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我是艾爾

暌違了一陣子的不專業保養小教室終於又開課了!

一定有人覺得為什麼都沒有按照日程在寫文章。

一方面是我很懶哈哈哈,

再來是畢竟保養品是需要時間試用才能整理出心得的,

所以這段時間整個就是閉關試驗啊!

目的就是希望能夠把真的適合多數人的產品完整的報告給大家。

所以花了一些時間也是值得的,

相信這次分享的產品已經有不少人入手了,

對於已經買了的人就可以通過這篇文章看看是否有相同感受,

對於還未購入的朋友也可以借由這篇文章來評估是否適合自己哦!

 

那今天廢話不多說,

趕快進入主題吧!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碧兒泉它們家今年3月新推出的保濕雙強!

水光保濕雙精華+水光草保濕凝凍

說到碧兒泉這個牌子可以算是保濕界的始祖級品牌了,

它們家的產品都有蠻不錯的親水性,

在保濕的效果上一直都有不錯的表現。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比起乾肌,

油肌不太那麼需要注重保濕,

從保養的角度上來說,

任何的保養功效都是建築在好的肌膚基底上的。

而要讓肌膚基底好且狀態穩定,

其中一項很重要的就是做好保濕。

保濕做的好不僅能讓肌膚更健康,

而且也可以減小細紋跟痘痘粉刺的產生。

所以在保濕這件事上,

不僅是乾肌或是混合肌們的一道人生功課,

連油肌的我們也是不能忽視保濕的重要性!

所以我從來不聽別人說油肌不需要保濕這種鬼話哈哈哈!

但是!前提當然是產品的成份要是正確的配方啦!

 

回到這次碧兒泉的水光草系列產品,

其實這次它們這個系列一共推出了3項產品,

包括了保濕精華、保濕凝凍跟保濕乳。

但我自己只有試用了前兩個,

所以這次會著重在這兩項的心得上跟大家分享。

 

首先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水光保濕雙精華

這款精華跟一般精華相比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就是一般的精華在於強調功效,即所謂美白、保濕、抗老等。

以上強調單一主打功效的精華,我稱之為功效型精華

而這一款精華則是屬於前導型修護精華

什麼叫前導型修護精華呢?

簡單的說就是以修護為主要功效,

讓後續的保養品能更順暢且順利達到它們該上班的地方的鑰匙。

就是等於先開門打掃並且還幫你噴香香讓住戶一進來就心情愉悅

後續居住更享受的精華。

 

假設你今天是一個愛美狂魔,

那你手邊應該有一堆保養品,

可能裡面還不乏有很多所謂主打美白、抗老的高單價功效型精華,

但你可能會疑惑一件事,

就是為什麼這些貴的快要可以讓我出去瘋玩個三天兩夜的保養品,

擦完之後,臉似乎也沒有因此有什麼改變。

不要說美白抗老可能連保濕效果都一般般,

怎麼擦臉就是一樣暗淡無光,

怎麼辦?我們擦了一大堆瓶瓶罐罐就是追求要變成媽祖啊!

要跟媽祖一樣臉上開光啊,最好能照進宇宙!

 

所以問題來了,撇開產品的問題,

會導致這些貴桑桑的產品功效無法顯現的原因,

不外乎就是生活環境中的刺激源、生活作息、飲食習慣,

或是沒有正確的保養程序和觀念長久下來導致肌膚受損,

再加上隨著我們的年紀增長,肌膚的水通道蛋白和玻尿酸會逐漸流失

導致我們外部補的水無法真正精準的到達它們應該要去的地方!

所以這些額外補的水就會全部停留在皮膚表面而無法進入肌膚的肌底,

所以當然就算你每天照三餐涂保養品都是百搭啊!

因為你的底子已經受傷了,

你第一步不是還在那邊追求變美變漂亮,而是要它康復好嗎!

就像是你瘋狂長痘痘的時候,

醫生第一步不會跟你說你要擦多貴多高級的保養品,

而是會開A酸給你吃,開藥給你擦。

然後囑咐你不要用太多其他保養品去刺激你的臉,一切從簡。

目的就是在於要先把病治好,你才能去追求之後的其他東西。

所以~這麼長篇大論的說了一堆就是要你們知道修護的重要性!

