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艾爾的其他分享看這裡,才不會漏掉喔👇

fb粉專ig粉專


Hello 我是艾爾!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店,

跟它認識的過程超妙。

因為之前艾爾的工作是節目企劃,

偶爾需要找尋一些適合的場地來拍攝節目,

恰巧這家店是我的同事的男友的其中一家店,

因而因緣際會之下才發現了這家店。

後來跟老闆居然聊到變成小有私交的朋友XD

有夠荒唐!!

連我這種邊緣人都能跟老闆聊到變朋友,

你們就知道這家店的老闆有多好聊哈哈哈!

 

話說回來,台北的咖啡館近幾年如同雨後春筍般一家接一家開

而且搭上人人想當網美的風潮,

是越開越美,餐點上也配合著一起要吸引眼球。

當然,台北寸金寸土,

很多店家為了增加能見度與人潮量都會選在鬧區附近,

相對於那些競爭非常激烈又很有野心的店,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

一文大學咖啡館

從理念上可以算是一股小清新哈哈!

不走尋常路的一文,真的有夠難找!!

位於南京東路及光復北路交叉口附近小巷

這邊從小巨蛋站出來也要走一段路才會到,

所以如果不是熟客真的很難發現它。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用google還繞了2-3次。

你就知道它多秘巷,真的是藏在深巷的咖啡館!

 

說到這裡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個疑問,

到底為什麼這家店的名字這麼特殊?

不說的話還以為它是某間大學附屬的咖啡廳。

雖然網路上已有解答,

但這邊我還是簡單的用直白的方式幫大家解釋一下。

「一文錢大學」意旨只要付一文錢(Penny)

可進咖啡廳喝一杯咖啡之意

加上在早期英國,咖啡廳是許多人討論政治跟學術的地方,

因而彙聚於此能增加見聞,認識不同領域的人,

猶如上大學一般。

 

好啦~我知道你們快睡著了!

趕快進入這家店的介紹吧!

外觀方面

店門口的設計有點歐風小花園的感覺,

垂墜式的植物跟盆景,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加上很鄉村風的白色木質桌椅讓人似乎踏進神秘的後花園,

店外的位子不多,所以喜歡的話,

記得早點來咯~

 

店內空間

 

推開門後,似乎進入了另外一個空間,

一樣的地方,只是從剛剛的優雅浪漫轉入了狂放不羈的雅痞個性風格。

店內的空間設計走的是較有個性的工業風,

整面疊砌的紅磚牆,復古卻又極具個性。

搭配老闆搜集的各式英風小物和擺飾,

卻增加了整家店濃濃的英倫色彩。

一長排的吧台,煮咖啡兼具做蛋糕

這些擺放著的酒瓶也是店內老闆的收藏之一哦!

另外這個馬克杯展示柜,

記錄著每一位貴客的曾經到訪,

或許哪天你可以在這裡撞見你心目中的巨星。

店內周邊產品也很豐富哦

店內燈光是偏暖的黃光,

所以整體光線是比較昏暗一些的,

但每個角落卻都是很好拍的場景。

在白天來的話,好天氣的情況下則是暖暖的幾分陽光灑落,

倒也愜意又安靜。

是可以好好享受一個人的時光的地方。

 

位置上方面

門口進來有一個沙發區,

是整家店我自己最喜歡的位置,

但晚上有live表演的時候就會撤掉,

所以白天來才有機會在這裡窩一下。

而在這個沙發區後面的書架上的擺飾也頗有質感。

包括乾燥花、香氛、書等等。

店內這架鋼琴也是許多人到訪必拍的呢,

可別以為它只是擺飾,

晚間Live表演的時候也是會有樂手彈奏的哦,

阿滴跟展榮更曾經在這裡cover過歌曲。

店內大多是四人座,

而在整家店的最後面則是6人的長桌。

說了這麼多,

趕快來看看今天都點了些什麼吧!

 

番茄牛肉千層麵NT.150

它們家的千層麵乍看之下非常之普通,

但剛上桌的時候,

你可以看到剛從烤箱出來的焗烤起司在上面上下擺動

熱氣騰騰非常誘人呢!

整體上來說,表現我覺得還算中上,

麵本身是有Q度的,不會有那種烤過頭的硬的口感。

與番茄醬和牛絞肉層層堆疊之後,

再放上滿滿的乳酪起司和香料一起焗烤,

起司真的非常非常多!你看那個冒泡泡的盛況就知道多大方的撒!

整體口感可以吃到番茄帶出的酸甜和清爽之餘,

搭配萬惡的起司帶出的奶香酸濃口感,

配上很有存在感的牛絞肉,讓人吃的很過癮。

是一道層次還蠻鮮明的料理,

這道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蒜香米蘭雞腿飯NT.180

這一道也是很合重口味星球人的料理哈哈哈!

它們家的料理,我個人都蠻喜歡的,

因為味道都很到位,

但如果你是吃比較清淡的人的話,

可能就真的體會不到它的美好哈哈!

