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我是艾爾!

話說我一直以來都致力於尋找各種高cp值美食,

而這個系列也受到蠻多人的回應,

也很開心大家喜歡跟我一起省錢

一起不會餓肚子又不虧待我們的胃!

這真的是一份良心事業哈哈哈!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這家店,

它在北部有4-5家分店,

分別在科技大樓、西門町、中侖市場等地。

都是那種很在地的路邊攤式的店家(但都設有內坐)。

只是用餐環境不是那種網美店啦~

這種店我介紹過蠻多家的,有興趣可以去翻我之前的文章哦!

 

而今天艾爾用餐的這家店是位於台北市中山區榮星花園後方的這家

小辣椒魷魚羹

特別要先跟大家說的是,

這家店大部分人都會外帶,

但如果你是要內用的話,

它們是屬於先找位後點餐的哦~

所以如果內用記得先找好位子再跟店家拿餐牌畫餐。

小菜的種類非常的多樣

結賬的部分則是先用餐後結賬的形式!

再來就是,這家店也很經常爆滿XD

~沒錯~我推薦的這類餐廳都是會爆滿的哈哈!

所以想吃的話拜託有點耐心等一下~不然就早點去卡位!

 

餐廳外觀上

如大家所見,它位於人來人往的市場裡,

夾在店與店之間的透天厝這樣。

跟一般我們在外面街上看到的小館子沒有太大的差別,

屬於這種半店面半攤販式的餐廳形式。

 

店內空間上

一樣是比較簡陋的,

在進入店內的右手邊則會放像筷子、湯匙、牙籤這類的備品。

有需要的客人可以自己取用。

最後面右邊小房間則是洗手間。

位置上都是這種實木的長方形桌搭配實木椅。

桌上通常會配有黑醋跟辣椒醬。

~總之就是不靠裝潢的店啦,

所以大概就跟大家講一下店內東西的地理位置就好了,

裝潢部分呢~好像沒有什麼特別值得介紹的哈哈哈!

趕快來看看餐點的部分吧!

那就快點來看看艾爾今天都點了什麼吧!

 

生魷魚羹NT.55

既然取名小辣椒魷魚羹,

那麼就如同艾爾之前所說,

每一家店都有一道靈魂料理,

這家不意外的就是魷魚跟辣椒啦!

它們家的魷魚羹分成生魷魚與魚漿羹兩種

後者當天沒點就先跳過,

它們家的生魷魚是將魷魚肉先發泡過再料理。

所以吃起來不會有那種嚼不爛的感覺,

整體口感上是很厚實彈牙又有嚼勁。

在看看魷魚羹本尊,

裡頭的魷魚份量也頗有誠意,

這樣一碗裡面可以看到滿滿的魷魚而且都蠻大片的。

而在湯頭的部分,

則是以大骨熬制的高湯,非常的濃郁

再加入了些許沙茶、胡椒粉來提味,

最後放上九層塔點綴。

整體上湯頭鹹香之中帶一點點甘甜與柴魚香氣。

加上九層塔的香氣,是一道非常道地台式的料理!

 

油豆腐NT.25

它們家的油豆腐份量不算很多,

就是正常量這樣。

但卻是我自己很喜歡的油豆腐料理方式。

光看到這樣的料理呈現方式我自己心情就會很好哈哈哈!

一樣是兩大塊油豆腐四等分,

之後撒上薑絲、九層塔、香菜

最後淋上特製蒜泥醬油膏的油豆腐,

味道非常足,鹹甜適中,不會死鹹。

喜歡吃辣的人建議也可以加它們家的辣椒醬,

會讓整體層次更加豐富又不無聊,

絕對是讓你吃的很爽的一盤小菜!

而豆腐本身的也很新鮮,滑嫩又沒有腥味。

光看這個賣相就已經秒打趴很多黑白切店了吧?

再說很多店家的油豆腐根本就是連切都沒切,

直接上兩大塊淋上醬油膏完事。

所以它們家的油豆腐真的大勝!很推薦!

 

肉羹麵NT.55

比起赤肉羹我個人更偏好那種有裹粉的肉漿手工肉羹。

但它們家的肉羹似乎介於中間,

就是你吃的到裹粉後的那種Q彈口感又咬的到肉塊。

真的是一次滿足兩種口味的人哈哈哈!

湯頭跟肉羹本身都不是那種勾芡很誇張的,

所以吃起來也不會有太大的負擔或是膩口的感覺。

味道硬要說的話是走較為中規中矩的路線,

沒有太大的驚艷之處卻也不雷。

肉羹雖然用料扎實但是就份量而言我個人覺得偏少,

整體味道偏清淡(因為我很重口啦)

微微的柴魚甜香滋味這樣。

我自己後來是又加了很多辣椒醬跟黑醋,

感覺有救回來一點哈哈哈!

 

炸雞卷NT.40

它們家的雞卷其實是當天我最不推的一道,

因為它們的雞卷屬於炸過再切片的料理方式,

之後再淋上醬油膏這樣。

但那天不知道是老闆心情不美麗還是睡著了,

整個端上來雞卷外皮有點偏焦,

不看點餐單我還以為我點到醃香腸哈哈哈!

而且因為炸過頭了,可想而知雞卷外皮的水份幾乎被榨乾,

所以整道吃起來的感覺是外皮焦,內餡油膩的感覺。

但撇開炸過頭這件事,它整體的味道也是普通,

並不算特別出色,雞卷的肉餡本身也顯得有點單薄不夠厚實,

吃起來沒有特別的爽快感,

相比之下我還覺得旁邊附的醃蘿蔔比較爽口好吃哈哈哈!

 

【艾爾練蕭話時間】

整體上而言,

如果1-5星我會給它3.5星,算是中間偏高這樣。

理由很簡單,比起一般的魷魚羹攤的單一菜單,

它們家在小菜的選擇方面更多,

像是紅燒肉、花枝、豆腐、豬肝、米腸以及一些炸物等,

而且在價格上來說對一般上班族或學生CP值都是算高的。

其實除了當天我吃到的炸雞卷我覺得有點雷之外,

大部分的餐點表現都在合理或是更高一點的範圍內,

所以我覺得,

算是那種你真的不知道吃什麼或是你想省錢又不想餓肚子的人一個不錯的選擇。

然後如果你是喜歡吃辣的人,

它們家的辣椒建議可以搭配小菜或是湯麵,

我覺得都有不錯的加分效果哦!

還是那句或味道中等搭配銅板價,

就是一家值得入口袋的好餐廳咯!

那這就是今天的分享咯!



【延伸資訊】
小辣椒魷魚羹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五常街5331
電話:(022502-3317
營業時間:11:00~23:00

 

如果你有什麽樣的心得也歡迎留言跟我一起討論咯!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