只有先把破掉的水管補好,才能讓水源順利的疏通,

所以才說這款水光草精華主要的功效在於修護,

讓你的肌膚變的更健康並持續修護你損傷的水通道蛋白跟補充流失的玻尿酸,

幫助後續的保養品有更好更有效的吸收。

 

回到產品本身,

這次的水光保濕雙精華

包裝方面

剛拿到手的時候就是這樣的一個紙盒外包裝! 

 

適用膚質方面

我整體用下來加上參考目前市場上的反饋,

大部分乾肌到混合肌的消費者反應都是持正面的聲音比較多,

而我自己油肌用起來就覺得其實一整年都能用,

但我會更偏向秋冬使用,

這跟我個人的使用習慣有關係,

雖然它整體是偏清爽的質地跟感受,但我就真的大油田!

極度的油!移動的石油庫。

所以夏天用還是會覺得有點多。

還是能用,只是我可能就是晚上的時候擦。

但如果你本身沒有我那麼會出油的話,其實也是可以用一整年。

那我自己是比較推薦

乾肌-混合肌(一年都能使用)

油肌(秋冬使用)

 

成份方面

主要以「植物角鯊精華」結合高濃縮10倍「保濕水光草精華」和奇蹟活源因子。

其中,角鯊本身的親膚性很高,

除了是很好的保濕成份之外也具有抗氧化功效。

而且這一款使用的是從橄欖中萃取的植物角鯊,

對海洋環境比較友善,所以可以安心使用哦!

 

質地方面

未使用前可以看到精華呈現的是很明顯的上下分層,

本來以為裡頭畢竟含有角鯊,

擦起來會有油膩感,

但實質滴到手上的時候完全感覺不到油膩感,

因為我說過我真的超討厭那種過於滋潤的保養品

擦上去,好像戴了一個面罩把我臉悶住,

或是有任何會黏膩感的保養品我都超恨。

而這款意外的是比較清爽的質地,不會厚重還蠻輕薄的。

(拉近給你們看一下質地)

推開後會化為小水珠,延展性算是不錯,

用量不需要太大就能擦全臉。

而且因為分子小,所以涂到臉上吸收的速度也很快。

而且到底有多保濕呢?直接看圖!

有發現嗎?有擦精華的部分手部的毛孔比較不明顯,

而且比較亮一點,相反的沒有擦的就是一眼可以看到毛細孔。

是不是超厲害!

 

 

味道方面

是很獨特的草本味有點像檸檬的味道,

不是過分刺鼻的香精味。

我個人是蠻喜歡的,但香味這種東西就仁者見仁咯!

 

使用方法方面

在使用前記得一定要搖一搖,

可以看到搖過之後的精華瓶身內已經冒出大量的細微泡泡,

(一樣拉近給你們看)

在光線的折射下更為明顯而且很夢幻漂亮。

這個動作是為了讓植物角鯊和水光草雙精華均勻的融合,以此達到最好的保濕效果。

之後取一管,最少不要少於4滴,

然後在均勻的擦在臉上,可以搭配一些臉部的按摩手法,

因為它的獨特香味會讓你覺得好像在做面部的spa,很療愈跟放鬆。

下面分享幾個我自己愛用的搭配方式給大家參考

Tips1

除了一般的保養作用之外,

在你肌膚極度乾的時候,

可以後續搭配保濕型的乳/霜使用,

會讓保濕效果更持久,改善乾癢或脫皮的現象。

Tips2

跟粉底液混合使用。

就是在你上妝前,

在你的粉底液中滴上一滴保濕精華,

就能讓後續的底妝更貼合你的肌膚,

妝效也會更加自然。

但這個我試過其實你只要在正常使用這個系列的產品之後,

再上粉底液也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

就是粉底液會變的很好推,延展性也會有所提升。

而且會讓粉底液擦起來更細緻不卡粉。

Tips3

最後這個是懶人的一大福音,

也是我自己最愛用的使用方式,

就是用2-3滴的保濕精華混合50元硬幣大小的水光草保濕凝凍,

然後擦全臉,這樣就好,其他瓶瓶罐罐都不用,

擦這樣就好!然後你就可以去睡覺了。

保濕效果超好,而且可以續航一個晚上。

隔天睡醒就以為媽祖降臨哈哈哈!

