淋列日鬆餅

它一份大概是這樣,

最頂層是撒上糖粉的OREO巧克力餅乾

中間佐上一球香草冰淇淋,最底層是列日鬆餅,

最後淋上巧克力醬收尾。

來來來,賣弄一下我飽讀詩書的文化涵養,

手工製作的烈日鬆餅是將麵團發酵後,加入珍珠糖,

而珍珠糖因為熔點高、嚼點好的特性,

把它加入麵團一起烤,

出盤後的鬆餅會呈現非常漂亮的金黃色澤,如烈日般照耀動人。

這樣的製作過程也因為沒有多餘的水份,所以鬆餅吃起來不會太軟。

跟美式鬆餅不同,比利時鬆餅的口感比較有嚼勁,

而且奶香味會更明顯一些。

但這次吃到的列日鬆餅好像奶香味並不突出,

所以這方面有稍微失望一點。

它們家的列日鬆餅外皮又比一般的列日鬆餅再軟一些,

但同樣是呈現外硬內軟的口感。

口感是比較扎實的,但不知道是不是放久了,

所以沒有那麼酥脆的感覺。

但甜度是蠻適中的,不會到太甜,這點還蠻適合我的。

咬的時候會吃到一些脆脆扎實的微晶體,

那其實是經過焦烤的珍珠糖,入口瞬間是一抹甜蜜。

而上層佐的那球香草冰淇淋由於鬆餅的溫熱逐漸融化,

稍微軟化了鬆餅的同時也綜合了比利時鬆餅和巧克力的甜度,

所以吃起來不會太膩,同時又體驗兩種不同層次的口感。

 

牛肉起司披薩

是比較偏美式的厚皮pizza

在餅皮上加入牛肉、蔬菜撒上起司之後進烤箱烤。

出爐之後就是現在看到的這種誘人色澤。

你看,整個牽絲,

所以這個起司沒有再省哦!有放足哈哈哈!

一份pizza可以分成4小片。

如果是一個人吃的話,我是覺得蠻剛好。

至於口感上面,

其實我覺得比較普通,餅皮整體是偏硬,

而牛肉也不是說很多或是很厚,

記憶點對我來說算是比較低一些,

這個我個人比較沒有那麼推。

 

蘋果肉桂

剛上桌的時候我有點嚇到,

想說怎麼是布朗尼?真的很幽默!

這款它是由新鮮蘋果醬搭配布朗尼,最後撒上肉桂粉製成。

體積大約是一般市售布朗尼的一半大小,

跟我想像中的樣子差蠻多的。

而害怕肉桂味的人也不用擔心,

它的肉桂味真的不重,因為它不是加在蛋糕本體裡頭,

只是灑在外層點綴提味,所以味道不會過分濃烈。

布朗尼的部分,

外層是帶有一點脆脆的口感,咬到內層卻是很紮實綿密。

巧克力味蠻濃醇卻不膩,

而蘋果醬的部分,保留些許蘋果的酸甜清脆口感。

而布朗尼本身的甜味搭配的恰到好處,

加上淡淡肉桂粉的香氣是很適合下午茶的一道甜點。

 

蘋果冰茶

就老闆所說這款在店裡賣最好的飲品之一。

喝第一口的時候印象最深刻的是蘋果的香氣在口中的緩緩釋放,

之後則是紅茶的清香和回甘慢慢湧現。

這一款喝起來是帶有微微甜酸的,茶味比較突出,

主要使用蘋果和金果露,帶出清新的蘋果香氣,

但卻不會太過強烈遮蓋住茶的味道。

如果你本身是喜歡茶味重一些的人會蠻適合這款。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它不能調整甜度,

所以如果你是平常就不太吃甜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太甜。

所以可以評估一下囉~

另外,它們這家還有一個很貼心的地方,

就是無論是內用還是外帶,它們都會統一做成外帶杯,

供客人參考的杯子尺寸

這樣就算你當下喝不完也可以帶走喔!

 

OREO奶昔

現打的奶昔,一上桌就能聞到很濃郁的奶香味,

第一口下去,整個眼睛發亮,

整個激發我胖子靈魂啊!

以鮮奶加入oreo高速打碎融合的奶昔,

濃稠度中等,不會太稀也不會太稠。

真的就是濃醇香,入口滑順。

每一口都喝得到oreo的香氣和微微細緻的oreo碎末,

但需要特別注意的是,

這款甜度蠻高的而且蠻大一杯的,

我自己是覺得喝一半就開始有點膩了,

所以建議可以兩個人點一杯share或是搭配鹹食。

但總體上來說,這一杯我還是蠻喜歡的。

 

【艾爾真心話老實說】

我個人覺得這家咖啡廳其實就是跟一般的連鎖咖啡廳差不太多,

感覺的出來它們的飲品在某種程度上會比餐點在厲害一些,

熟食在某種程度上比較偏向吃粗飽,不是精緻路線。

下次來應該會想點咖啡試試。

因為據說它們家的卡給是比較不苦的,

甚至有些人咖啡也會加入水果元素,

作法一樣是用城市烘培的咖啡豆,

一樣做現磨,然後透過冰鎮的方式

不是用義式咖啡機做熱處理,會慢慢地釋放出他的咖啡因

跟一般的咖啡相比酸度會降了七成,咖啡因會低三成

但OVEN COFFEE分店很多,

所以味道上可能多少會有一些差異,

蘆洲店的整體環境算是比較乾淨、寬敞和安靜的。



【店家資訊】

Oven Coffee(蘆洲旗艦店)

網站:http://www.ovencoffee.com.tw/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長榮路26-1

電話:(02)2288-6969

營業時間:0800-2100(六日延長至2200)

 

「此篇為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本篇為Oven Coffee合作文以上內容皆為本人實際體驗心得)



如果你有什麽樣的心得也歡迎留言跟我一起討論咯!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