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我是艾爾!

你們現在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

我應該是非常難得的提早下班才能坐在電腦前快速的跟大家分享。

說實在的,每一篇分享都真的來之不易哈哈!

所以如果真的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

無論是打中你內心的某一塊或是你真的覺得寫很爛都歡迎留言告訴我,

當然如果很巧很巧我的寫法跟講話風格是你喜歡的也歡迎幫我按讚哦!

廢話說完,趕快進入今天的主題!

今天一樣會跟大家分享美食,

一樣是大家可能早就已經吃過的哈哈哈哈哈!

但沒關係!我常說總是會有沒吃過的人嘛~

所以不論你吃過或是跟我一樣俗永遠走在後面都沒關係!

有經歷過,品嘗過才是最重要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間店是位於西門町的一家老字號牛肉麵。

建宏牛肉麵

這家牛肉麵店其實不需要我多介紹它的歷史背景應該很多人也都聽過,

畢竟它真的是一輩人的回憶,

加上我這裡現在是美食頻道不是戲說台灣好嗎!

所以要看歷史故事請另外GOOGLE~

唯一需要說的是說到這家建宏牛肉麵,

大家一定也常聽到另一家叫富宏的牛肉麵。

其實我當初也很疑惑,

一直到後來才知道兩家其實師出同門,

差別就在一個是弟弟開的,一個是哥哥開的這樣。

 

店面外觀

這家建宏牛肉麵已經重新裝潢過咯,

收起了以往大家都得擠在路邊騎樓下用餐的戶外位置,

重新裝潢過的富宏現在有室內用餐空間,

從店外可以看到大大的紅底白字招牌,

還有那24H的超顯眼店牌。

外面就是大面的落地玻璃圍起來,

而且現在的門也已經是自動門咯!

就很台式的那種酒樓門面就對了。

 

店內空間

是一個蠻四四方方的空間,

走進店內其實就是很像飯堂。

對,就是當兵的飯堂哈哈哈哈!

左右兩邊各擺了好幾張的長形桌,

然後是那種單獨的圓型板凳這樣。

所以這樣的桌椅擺設就說明這裡是要桌用餐的哦!

另外店內人多的時候真的非常擠,

如果你是那種跟陌生人面對面吃飯會尷尬癌發作的人,

或是很介意吃東西旁邊的人會碰到你的人就要考慮一下了!

店內設備方面算是齊全。

冷氣機、電風扇、飲料機、電視也幾乎都有。

飲料機我當天供應的是冬瓜茶,不確定會不會不定期更換。

飲料部分是喝到飽,但我覺得太甜了,

所以我自己沒有到很喜歡,不是很推。

飲料機旁邊就有所謂的自助吧哈哈哈!

但不是吃到飽的自助吧,是醬料自助吧啦!

因為這邊的配料很受歡迎

(酸菜、白醋、鎮江醋、辣椒油、蒜頭、牛油)

如果剛好你處的座位沒有放醬料或是你永遠搶不到醬料,

那就直接來這邊裝吧!

另外,店內靠近冰箱數過來的第二間是廁所,

但人多的時候你又想上廁所真的是會讓你等一下。

而點餐區則在整個空間的最後面,

在點餐區後面緊接著的就是伙房這樣。

 

點餐方面

這裡是採先找位置後點餐

餐點送上來後再買單的消費方式。

點餐的時候可以選擇要一般細面還是粗麵。

兩種麵都是手工麵哦!

小菜在一旁的冰箱內,

均一價20/採自取的方式哦!

點完後,就可以回位置上等候餐點咯!

店內沒有低消,所以你兩個人吃一碗也ok

人多的時候有跑單的機會,

所以如果等很久還沒來的話可以詢問一下店員哦!

那就趕快來看看今天的餐點有哪些吧!

 

綜合麵(中)

它們家的麵中碗其實就已經跟有些店大碗的份量差不多了,

湯的量大概蓋過麵多一點點這樣,約8分滿。

中碗的牛雜上來已經鋪滿整個表面,

它們家的牛雜唯一值得讓我推崇的除了份量之外,

就是它真的處理的算蠻乾淨的。

煮的很Q軟很好咀嚼而且沒有腥味。

其實它牛雜給的部位蠻多的,

但除了牛肚之外,其他我真的叫不出名字哈哈哈!