這一道的重頭戲就在它的雞腿肉的處理,

雞腿肉選用的應該是後腿肉的部分,

而且是帶皮雞腿一起下去料理,

雞腿本身表現非常不錯,肉質鮮嫩不乾柴。

雞腿排的部分份量不算太小,也是有加分。

用香料腌過的雞肉本身味道就已經相當夠味,

再加上外面這一層蒜蓉秘制醬汁,

蒜蓉的迷人香氣加上粗顆粒的黑胡椒,

在鹹甜之中又帶有一點點辛辣滋味,很刺激味蕾。

唯一的缺點應該是有點油。

但我覺得店家很貼心的就是有附上一小份沙拉在餐內,

沙拉的部分就是很常見的田野沙拉,

生菜加上蘋果丁和小番茄後加上千島醬。

在用完餐後能解膩,也能均衡營養啦。

但如果能把沙拉跟餐點分開放我覺得應該更好。

 

來自楊梅檸檬的三寸檸檬塔NT.180

這個檸檬塔的名字真的有夠長!

檸檬塔上桌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它比起它的同行巨很多!!

由於我本人對數字類的東西都很沒概念,

所以我真的無法判定它到底有沒有三寸,

但就我以往看到跟吃過的檸檬塔來說,

它確實是檸檬塔界的渡邊直美!!

整體造型就像一朵初盛開的黃玫瑰,

最上面撒上青檸檬皮作為點綴。

首先我先說塔皮的部分,

它們家的塔皮屬於比較濕潤的類型,

但又不會是那種一戳就散落一地。

但算是比較偏軟的塔皮,味道上能吃到一點奶香味。

最特別的是它的檸檬塔餡的部分,

採用黃檸檬製作,香氣很足。

一開始我以為是一層,結果切開才發現它是兩層!

底層是一般我們吃到的檸檬塔餡,

而最上層的這個花朵造型的居然也是一層餡料,

天吶!它到底有多厚,我直接切給你們看!

但與底層餡料不同的是,底層餡料比較扎實跟綿密,

而上層的餡料比較輕盈,吃起來有點像慕斯。

你會覺得好像咬下液態的內餡,

整體口感就是,我覺得酸度有到位,

入口後的酸甜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整個檸檬香氣隨著入口後在你的嘴巴化開。

檸檬香氣搭配著塔皮帶出的微微甜度,

讓整個檸檬塔達到一個平衡的口味。

清爽又不會酸的過度,重點是它真的很有分量!

這一道我自己也非常推薦哦!

 

【艾爾練蕭話時間】

然後我真的要說的是,

這家店白天來跟晚上來真的有不同的感覺,

白天就真的整個很文青!很適合來拍照裝憂鬱!

晚上就變得有點像live bar.

不定期的會有一些喜歡音樂的人到這裡做不插電的駐唱表演,

老闆自己偶爾也會下海唱兩首。

而目前店裡只有老闆跟老闆的父母在經營,

所以有的時候忙起來人手會有點不夠,

但他們也是很耐心的服務每一位客人,

所以如果來到這裡就放慢內心的腳步,

多給一點的耐心吧!

~可別說這家店的老闆跟我有點私交我就偏心他,

並沒有好嗎!我也是很認真的在點評食物的。

優點缺點我都寫在上面咯,你們可以自己參考!

這裡就是以讓咖啡館不只是咖啡館為出發點,

孕育著不止是老闆的夢想,也是每一位到店裏駐唱表演和觀眾的夢想。

雖然不像早期英國來一次就好像讀大學那麼誇張,

但來白天來沉澱自己,享受獨處時光,

或是晚上來大快朵頤,聽上幾首好歌,

都是很棒的選擇哦!

 

最後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咯!

 

【店家資訊】

一文大學咖啡館 Penny University Coffee shop

營業時間: 12:00 - 21:00(週一公休)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2018

電話: 02-25700689

低消:130/

免服務費 可包場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fb粉專ig粉專



其他艾爾帶路美食分享】

【吃貨分享會】再一塊吧ing-花生控必吃!用看就高潮的花生煉乳瀑布跟超軟法式吐司!近期最愛早午餐,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啦!

【吃貨分享會】J FULL 賈福廚房-每個角落都是打卡點!寵物友善餐廳大推!不管吃飯還是喝一杯都超適合!

【吃貨分享會】NaiYe Cafe奈野咖啡-200元有找!板橋超值早午餐!濃濃鄉村風情裡面卻別有洞天的可愛餐廳!(內附菜單)

【吃貨分享會】生活在他方-媲美Lady M的千層原來藏在這!台北文青咖啡館!齁!又是我的愛店釋出!

【吃貨分享會】呷滴JiaDee-大男孩系甜點來啦!男生的甜點就是霸氣!份量超大又超夢幻的甜點讓你直接選擇障礙大爆發!最愛的甜點店不私藏分享給你們!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