因為你會發現你的臉的光澤感和明亮度確實有出來,

是一個蠻有感的保養方式,這個懶人保養法我超推。

Tips4

最後這個有人說它可以拿來當身體乳效果也超好,

這個我相信啦,但當身體乳也太奢侈了吧!!!

這個你們如果口袋夠深可以試試看哈哈。

 

接下來第二個我要分享的是

水光草保濕凝凍

其實它們家瓶瓶罐罐那麼多,

我之前只試用過肌底保濕晶萃凝凍

當時就覺得還不錯。

沒想到這次的水光草保濕凝凍是肌底保濕晶萃凝凍的20年改版!

改版有什麼不同嗎?

看名字就知道就是加入了水光草而已沒有什麼不同。

哈哈哈哈!!!不是啦!!!

馬上來好好介紹一下它。

 

成份方面

加入了水光草、奇跡活源因子、5000公升保濕精華。

5000公升保濕精華一直都是它們家我最愛的一項成份,

因為真的是直接用水灌爆你的皮膚,擦完超級有感的一項保濕成份。

而且它們家的保濕成份都不太會讓我覺得很厚重這個我蠻喜歡的。

 

質地方面

這款凝凍的取出來之後是這種帶粉的淺綠色,

其實蠻美的哈哈哈!

質地算是帶有一點濃稠的凝膠,

抹開後延展性相當高,所以也是用量不需要太多。

而且超級水跟透,擦起來不會有負擔感。

冰冰涼涼的很水感,重點是它的吸收力很好,

直接給你們看剛擦上去推開後的圖片,

光澤感是很快速的出現,而且你摸上去也完全不會感到黏膩。

 

味道方面

跟水光草保濕雙精華的味道是一樣的草本味,

這邊就不再重復。

 

使用方法方面

我個人真的就是像前面所說最常使用的方法就是搭配保濕雙精華。

或是厚敷當晚安凍膜這樣,

因為本身是保養品完全不需要洗掉,

隔天睡醒皮膚會超飽水很透亮。

整個超級方便,但用量就會比較大。

單用的話我會看當天的膚況,

假設我想要美白又保濕我就會搭配一支美白精華之後擦這罐來做鎖水的動作。

個人覺得它是蠻好搭的,

幾乎不太會跟其他保養品有什麼抵觸,而且也不會跟底妝打架。

因為這種質地的保養品,

有些真的在使用過後你再上底妝就會起屑!

那種保濕產品我每次用完都覺得心很累。

但這罐真的就是用的很安心!

 

【艾爾不專業點評時間】

最後來總結一下,

這款產品我覺得適合你真的是荒漠肌無時無刻都需要保濕的人,

因為它的保濕效果真的很好,

舉個例子來說,

我之前擠完粉刺隔天都會脫皮,

在購入它們家水光草系列之前,

我用的是倩碧的水磁場。

但我要先說,倩碧也是我覺得保濕效果很不錯的產品。

但對抗脫皮的話我覺得效果就真的還好。

雖然有舒緩的感覺,但隔天還是會有一點起屑跟脫皮。

但這罐真的是完全!完全!讓我安然度過皮膚乾裂脫皮的時期!

所以那時候我才發現它的保濕效果有多強大!

所以它的質地真的很好吸收,而且續航力很不錯。

效果也算是蠻立竿見影的,

這一點讓我蠻驚艷的。

所以如果你是很注重保濕,

或是還在找不會跟底妝打架的妝前保養的人,

我蠻推薦這個系列的!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供大家參考咯!

希望對你們有用功!



那今天的分享就是這樣咯!

如果你有什麽樣的心得也歡迎留言跟我一起討論咯!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