但真的完全不會給人反胃的乾淨,吃起來就是很順口。

原味的紅燒湯頭,帶點微微的中藥味,

但卻不會很明顯的喧賓奪主。

原味的湯頭非常的清爽跟順口,

不會像有些牛肉麵的湯頭過重給人鹹跟負擔感。

喝完原味湯頭,

這時候若你想要變換口味或是你本身像我一樣無辣不歡,

那就一定要加它們家的靈魂配料-辣牛油

它們家牛油有兩種,

黃色的很像泡麵醬料包的那個偏香但不會很辣

咖啡色像沙茶醬的那個則是辣度會高一些而且比較鹹。

如果你是重口味的人,酸菜蒜頭什麼的基本款就不用多說,

但這個辣牛油一定要加!

為什麼?因為加了以後這個吃起來中規中矩的牛肉麵會升級!

大力的挖一匙灌到你的湯裡,

稍微攪拌一下,辣牛油就化開了,

而湯也瞬間浮起整個太平洋的紅油淹沒你的麵,

麵條跟著油亮油亮的,且散發出一股刺激唾液腺的香氣。

整碗吃起來整個牛味就出來了,

而且整體更加嗆辣夠味,香氣撲鼻!

麵條的部分這次我選細麵,

手工麵條的關係,

儘管是細麵吃起來還是比外面那種陽春麵來的厚一些,

不會有那種太軟太爛的感覺,很耐煮。

吃起來也是非常彈牙,而且可以吃到一點點麵心的嚼勁。

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牛肉麵(小)

湯頭跟麵條的部分跟前面介紹的一致就不重復,

主要介紹它的牛肉口感部分,

建宏的牛肉部分大部分使用的是牛腱肉,

但在吃的時候,你會發現偶爾會吃到帶筋牛肉,

那種充滿膠質的半筋半肉!

而這部份吃來就更顯滑口還帶點QQ,滑滑的口感,

再來是它們家的牛肉都切得蠻豪邁的,

相比一般路邊攤接近片狀的牛肉,

它們的牛肉是比較有厚度一些的。

而且份量也蠻夠的,

吃起來就是那種大口吃肉的爽口感。

肉不會乾柴,算是尚可,也沒有我討厭的橡皮筋感。

但肉質相較一些中式餐廳的牛肉麵確實偏粗糙了一點點,

但卻也無傷大雅,畢竟一般人吃飯不會到這麼要求食材。

 

涼拌鳳爪

鳳爪算是一般醋醃酸甜風味,酸味稍重。

雖然雞骨有事先剔除,

但雞掌部分仍有嚼勁不會是軟軟的,

一盤20塊來說我覺得份量還算多,

平常喜歡吃鳳爪的人蠻推的,

但前提是你要能接受酸哈哈。

 

【艾爾練蕭話時間】

建宏牛肉麵整體上來說應該是非常以CP值取勝的店,

可以加湯加到爽,小菜又便宜,餐點也不算貴又大碗,沒有什麼雷區。

雖然東西算不上是上乘品但每一個環節卻都讓你覺得很ok

反正就是食物吃起來不會讓人很生氣。

我個人覺得它可以算是平價版的林東芳。

而且還不用像林東芳那樣排隊排到死!

只是建宏的整體形象確實是給人比較吃粗飽的感覺,

就像我說的就是那種吃大鍋飯的飯堂感很重。

缺點的部分就是用餐環境比較差,

例如油亮油亮的桌面、桌面時有一堆垃圾堆積,

比較擁擠需要並桌,很吵雜、服務態度比較冷等。

如果以上你都能接受的話,

我是還蠻推薦它們家牛肉麵的。

就真的CP值很高,在西門附近不知道吃什麼真的就會晃進去。

那優缺點都跟你們說咯,剩下就自己評估咯!

這就是今天的分享咯,希望你們會喜歡!



【店家資訊】

建宏牛肉麵
營業電話:(02)2371-2747

營業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

營業時間:24H



如果你有什麽樣的心得也歡迎留言跟我一起討論咯!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